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今年拟投资近111亿元建设新机场等交通项目

2017-01-16 16:41: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4日,2017年北京拟安排资金333.1亿元(人民币,下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是鼓励行政事业单位、教育医疗资源疏解;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其中,用于发展京津冀交通网络,建设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的资金约占1/3,达110.9亿元。

14日,北京市财政局提请此间开幕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关于北京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根据报告,2017年,北京计划安排资金333.1亿元,主要支出政策包括,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一揽子政策实施,鼓励行政事业单位、教育医疗资源疏解;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项目落地,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大对河北地区支持力度,对口支援新疆、西藏等地区。

这其中的110.9亿元,将用于加快发展京津冀交通网络,保障新机场,京张、京沈城际铁路,京秦、延崇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

目前,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已全面开工。它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之间。新机场定位是大型国际枢纽机场,2019年将建成“三纵一横”4条跑道,预计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200万吨。

根据2016年8月公布的《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其中北京50平方公里、河北100平方公里。北京市将与河北省合作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促进京冀两地深度融合发展。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61641470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川“十三五”要建9条高速5个机场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运输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变量,也是贫困地区扶贫开发的基础性和先导性条件。近日,省政府印发《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其中交通建设成为扶贫路上的“重要战役”,四川如何打好这一役。

[详情]

安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

记者从安庆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7年安庆市交通建设总体目标是交通投资保持高位运行,今年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5亿元,开工建设安庆至枞阳、望江至宿松、太湖至望江一级公路等重点项目。

[详情]

重庆:强化互联互通 永川建设综合交通枢纽

城市路网、信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好比城市发展的“筋骨”和“血脉”。“交通兴、百业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未来,永川将强化互联互通,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

[详情]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2017年推进十大交通项目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重点项目2017年推进计划 推进十大交通项目 1.加快运三客运专线前期工作。运三客运专线作为大西客专和郑西客专的联络线,线路全长约56.8公里,总投资约76亿元,力争今年开工。 2.加快京昆高速复线(渭南至永济高速)前期工作。

[详情]

安庆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

1月12日,记者从安庆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7年安庆市交通建设总体目标是交通投资保持高位运行,今年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5亿元,开工建设安庆至枞阳、望江至宿松、太湖至望江一级公路等重点项目。

[详情]

珠海今年市政府项目总投资80亿元 大半用于交通设施建设

在珠海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发改局局长于思浩作了珠海市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市政府将投资安排80.06亿元建设83个项目,建设资金重点投向交通、民生短板项目。

[详情]

2017年全国新一轮基建投资规模达16万亿

跨入2017年,全国新一轮的投资又将启动。 近日,一些省份的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密集出炉,数额从千亿到万亿不等。记者对比各地投资计划发现,无论是经济发达的东部省份,还是稍微落后的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下称“基建”)尤其是交通领域的项目投资,均占据了重要地位。

[详情]

浙江:“十三五”规划要建成的重大项目全面开工

“十三五”重点项目全面开建 杭长北延九景衢铁路确保建成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将开工建设穿山集装箱码头、临金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台铁路。

[详情]

广东清远两机场列入省“十三五”通用机场发展规划

近日从清远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获悉,清远等级公路通车里程目前居全省首位,全市路网密度居粤东西北地区第一位。英德通用机场也已列入省“十三五”通用机场发展规划。机场建成后每个月的飞机降落架次可超过3000次。

[详情]

辽宁:今年全省交通建设计划投资255亿元

1月12日,辽宁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提出加大交通建设投资力度,补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短板。今年,全省交通建设计划投资255亿元,同比增长5%,确保丹东大东港疏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