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恶劣环境运行自如 MAN卡车在油田车市场站稳脚跟

2017-01-06 16:44: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有MAN底盘的油田专用车与石油工人共同为祖国的能源工业而奋斗,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如今MAN已经成为国内主流的油田专用车底盘供应商。由于常在野外作业,油田用车并不像其它特种车辆那样常见。那么MAN在油田车市场主要有哪些专用车型?由是什么让它保持在这个行业的领先地位呢?

MAN卡车进入国内的石油行业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当时新疆沙漠地区的塔里木油田就已经开始使用MAN的6x6长头卡车,这批车一直服役到2000年过后才陆续报废。随着时间的推移,石油行业购买的MAN卡车也在更新换代。从上世纪90年代的F2000车型换成TGA系列卡车,再变成现在的主流TGS系列卡车,车型不断更新,车辆种类也越来越多,说明MAN卡车在国内油田用车市场的基础经过数十年的耕耘已经逐渐牢固。当年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在塔里木油田、大庆油田、东营油田以及重庆的涪陵页岩气等等油田,都有大量的MAN油田专用车在持续工作。

油田开采作业的难度超乎常人想象。开采车辆需长期穿行于荒漠边缘与腹地,不仅要面对极端的道路条件,更要挑战复杂多变的作业环境。MAN油田作业车辆坚韧的底盘强度有利承载大负荷载重,并可游刃支持油田作业中的各个环节需求。油田车辆属于特种用车,对车辆的要求非常高。数年前的这类底盘一般是美国与德国品牌重卡频分秋色,但近年来MAN卡车在油田市场持续发力,已经有替代美国车成为主流的趋势。在国内的油田用车市场,MAN底盘主要用于以下几类车型的改装:测井车、压裂车、仪表车、连续油管车、物资运输车等。

测井车是石油行业最重要的特种车辆之一,它在卡车底盘上增加操作间和绞车间,其主要作用是油、气、水井的测井、射孔和随钻测井等项目作业。MAN TGS系列主要6x4与6x6两种形式的驱动底盘用于改装测井车。发动机采用原装德国MAN D2066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带卧铺驾驶室宽敞、舒适,座椅标配空气悬挂,并可调整,在非铺装道路行驶时也能保证舒适性。底盘驱动桥承载能力大,满载允许总质量33吨,标配ABS和ASR智能控制制动系统安全可靠。

\

测井车

MAN TGS 41.440 8x6卡车是国内进口量较大的一类油田用车底盘,它主要是作为压裂车底盘。压裂车是压裂的主要设备,它的作用是向井内注入高压、大排量的压裂液,将地层压开,把支撑剂挤入裂缝。压裂车主要由运载、动力、传动、泵体等四大件组成。压裂泵是压裂车的工作主机。现场施工对压裂车的技术性能要求很高,压裂车必须具有压力高、排量大、耐腐蚀、抗磨损性强等特点。

\

压裂车

仪表车由于不需要背负过于沉重的设备,多以双桥底盘为主。MAN TGS可提供全驱4x4底盘用于改装仪表车。该车在压裂作业现场的主要作用是集中显示和记录施工过程中计量出的各种压裂参数。车上装有测量压力、流量、累积流量及混砂比等的仪表装置。

MAN TGS连续油管车底盘经过特殊改装,采用整体框架式车架,这种形式是专门为连续油管的特殊要求而设计。车架采用高强度材料,并焊接而成箱型梁结构,这不但可以确保车架在恶劣路面条件下拥有足够的强度,而且还有效降低了底盘自重。通长的车架纵梁确保整个结构的连续性,使得整个车架没有应力突变点。集装箱锁扣的快速安装形式使得滚筒的装卸更加快速而可靠。

\

连续油管车

而在石油运输车领域MAN则可以提供多种形式的中/重卡车型,从普通的物资运输车TGM 18.290再到重型牵引车TGS 33.440,在严酷环境中MAN卡车总能让人放心。尤其是在新疆地区,原厂双排座的TGM18.290凭借着载人多、越野能力强等诸多优点,已经成为石油后勤车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

MAN TGS 33.440

MAN卡车底盘适应不同需求的改装方案,加上其强大越野能力和全天侯稳定工况,以及凭借着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让所有复杂作业变得都易如反掌。如今,光是新疆地区就有超过千辆MAN底盘的油田专用车在为祖国的石油工业做出贡献。而随着能源工业的不断发展,以及页岩气开采工作的持续,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MAN油田用车成为石油行业的首选。(本文来自德国MAN)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061644234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绿色徐工”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落地 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

“绿色徐工”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落地 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

2016年12月,徐工集团旗下的徐州工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徐州地区首家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落成。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有着70余年历史的老牌装备制造企业徐工集团,以“技术领先。

[详情]

洛阳地区现代化的骨料生产线投入运营

洛阳地区现代化的骨料生产线投入运营

EPC工程 山美是洛阳800吨石灰石骨料生产线的总承包方。 山美负责生产线设计、设备供应、运输、安装、调试以及电气安装、结构件的现场制作安装,同时还负责完成厂区机械设备安装调试、单机试车、配合试运行及施工现场管理等。

[详情]

完美!鑫海路机环保型重装亮相宝马展 助力意向签约三千万

完美!鑫海路机环保型重装亮相宝马展 助力意向签约三千万

为期四天的上海宝马展于2016.11.25日落下帷幕,在此次展会中,江阴鑫海路机携HLB3000环保型搅拌站重装亮相,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户的眼球。据不完全统计,2016.11.22展会第一天,鑫海路机就吸引了一千多位访客驻足观看,更有五十几组访客前往鑫海路机展厅二楼咨询设备具体信息。

[详情]

注细节、抓服务——鑫海路机环保型样机喜迎宝马展

注细节、抓服务——鑫海路机环保型样机喜迎宝马展

11月9日一大早,江阴市鑫海公路机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鑫海路机)厂区广场便开始人来车往,两台大型吊车早已恭候多时;多位穿着工装,戴着安全帽的装配人员也开始忙碌起来,HLB3000型沥青搅拌设备样机正在计划安装中。

[详情]

再驻湖南!鑫海路机HLB3000环保型沥青搅拌站助力湖南兴鑫公司

再驻湖南!鑫海路机HLB3000环保型沥青搅拌站助力湖南兴鑫公司

2016.12.17-12.20忙碌的江阴鑫海路机又迎来新一波发货热潮,HLB3000环保型设备正井然有序的装车中,将发往湖南浏阳。此次忙碌发货的HLB3000环保型设备半个月前曾重装亮相2016上海宝马展,引来了大量海内外客户的驻足观看。

[详情]

云南最大拌合站“落户”滇中新区 鑫海路机LB4000搅拌站主导后场生产

云南最大拌合站“落户”滇中新区 鑫海路机LB4000搅拌站主导后场生产

2016年12月30日《云南经济日报》刊登了一则关于云南哨关路建设的最新新闻,为满足建设需要,云南滇中新区投入建设了云南最大拌合站。此拌合站囊括了2座鑫海路机沥青拌合楼、3套水稳料拌合楼及23台装载机、7台原装进口摊铺机。

[详情]

JLG(捷尔杰)为高空安全上保险,SkyGuard®成为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标配

JLG(捷尔杰)为高空安全上保险,SkyGuard®成为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标配

近日,全球领先的高空作业平台及伸缩臂叉装车制造商JLG(捷尔杰)宣布,自2017年第一季度起,SkyGuard®操作人员保护系统将成为JLG所有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标准配件。

[详情]

雾霾严重 市场急需环保设备

近期全国范围内大规模雾霾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该雾霾可以说从京津冀地区开始逐渐蔓延开来扩散至全国,雾霾最严重的当属京津冀、北京、河南、山东、陕西等地,近期甚至已经覆盖深圳、台湾等地,全国多地中小学及幼儿园也因为雾霾严重,考虑到祖国的花朵们的健康及安全问题,几次停课。

[详情]

2017年开门红——84台徐工环境卫士批量发车助力重庆农村环境整治

2017年开门红——84台徐工环境卫士批量发车助力重庆农村环境整治

近日,徐工环境公司在重庆某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中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一次性斩获84台车厢可卸式垃圾车产品订单,再次彰显了徐工环卫产品的综合实力。

[详情]

恒特重工掠影2016 创造辉煌

恒特重工掠影2016 创造辉煌

2016年,见惯了世界纷纷扰扰,口水与油价齐飞,暴恐同难民一色...... 2016年,海内外市场忙不迭的紧缩,在这个比谁撑的久的游戏里,韩进们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百度们擦擦汗,战战兢兢活下去... 2016年,恒特重工,在这个飘摇的年代,缓缓前行... 2016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