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2017-03-20 13:48: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2017年三农领域哪些行业会赚钱?作为全年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进一步释放国内需求动力”、“促进农业稳定和农民持续增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等等工作都做了重点规划,这里究竟蕴含了多少商业机会?最有发展前景的赚钱行业是什么?

一、品牌农业: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

机会:未来20年,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农业,农业看品牌。品牌农业是具有质量和安全健康保证的品质农业;是按照量化标准产生和加工的、产品始终如一的标准化农业;是不再贱卖原料,通过恰当的筛选、包装和加工进行升值的价值农业;是摒弃一家一户满后的生产经营,以规模获得高效益的规模农业;是打通一、二、三产业,甚至全产业链掌控、实现质量与安全可追溯的产业化“第六产业”。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二、新型农药化肥需求大增,2020年行业规模有望突破1900亿元

机会:有机肥在我国前景广阔,属于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农产品的安全性越来越重视。高效低毒农药、生物农药、生物肥料、土壤修复、有机肥将会获得国家及政策支持与补贴。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机肥企业大约是2283家,总产能3483万吨,仅占肥料整体使用量的20%左右。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未来五年有机肥使用量将继续维持较快增长态势,行业市场规模五年复合增速在15%-20%区间内,以17.5%估算,2020年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900亿元。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三、休闲农业:2018年的市场规模将接近5900亿元

机会: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休闲农业接待人次和经营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18年,我国休闲农业市场规模将接近5900亿元! 预计到2020年,我国休闲农业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将超过7000亿元。休闲农庄、亲子农庄、休闲农业产业园、创意农业、都市农业、乡村旅游等都会成为休闲农业的杠杆。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四、农村电商:用户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市场规模或超万亿

机会:工业品下下乡、农产品进程、农特微商《2016中国农村电商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农村电商用户数量近年来呈爆发式增长,今年、农村金融等都成为农村电商的核心工作。

京东与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上半年占到下单总人数的30%,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37.82%。当前农村互联网渗透率徘徊在30%左右,其市场规模已超过3500亿元,预计未来随着互联网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农村电商市场规模或超万亿。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五、农业保险:未来的保障

机会:种子保险、农作物病虫险、农村商业保险等等农业保险险种都有着十分强烈的需求。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2日表示,中国农业保险提供的风险保障去年已达2.2万亿,中国农业保险业务规模仅次于美国,居于全球第二,亚洲第一。农业保险在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六、农产品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葵花宝典

机会:农产品市场是个天生高度同质化市场,常见的产品其产品价值和附加值都很低。而深加工的农产品,改变了原始形态,使产品差异化。大幅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

我国农产品加工水平不高,与国外差距较大。目前农产品加工率只有55%,低于发达国家的80%,果品加工率只有10%,低于世界30%的水平,肉类加工率只有17%,低于发达国家的60%。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七、养殖业:种植业出路

机会:规模养殖、生态养殖、奶牛等养殖项目逐步被农业部认可。因此未来饲料、玉米、苜蓿等种植需求必将大增。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八、农业环保:千亿级的环保投资机会

机会:农业部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土壤修复、有机农业、生态养殖、循环农业等项目都成为农村创业者掘金的机会。预计2020年我国土壤修复市场规模可达2600亿。

中国大农业领域的八个战略性机遇

未来,已来!纵览全国,农业已经成为创业者梦想的乐园、淘金的圣地。那么,你准备好了吗?(本文来自中联重科农业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0134806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将面临这些变化

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迎来不小的变化,“阳春二月”之势已成定局。行业普遍认为,今年将是大型项目开工的高峰,未来的两年应该是行业的投资高峰,工程机械2017年行业盈利大幅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详情]

中国自主造超级挖掘机:一铲斗能挖40吨煤

 中国自主造超级挖掘机:一铲斗能挖40吨煤

这几年,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突飞猛进,时不时就跑到世界前头,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是中国人做不到的。央视今天就报道了中国的一件全新“超级装备”,是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台超大吨位液压挖掘机,400吨重,近3层楼高。

[详情]

南昌:投资100亿元实施15个公路新(改)项目建设

3月1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万赤线等15个公路新(改)项目将实施建设,投资金额达到100亿元。 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南昌市公路部门今年计划实施万埠至八景(万赤线)、矶山至豫章大桥、张公至泉岭、向塘至西山、李渡至抚河等15个公路新(改)建项目、涉及投资资金100亿元,建设品质公路。

[详情]

2017美国拉展完美收官 行业复苏呈现新变化

2017美国拉展完美收官 行业复苏呈现新变化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本周最大的热点是持续近一周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展终于完美谢幕了,作为全球第二大展会无论从参展规模还是展会表现的实际内容都是国内工程机械展会所不能比拟的。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数据“回暖” 业界理性看待拐点

有着“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称号的湖南长沙又重新“热”起来了。不同于往年降产能、忙促销的景象,同城的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行业龙头企业年后订单激增,并出现了近五年来首次大规模扩员招人的现象。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17)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1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头条 GPS遭破坏,三一上千台机械“失联” 自去年5月份开始,三一重工发生工程机械远程监控系统遭恶意破坏事件。

[详情]

挖掘机又火了 欣喜之余要警惕产能过剩

挖掘机又火了  欣喜之余要警惕产能过剩

挖掘机到底有多火,数据最能说明问题:2017年1月挖掘机售出4548台,同比增长54%;2月份国内挖掘机销量总数为14530台,同比增长297.65%,增速创单月最高纪录,远超市场预期。

[详情]

潍柴动力成为首批通过中国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

潍柴动力成为首批通过中国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

经过一系列自查和充分准备,潍柴动力成功通过中国海关高级企业认证,成为首批通过高级认证的企业。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国海关于2014年12月开始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海关注册企业的管理类别从原来的AA、A、B、C。

[详情]

助力家乡发展,机友会机友参建太焦城际铁路工程

助力家乡发展,机友会机友参建太焦城际铁路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基建工程又火热了起来,机友会的机友们也广泛投入各项工程建设中。总投资431.3亿元的太焦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在山西省境内长约328.178千米,正好穿过山西机友会榆社县会长“小崔”的家乡,在太焦高铁站点规划中。

[详情]

喜讯不断 2月推土机销量增长85.04%

喜讯不断  2月推土机销量增长85.04%

2017年2月份,国内推土机销量喜人,全国10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推土机470台,同比2016年2月的254台,增长85.04%。其中,受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热潮的利好拉动,推土机国内销售呈现大幅增长,2月国内销售394台,同比2016年2月的200台,增长97.0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