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大连今年将新建一座机场

2017-02-15 14:50: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大连等26个城市成为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昨日,记者从金普新区管委会获悉,以大连成为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为契机,金普新区今年将开工建设太山通航机场工程。

近几年来,金普新区将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深入推进通用航空相关各项工作开展,成功取得空军设立通用航空临时起降点批复,并经省发改委同意在大连航空产业区建设省级通用航空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

大连太山通航机场位于大连航空产业区内,规划有飞行区、航站区、办公生活区、机库区,设机务维修设施、供油设施、救援和消防设施等,核心功能是为大连地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空中应急救援提供飞行服务平台。目前,大连航空产业园区前期基础工作稳步推进,太山通航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成效明显。已有汇程铝业、天翔航空、小熊飞机制造、航空发动机等通用飞机组装企业和中航爱飞客航空综合体、欧亚直升机等通航运营服务企业进驻,通航机场选址批复已经进入“最后一公里”。(本文来自半岛晨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5145040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将就高速铁路、普通铁路和城市轨道同时发力,基本实现环京津县市与京津中心城区0.5至1小时通勤圈。

[详情]

日照市公路局:明确2017年目标任务

2月10日,山东省日照市公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公路系统要坚持“三个导向”,认真落实“五大战略”决策部署,以开展“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为统领,以“单项争第一、整体争一流。

[详情]

2017年交通项目这么多 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构成了工程机械上游的两大支柱。传统上,每个五年规划的第二年都是基建项目开工的高峰年,而2017年正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可以预见的是,在房地产投资持续增长的同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在2017年迎来重要的成长期。

[详情]

福建:福州打造滨海新城综合交通体系

2月13日,福州市正式启动滨海新城建设发展战略,向滨海城市跨越。为打造滨海新城综合交通体系,将统筹规划公路、铁路、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等交通方式。 其中,公路方面,除加快在建的长平高速、长福高速、沈海复线长乐段之外,新规划南部快速通道二期。

[详情]

贵州:2017年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650亿元

1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贵州交通将突出“改革创新、项目建设、质量安全、交通扶贫、运输服务”五个重点,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完成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650亿元,提高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为该省经济发展当好先行。

[详情]

云南力推106个PPP项目 涵盖交通医疗水利等14个领域

大理市洱海环湖截污工程、腾冲全域旅游国际户外运动文化中心、瑞丽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云南省自201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PPP项目推介会14日在昆明举行,集中展示推介列入财政部的PPP示范项目、省级PPP示范项目。

[详情]

新疆现大手笔投资计划 铁路公路机场为重点

新疆再现大手笔投资计划,2017年1月份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提出,基础设施建设是制约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短板,也是最大潜力。 今年目标力争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000亿元以上。

[详情]

四川:成都机场将改扩建 新增50个停机位3个登机口

四川:成都机场将改扩建 新增50个停机位3个登机口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 机场现有:2条跑道、2座航站楼、停机位178个,其中近机位74个、远机位104个 改扩建后:新增3个停机坪、50个机位,T2航站楼G指廊向北扩建约3000平米,增加3个远机位登机口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启动改扩建工程,新建3个停机坪,新增50个机位。

[详情]

西藏珠峰支线机场正加快选址 预计2019年开工

西藏珠穆朗玛峰所在的日喀则市定日县支线机场正在加快选址过程,记者9日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气象局获悉,定日县支线机场气象观测站已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为推进西藏“十三五”时期支线机场尽早开工建设,提高西藏民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详情]

长沙机场:3号航站楼年内开建

未来,除了长沙地铁6号线与地铁S11号线,还会有一条高铁延伸进黄花国际机场。昨日,湖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T3航站楼和配套项目进行建筑方案设计招标,据悉,规划的T3航站楼位于T2航站楼东侧,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是T2航站楼的约2.5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