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思拓瑞克:“小”企业也有大胸怀

2017-04-20 11:06: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思拓瑞克小型压路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公路发展将面临建设任务依然繁重与养护管理压力快速上升的突出矛盾。到“十三五”末,全国公路列入养护的里程将历史性地接近500万公里,上世纪90年代大规模建设的公路,以及2005年前后大规模修建的农村公路都将进入周期性的养护高峰期,需要集中进行大中修改造。随着城市建设大力发展,压路机行业创造了高速发展的奇迹,小型压路机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成长十分迅速。山东济宁思拓瑞克机械有限公司STORIKE(思拓瑞克)作为一家专注于生产小型压路机的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引起了行业关注。

思拓瑞克:“小”企业也有大胸怀

思拓瑞克总经理崔宗明

思拓瑞克何以会在竞争激烈的压路机市场脱颖而出?其产品特色和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在山东济宁采访了思拓瑞克总经理崔宗明,听他讲述这家专注于小型压路机产品的企业是如何在“高手如云”的压路机市场中将自身业务推进到新阶段的。

脚踏实地 铸造极致

思拓瑞克是一家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相结合的中国本土建筑机械制造公司。自2003年生产第一台思拓瑞克产品始,就以严格的制作标准和精确的测试过程为本,打造业务基础。据崔宗明总经理介绍,目前思拓瑞克主营压实机械、照明机械,兼营混凝土和切割破碎机械,压实机械主要是三吨以下,140千克到3000千克之间的中小型压路机,包括液压和机械、手扶式和驾乘式。照明机械主要是手推式和拖挂式照明车。

思拓瑞克:“小”企业也有大胸怀

思拓瑞克所生产的小型压路机产品

“小型压路机主要用于沟渠基础、道路体育场地修建的压实平整,也可用于压实沥青表面的作业,小型压路机产品不像大型设备那样受经济环境和行业形势影响,它主要用于大型建设施工项目的扫尾工程。即便没有国家大规模建设投资,对我们小型设备生产商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崔宗明表示。

随着道路建设、养护需求的不断增长,用到小型压路机的领域越来越多。很多道路空间不支持大型压路机展开工作,在这样的工作环境就需要身材娇小,转向灵活,压实力大,节能环保的小型压路机的出现。据业内专家分析预测,未来小型压路机向智能化、科技化和人性化发展是必然趋势,这一方面要求压路机企业对开发手段进行更新,还需要企业有创新意识,积极利用可利用资源,发展自己的产品。

思拓瑞克:“小”企业也有大胸怀

思拓瑞克生产车间一览

崔宗明自然深谙此道:“产品优化是我们下一步工作重心,将现有小型压路机往宽度和多功能化方向发展,比如在压路机上更换一些液压设备和属具,像替代液压动力站、增加液压管理附件等,通过压路机的液压系统转化能量,像手机换充电器一样,与其他设备快速连接,研发出一机多能的产品,我在国外展会上看到很多液压附件可以通过压路机来转化的产品,目前国内产品在这方面还比较欠缺。”对于压路机制造企业来说,产品就是生命力,所以思拓瑞克对极致产品的强调从未松懈,即使是在工程机械行业面临周期性调整的当下。

远景领航 多元布局

在国内压路机制造生产领域,思拓瑞克可谓新面孔,品牌影响力自然不及深耕多年的行业翘楚,但“小”企业也有大胸怀。目前思拓瑞克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生产振动压路机、汽油平板夯和混凝土机械设备。所有产品都依照国际流行的LEAN概念的生产体系进行,其生产能力的特点为灵活和快速的适应不同情况的客户需求。思拓瑞克主张在所达成的协议期限内以最快的时间把货物交给客户,售后服务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客户所在地。

思拓瑞克:“小”企业也有大胸怀

思拓瑞克车间工人正在进行紧张发货

“我们的销售渠道70%以上是国内产品代理商,还有网络销售和外贸渠道。之前我们也有跟利氏兄弟拍卖行合作进行新机拍卖,以此增加产品信息积淀,扩大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崔宗明介绍说,对于销售出去的产品,思拓瑞克还十分注重售后服务,“无论是销售到国内还是国外的产品,我们都会为设备常备两年以内使用的易损件,依据小型压路机的自身性能特色和使用频率,其维修保养十分方便,使用两年内产品不会有什么严重问题。”

做好服务,做足服务的同时,思拓瑞克还不忘主动引导用户。“目前国内销售的压路机还是以机械式为主,其实在国外压路机市场,已很少看到机械式压路机产品了,全液压压路机未来肯定会成为市场主导,思拓瑞克也在逐步调整产品销售体系,有意引导客户转变购买习惯,引导客户了解全液压压路机的好处。”崔宗明表示。“不过今年销售形势不错,我们产品自身也有较高的性价比,预计今年我们的销量会比去年同期增长70%,年初订的3500万左右的产值也应该能达到。”对于今年的行业形势和自家产品的销量,崔宗明显得信心十足,“下半年我们计划增加两千平米生产车间以扩大产能,从去年1800多台的产量增加到今年2300多台的产量,产能扩张是一方面,关键是得把产品优化做好,多功能化的产品才不怕市场竞争,产品影响力才会提高。早日成为国内压实设备领域首屈一指的企业的目标才能更进一步。”

思拓瑞克:“小”企业也有大胸怀

思拓瑞克车间摆放的产品

做实做大小型压路机产品板块的同时,思拓瑞克不忘多元布局。“我们的照明设备会向大型移动照明、应急抢险方向发展。在一些人口密集且电源不及时的情况下,大型应急照明设备今后应该会成为常备装备。在混泥土机械方面,我们的透水混凝土是一种容重小、水毛细现象不显著、透水性大,胶结材料用量少、施工简单、绿色环保型和生态型的道路材料,使用这种材料的地坪整体美观,透水效果良好,雨水收集充分,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同时其还具有吸声降噪、抗洪涝灾害、缓解城市的“热岛效应”等作用,透水混凝土对于恢复不断遭受破坏的生态环境而言是一种创造性的材料,将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崔宗明表示。

专业生产小型压路机的思拓瑞克虽压路机市场上的“小”企业,但无论是其产品布局还是战略布局都可看出其对于企业发展前景的“大胸怀”,撰此文,一为总结,二为再励,愿思拓瑞克这个“小”企业的“大”胸怀早日实现。【中国路面机械网王婷婷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0110635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思拓瑞克系列精品亮相上海宝马展

思拓瑞克系列精品亮相上海宝马展

万众瞩目的Bauma China 2016——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于11月22日至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国内外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将借助此次盛会展示行业最前沿的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