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卡嫂幸福的袜子

2017-03-10 16:59: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
字体大小:

老丁一把年纪了,还经常和袜子较劲,这绝对不是一个传说,而是真实发生在老丁身上的故事,而且,这个故事,还远远没有结局,时不时的就要在他家里上演一次。

如果今天你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故事,那估计你会一脸懵:一个大老爷们,和袜子较啥劲?是啊,我第一次听到也是很纳闷,一个老爷们,怎么和袜子过不去呢?

究竟这是怎么回事,且听丁家大嫂详细说说。“老丁成天在外面跑车,太辛苦了,我的要求就一个,平安出门平安回家。他回来,我啥都不让他干,他就负责吃好喝好休息好。”

丁家嫂子满脸笑容,一边看着老丁一边说,“有时候他休息睡个懒觉,早晨我先起床出门了,他起床后就找不到袜子,只能等我回来,才有袜子穿。夏天还好,穿个拖鞋可以出门。冬天啊,老丁就只能在屋里待着,哪儿都去不了。哈哈!”

啧啧!原来是这么回事。一个幸福的找不到袜子的老司机,真是让大家羡慕。

卡嫂幸福的袜子

丁家嫂子话不多,但说话的语气很坚定:“以前觉得他还年轻,壮的牛一样。2005年的夏天,他出车经过甘肃平凉的时候,休息区下车去解手,刚下车就中暑晕倒了,胳膊骨折。还好,当时还有其他司机在一起,在平凉医院处理之后就直接把他拉回来住进吴忠医院了。他在医院住下了之后,同行的司机才给我打电话,接到电话的时候,我都蒙了,电话放下,门都没有关,就直接跑出去打车去了医院。看到老丁躺在病床上,太可怜了,伤心的很。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家都靠着他,他摔断了胳膊,我真想替他在医院躺着。”

丁家嫂子顿了顿接着说,“从那以后,我就更加用心的照顾家里,让他安心在外面跑车,家里的事,什么都不让他操心。老人和孩子,我都用心的照顾,家里的里里外外,只要是我能做的,都会尽力的做不好。不会的,我也去学着做。努力做到最好。所以,他现在一个人在家,连袜子都找不到。我就是要让他在家里好好的休息,不要他动手家里的事。”

多么朴实的嫂子,没有那么多豪言壮语,却实实在在的用行动在表达,把所有的情话都化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老丁两口子在回乡长大,都是回民,以前跑车的时候,外地很难找到清真饭馆,老丁吃泡面吃到吐,所以,每次回到家,嫂子都给他做他最喜欢吃的,不管怎么样的麻烦,嫂子都觉得值得。

问到最希望对老丁说的话是什么?丁家嫂子的话虽然简单,却透着由点及面的质朴。“我们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我希望老丁注意身体,不管是不是出车,都要安全第一。要做一个孝顺的儿子,一个称职的父亲,一名合格的丈夫。不要做无用的人。”

开车20多年,老丁前前后后一共开了十一款卡车,说到陕汽德龙。老丁说,和以前比,现在的国产品牌卡车都很棒了。德龙的制动系统很不错,以前下长坡心里总是有些颤巍巍的,现在开德龙,多长的坡都不怕,而且德龙一直宣传的军工品质的确能感受得到,车辆轻易不出什么问题,偶尔出故障,也都是不影响行驶的小问题。还有就是德龙的马力足力气大,上长坡平稳又不减速。

卡嫂幸福的袜子

丁家嫂子在旁边插了一句:“我就喜欢老丁开新车!”“为啥?”我问嫂子。“毕竟新车性能好,安全系数更高!”哎呦,这位嫂子,三句不离掌柜的,真让人羡慕。

对于卡车,老丁有自己的见解:别人眼里,卡车就是一台机器。但是我认为卡车就是自己的孩子,新车刚上手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要像对待小孩子一样,仔细琢磨他的脾气,琢磨透了,这车就听话了。总之,车都需要调教。再好的车,如果不爱惜,不去琢磨,都不会发挥他的最佳性能,爱护手里的方向盘,爱车才能跑得更快更省,赚的更多,带给家人更多的实际收益。

跑过长途的卡车司机,多多少少都有几件特别难忘的辛酸事。老丁记忆里最深的是那年腊月里的一个夜里,车在高速上因为冰雪的原因,抛锚了。老丁和搭档用尽了各种方法,终于把车发动了,因为害怕车再熄火,老丁让搭档直接把车开走了。他一个人拖着冰冷沉重的防滑链,连滚带爬的走了5公里,才走到高速公路的出口,和搭档汇合。双手双脚都冻僵了,嘴也冻得说不出话,可是防滑链舍不得丢,毕竟都是用钱买来的。

的确,每个卡车司机都有很多事是埋在肚子里不愿意再回想的。多年以后,老丁和媳妇说起这事的时候,只当做是一个故事,可是丁家嫂子当时听着脸色都变了,虽然没有跟着跑过车,但是听老丁讲的多了,司机的辛苦她也能体会到六七成。

“开车要有平常心,不能伤害别人,但是,也不能被别人伤害。事事小心,不超速,不疲劳驾驶。22年前刚开始开车的时候,路况很差,而且出门吃饭是个大问题,我们回民跑车,在北方还好些,到了南方,就只能一天吃三顿方便面。以前在路上车坏了,就要费很大精力去折腾,有时候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欲哭无泪啊。现在多好,有次德龙坏在路上,一个电话,两个小时不到,陕汽的救援人员就来了。”说到这些,老司机的沧桑在老丁脸上不经意的显露出来。

“嫂子,老丁最让你自豪的是哪一点?”“他最好的一点,就是处处都顾家,不乱花钱,对父母很孝顺,对我和孩子也是特别有耐心,在自己身上从来不乱花钱,却处处想着我们。”多么朴实的两口子,除了祝福他们越过越好,实在是找不到其他的词语。

丁大哥,丁家嫂子,祝福你们天天快乐,平安幸福。(本文来自陕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10165942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汽控股2017年部门绩效目标责任书成功签订

2月25日上午,陕汽控股2017年绩效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在管理中心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与陕汽控股38个部门一把手现场签订了《2017年绩效目标责任书》,明确了2017年年度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详情]

陕汽控股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4日,陕汽控股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在管理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主持。

[详情]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称号

3月3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16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座谈会,部署陕西省人才工作,并颁发特殊津贴专家证书与津贴。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才办、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

[详情]

浙江企业家代表团来陕汽公司考察访问

2月16日上午,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婧等西安市政府领导陪同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为团长,来自浙江的重量级企业家代表团到陕汽考察访问。

[详情]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当选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2月24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宾馆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详情]

政企合作谋划新发展 宝鸡市政府与陕汽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7日上午,宝鸡市人民政府与陕汽控股在宝鸡市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介绍了陕汽宝鸡板块项目情况,宝鸡市市长惠进才代表宝鸡市政府与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签订了《合作推进宝鸡汽车产业发展项目的战略协议》,宝鸡市市委书记。

[详情]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6年度表彰大会 陕汽控股、陕重汽及王延宏分获表彰奖励

2月13日,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6年度企业表彰大会,对区内80家优秀企业、30名优秀企业家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陕汽控股、陕重汽和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分别获得表彰和奖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贾生林出席会议,经开区主任杨安定主持会议。

[详情]

两会聚焦清洁能源 这家重卡企业已坚持18年

两会聚焦清洁能源 这家重卡企业已坚持18年

在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道中,总理在两个小时内8次提到清洁能源话题,对于汽车行业更是指到:“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基本淘汰黄标车,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对高排放机动车进行专项整治,鼓励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在重点区域加快推广使用国六标准燃油。

[详情]

我的卡车我来造,团购会,各地活动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我的卡车我来造,团购会,各地活动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总部:“我的卡车我来造”兰州区域渣土车政府管理部门及客户领袖陕汽体验行 3月6日,以“我的卡车我来造”为主题的陕汽客户体验行活动,迎来兰州区域渣土车政府管理部门及客户领袖20余人。

[详情]

卡嫂:爱情专家的卡车情缘

卡嫂:爱情专家的卡车情缘

亮嫂两口子四十出头,在朋友圈里,他们俩可是大大的有名,恋爱接近30年,结婚接近20年,天天秀恩爱,从来不红脸,朋友们给他们的封号是:非著名爱情长跑专家。 用朋友们的话说,他们两个太恩爱,没法不让人羡慕。今天我们就走近这对非著名爱情长跑专家,聊聊他们爱情之外的卡车情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