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落实好会议精神应抓好“五个关键”

—— 学习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2016-12-02 18:36: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朱月根)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后,我组织全体职工贯彻学习了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自己也全面深入领会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和纪委书记卢志成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描绘了“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以工程总承包为主的国内一流的国际化产业集团”的宏伟蓝图,明确了这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这不仅是二十局的目标,也是我们每个二十局人的梦想,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责任在肩。笔者认为,要圆满完成第三次党代

会任务,应抓好“五个关键”:

一、明确目标是关键

会议明确了“1234567”总体战略目标,既今后五年累计新签合同额24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9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5亿元。这组数据中还计划了年人均完成产值200万元,力争300万元,充分体现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压力的团队精神。认清目标才不会迷失方向,才有工作动力,作为项目领导,要将上级的目标时刻牢记在心,对上重执行,对下狠抓落实,对节点不含糊,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总体目标按期实现。

二、重在执行是关键

严格的执行力度是实现目标的必备要素。会议指出,我们最大的不足是机制不畅、执行不力的问题。再好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支持,如果执行落实不到底也是纸上谈兵。因此,集团上下需要进一步培育严格执行的文化氛围,作为基层的管理者要模范落实执行,跟综监督上级和本级的制度、规定以及下达的目标任务执行情况,要坚定地、不折不扣地、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只有全员重落实、真落实,才能用心地将每一件事办好、干出成效,才能确保大会提岀的各项目标圆满实现。

三、创誉创效是关键

一个企业没有让社会公认的业绩信誉和雄厚的经济实力作支撑只是空中楼阁,更无壮大可言。

信誉和效益从哪里来,要从项目管理来,要靠每名管理者精细化管理来。项目是创誉创效的“战场”,关系到成败羸亏。因此,要高度重视一、二、三、四次经营,作为项目生产经营的二次经营,一定要做好前期策划,施工过程中严格安全质量管理,加强文明工地建设,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期;特别是要加强责任成本管理,严格遵守“三项招标”规定,紧盯物资设备采、供、管各个环节;牢固树立变更理赔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经济效益。同时要积极开展科技创优、技术改进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的内在品质。

四、加强党建是关键

邓书记的党委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以较长的篇幅对今后五年党建工作任务提出了新要求,这也是对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更高更严的新考验新要求。作为项目书记,要按照第三次党代会党建工作任务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教育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结合项目实际有针对性的适时开展劳动竞赛、争先创优活动;认真做好群团工作,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建设“幸福二十局”贡献力量。

五、反腐倡廉是关键

在这次会议上,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卢志成对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对今后五年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系数的、不顾情面的提出了严厉批评,这不仅仅是警醒,更是一种鞭策,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值得深刻反思,必须整改。本人认为,企业要发展,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从自身而言,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无条件的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树立自身形象;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管好管住家人及身边的人,为项目生产经营又好又快的进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

态环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2183640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工会迎青海省总工会考核

【中国路面机械网】(通讯员 翟向民)11月23日以青海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韩生华为组长,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蒲勤、省总干校高级讲师徐良、省总基层工作部干事杨建民为成员的年度重点任务第六考核组到我公司考核2016年度工会重点工作。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工会送温暖 面向基层接地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翟向民)11月24日早上,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工会主席李奇一行驱车前往海石湾职工培训基地演练线路工程项目部慰问施工一线的职工,并送去慰问品。李主席与职工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关心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大家努力工作。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开发中心组织PPP项目测算精讲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廖志伟)11月25日,中铁七局五公司经营开发中心邀请集团公司项目融资处副主任曾宪勇就《PPP项目经济评价指标的测算》这一课程进行精讲培训,参加培训的有五公司经营开发中心及财务部、一公司经营开发中心等相关人员。

[详情]

众志成城 迎战风雪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费艳)11月22日早七点,禹州天空灰蒙蒙的,北风呼呼的刮着,仿佛一个瞬间,砂糖般的雪粒像是约好似的,开始密集的颗颗往下落。不一会道路上、树上。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08标项目部 积极迎战暴雪天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慎栗恒 程梦申)11月21日晚至22日,郑州市普降大到暴雪,气温骤降至-4℃。为应对极端天气对施工生产可能造成的灾害,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08标项目部迅速行动起来,紧急启动应急方案,积极迎战暴雪天气,确保施工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详情]

郑州市金水区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启动仪式 在郑州地铁5号线02标项目花园路站举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谢芳)11月25日上午10点,由郑州市金水区卫计委与花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郑州市金水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均等化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02标项目部花园路站举行。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房建分公司积极迎战暴雪天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任梦磊)11月22日,今年立冬以来郑州的第一场雪带着冬的信息飘然而至,使大地万物银装素裹,变为童话般的世界,似是为了迎接冬的到来,令人不禁产生“瑞雪兆丰年”的美好憧憬。但道路上厚厚的积雪也为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推进风险预控管理体系为运输生产保驾护航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申 恒)2016年以来,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各级管理人员按照集团公司、朔黄铁路公司文件要求,以“零伤害、零故障、零事故”为管理理念,以实现“五杜绝、两控制、一确保”为奋斗目标,深入作业现场,紧紧抓住人员、设备。

[详情]

中铁七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师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山峰)11月25日,中铁七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师建军深入项目联系点郑州枢纽项目部,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项目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交流。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乐都碧水园安置区A6地块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小明)11月25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乐都碧水园(安置区)A6地块工程项目17栋住宅楼及地下车库建设工程顺利通过了海东市消防大队同乐都区朝阳山建设指挥部的消防验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