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技术领先、用不毁”产品理念——徐工随车行动金标准

2017-02-23 14:42: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一、“技术领先、用不毁”产品理念提出背景

(一)全球制造业格局面临重大调整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信息化普及水平的提高,网络技术、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及绿色技术日益融入到产品研发、制造、服务全过程,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发生重大变革。各国提出全新的工业战略,其主要意图就是抢占智能制造这一未来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制高点,用新的理念与技术手段,实现产品技术与质量的再次腾飞。

(二)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变化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装备制造业已经形成门类齐全、规模较大、具有一定技术水平的产业体系。随着全球制造业布局的调整,如何提升创新能力,增强产品质量和品质,实现从产业链低端到高端的产品价值竞争,是我国制造业必须直面的课题。“中国制造2025”中,以“创新驱动、质量为先”为指导思想,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产业与企业冲击中高端、智能化转型的最前沿。

(三)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而紧迫

当前,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极具竞争力的臂架类专用车辆领军企业。为保证“随车起重机国际前五、高空作业车国内第一、桥梁检测车国际前三、清障车占领高端市场”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主动出击,制定了“徐工随车制造 2025”战略规划,确立了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四大方面的创新发展方向,引领专用车辆产品进入全球行业中高端。

二、“技术领先、用不毁”产品理念内涵

“技术领先、用不毁”产品理念是产品先进性与可靠性的有机整体,要求公司立足于产品全生命周期提供更便捷有效的系统解决方案,提升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能力,应做到产品“六性”领先和“四用”可靠。产品“六性”是指可靠性、环境适应性、安全性、维修性、操控性和使用经济性。“四用”是指好用、管用、耐用和实用。

可靠性包含首次无故障作业时间与故障间隔时间、产品全生命周期内可靠性设计、评价与管理技术研究等。

环境适应性要求产品能适应更恶劣更复杂工况,在各种特定环境下工作的特定性能不出故障。

安全性包含机器本身安全、操作者职业与人身安全。

维修性要求产品做到免维护、少维护,服务做到快捷维护、有效维护。

操控性要求通过产品智能化和辅助操控,提升操控的微动性、精准性,让机器操作越来越简单,甚至是达到无人操控。

使用经济性包含用户一次性购买产品的成本、使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的总成本,真正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四用”要求产品用起来更顺手、功能更强大、用起来更皮实、性价比更高。

三、“技术领先、用不毁”产品理念徐工随车行动金标准

为全面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产品理念,提升公司产品技术与品质,打造产品“六性”领先和“四用”可靠,全力支撑公司经营目标实现,行动标准如下:

行动1:全方位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打造技术领先产品群

一是建设一流技术创新体系。围绕臂架类专用车辆产品,完善以技术创新、技术管理、知识产权、标准化和质量保证五大领域为核心的科技创新系统,构筑产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三层技术创新体系。

二是持续深入研究数字化技术。基于客户需求创新和体验,持续实施产品数据管理系统,打造全生命周期全球协同研发信息平台。

三是瞄准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在绿色节能技术、智能化技术、可靠性技术、细分市场产品技术四大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充分满足客户需求。

四是壮大关键核心零部件产业。深入开展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研究,逐步建立品种齐全的传动产品库和满足市场各种专用工况的作业机具配套体系。

五是加强研发流程关键节点管控。优化产品研发流程,尤其是时效性较强的专用定制产品技术研发规程,提高技术市场响应速度,紧紧围绕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开展各项研发活动。

六是保障研发投入,创新激励机制。加大社会创新资源利用、工艺技术研究和可靠性研究等方面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创新精神的技术人才队伍。探索中长期激励机制,推进绩效与薪酬有机结合,完善非物质激励,提高组织凝聚力。

行动2:实现智能制造,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一是开展工艺过程与智能化设备集成。开展关键工序柔性化和专用工艺装备研究,建立智能化焊接、装配、检测监控中心,实现关键制造环节全面智能制造。

二是全面推行全三维数字化工艺,建立智能化生产控制中心。构建数字化、无纸化工艺体系。建立生产设备和工位智能化联网管理系统,形成车间生产物联网。

三是开展实施智能化管控和智能制造。完善企业信息交流机制和数据交换系统,对数据实现实时收集,精确控制生产过程。

行动3:开展智能供应链管理,促进配套质量提升

一是实施关键零部件认证制度。围绕产品六性标准,多渠道实现关键零部件能力验证和评价,构建关键零部件试验评价机制。

二是质量控制向供应商生产现场延伸。实时监控关键环节质量,实现配套件协同研发和供应商生产现场管理,将质量管理从事后测评向事前控制转变。

三是完善供应商管理体系,实行供应商智能化评价。引入淘汰机制和竞争机制,充分调动供应商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积极性、主动性。

行动4:创新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一是重塑产品标准,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和标杆产品,制修定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产品技术标准、制造标准和过程控制标准。

二是攻关共性技术标准,凝练先进技术与方法,形成适应我公司产品特点的通用技术标准。加强国内外安全技术标准和国际认证流程及认证标准研究,保障公司产品国际化拓展。

三是构建面向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的标准体系,支撑企业转型升级。建立涵盖基础标准、设计应用标准、工艺应用标准、智能工厂标准、服务应用标准、智能产品标准和系统支撑标准的七大类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行动5:建设质量预防性管理体系,满足用户更高质量要求

一是打造全员质量氛围。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全员质量目标制和质量提升激励机制,形成人人关注质量、关心质量、重视质量、 崇尚质量的氛围。

二是持续提升用户感知质量。建立心贴心服务体系,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搭建客户沟通平台。

三是实现从提升质量管理到提升管理质量的转变。构建公司“大质量”文化,使全体员工认识到质量是全过程、全价值链上所有人员共同工作的结果。

行动6:建立徐工质量信条,规范员工行为

组织员工学习质量信条,树立“用户永远是对的”、“一次把事情做正确”意识,秉承“三不放过”原则,以“零缺陷”严格要求,发扬专注专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实现全价值链质量管控。

行动7:深化卓越绩效模式,引领徐工走向全球卓越

立足全员以顾客为导向,实施全面绩效管理,整合管理体系关键要素,突出质量、效率、成本等激励指标。深化对标管理和过程控制,严格把控过程节点,以预算管理助推运营管理,提高资金配置效率与效益。

行动8:深化精益六西格玛,实现精准改进

一是打造精益六西格玛专业人才队伍,实现自主化推进。加大六西格玛培训人次和力度,多途径开展六西格玛项目,实现由做项目向用六西格玛思想指导工作的转变。
二是灵活运用工具方法,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控,并将项目管控经验及方法推广到员工的日常工作中。
三是完善财务收益核算机制,注重实际效果的评估与激励。优化财务收益核算标准,逐步由项目估算向跟踪核算转化。

行动9:创新经营模式,推进徐工转型升级

一是开展物联网与智能产品深度融合,提升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完善电商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提高与用户的互动,逐步形成我公司特色的网络营销传播渠道。
二是建设服务与维护技术支撑系统。构建服务与维护流程线上系统,完善营销服务与维修案例库,实现三维发布物与客户服务平台、零部件商务平台系统集成融合,构建面向服务、维修、保养的数字化协同体系,打造公司智能服务平台。
三是建立增值服务机制,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深耕以服务支持为核心的后市场,实现从产品服务向需求服务转型,全面开展服务个性化定制。

行动10:聚天下技术英才,助力徐工珠峰登顶

营造开放竞争的用人环境,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精准高效分层级开展培训,逐步打造出一支忠诚、奉献、勤奋、智慧的创新人才队伍。激发员工自我培养意识,开展自我能力提升工程,塑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文化氛围,内生知识与经验,构建核心竞争力,推动创新变革。(本文来自徐工起重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31442244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随车2017年全系列产品促销会合肥站完美收官

徐工随车2017年全系列产品促销会合肥站完美收官

2017年2月21日,安徽省合肥市迎来新一轮大风降温,阵阵细雨从午后开始飘落,气温直线下降。就是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午后,降温依然挡不住安徽用户的热情,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徐工随车2017年全系列产品促销会。

[详情]

徐州市政府将与徐工道路共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

徐州市政府将与徐工道路共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

2月17日下午,徐州市政府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暨共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签约仪式举行。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李燕,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庆,党委书记。

[详情]

徐工混凝土机械献力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建设

徐工混凝土机械献力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建设

在中国的西南地区,有那么一个典型的农业县,那里的人淳朴善良,好歌善舞,这个美丽的地方就是中国葫芦丝的故乡——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自治州梁河县。 在梁河县有一个地方叫做九保村,是一个少数民族的聚居地。

[详情]

1月份徐工压路机销量逆势增长101.7%

1月份徐工压路机销量逆势增长101.7%

近日,据行业报表统计分析:徐工压路机1月份实现销量232台,去年同期115台,同比上升101.7%;行业实现销量659台,去年同期592台,同比上升11.3%;徐工压路机以超高性价比喜迎2017新春开门红。

[详情]

又双叒叕,徐工装载机热销铁路建设系统

又双叒叕,徐工装载机热销铁路建设系统

徐工装载机 春风送暖,捷报频传!近日,徐工V 系列装载机代表机型ZL50GV再次批量中标云桂铁路建设项目。 据悉,云桂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连接西南与华南的重要铁路通道,里程最长、标准最高。

[详情]

当中国工程机械来到美国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当中国工程机械来到美国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美国内华达州的最大城市,一座梦想的不夜城,拥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的美称。

[详情]

徐工道路机械“全身心服务再升级”巡展(合肥站)成功举办

徐工道路机械“全身心服务再升级”巡展(合肥站)成功举办

还未出正月的合肥,艳阳高照,寒意全无。安徽省内的工程也已经早早开工,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当地客户热情订购新机的热情。 还未2017年2月19日,安徽合肥,来自省内的150名高端客户济济一堂。

[详情]

徐州这家世界级工厂,是中国制造的骄傲

徐州这家世界级工厂,是中国制造的骄傲

下面这个视频看的好燃 是时候点起我们的徐州魂了 NB的徐工,徐州的骄傲! 感受中国制造业,感受徐州力量! 小编今天就带大家认识一下 这家你了解或不了解的徐州最牛X企业, 他们曾经。

[详情]

徐工道路徐州地区备件经销商交流会今日在徐成功召开

徐工道路徐州地区备件经销商交流会今日在徐成功召开

今日,徐工道路徐州地区备件经销商交流会在徐成功召开,徐工道路服务备件中心总监朱本生,备件部部长王寿堂,备件销售经理杨文忠及徐州地区知名备件经销商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讨论现场 今日会上,朱总首先对各备件经销商多年来对徐工道路机械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继续加强合作的意愿。

[详情]

国内首创技术,徐工TWZ系列暗挖台车引领中国地铁机械化施工

国内首创技术,徐工TWZ系列暗挖台车引领中国地铁机械化施工

中国地铁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暗挖工法占近一半,目前暗挖施工主要靠传统人力进行,具有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作业环境恶劣等难题,随着社会发展,人口红利逐步丧失,传统人工暗挖施工陷入困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