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方圆集团依靠文化创新力量凝聚发展优势

—— 打造诚信品牌 履行社会责任

2017-05-02 14:55: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方圆
字体大小:

方圆集团是以开发生产建设机械、工程机械为主、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集团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守法经营”的原则,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提升信誉,锻造卓越品牌,确立了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市场形象。集团生产的建设机械、工程机械产品共三十大系列、一百八十多个品种,产品遍布全国,并远销海外,为国内外多项重点建设工程施工提供了优质服务,“方圆”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集团被评为“山东省文明诚信百佳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国建设机械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中国机械行业100强企业”、“中国工程机械行业50强企业”、“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信用等级AAA级企业”等称号。

2016年,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下,方圆集团上下团结一致,奋力开拓,全年完成营业收入36亿元,实现利税2.5亿元,上缴税金1亿元。2017年1—4月份,方圆集团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企业保持着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诚信为本,合法经营,履行企业职责

诚信经营是立业之本,兴企之源,方圆集团精心打造诚信文化、建设和谐企业,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巩固主体地位,不断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强化意识,遵章守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集团在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的同时,大力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密切结合企业实际,分层次、分类别地开展法制教育,让员工明确法律涵义,提高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规则,严防任何形式的违规违法行为发生。连续几年,每年举行岗位法律知识培训,组织职工系统学习《劳动法》、《产品质量法》、《企业法》、《环境保护法》、《安全法》等多项法律法规,并开展严格的考核,注重实效,集团职工尤其是各级管理人员遵章守法蔚然成风,集团十多年来从未发生任何违法行为,得到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2、依法运营,维护信誉。集团始终把企业信誉建设摆在首位,在商业活动中坚持“诚信为本”。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物资采购、产品销售、易货贸易等一切经济活动均本着“互惠、诚信”的原则,依法签订合同,并严格履行合同条约。集团依法建立严格、完整、系统的财会管理制度,确保所有会计资料真实完整,会计报表准确可靠。在产品销售环节上,坚持以市场为中心,尊用户为“上帝”,真诚对待每位用户,认真对待每笔业务,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把用户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企业工作的唯一标准,规范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成立用户服务中心,常年义务培训用户,建立起定期回访、电话询访、领导专访制度,与用户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着力与广大用户构筑利益同盟。

3、恪守企业义务,报效国家。集团把企业发展的最高目标定位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提出“人的价值通过贡献来体现”的思想,始终牢记对国家、对社会、对用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企业之“义”教育员工。集团依法经营,依法纳税,多次被省经委授予“利税大户”称号。企业效忠国家,奉献社会,诚信待客的实际行为感染、教育了职工,并渐渐变成了他们的行为准则。此外,一次投资2000万元,建成方圆诚信金鼎博物馆,展示企业40年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营造质量文化氛围,树立“诚信为本,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经营理念,推动质量和安全文化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二、构建和谐环境,体现人本理念,凝聚发展后劲

方圆集团在搞好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着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为广大员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激发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企业的发展后劲。

1、关心员工生活。切实从关心员工的生活出发,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了职工餐厅、职工公寓、图书阅览室、医务室、职工活动室、电教室、职工俱乐部、影剧院、游泳池、保龄球馆、网球场等文化娱乐场所,方便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办起了《方圆报》,《方圆月刊》,开播了“方圆之声”广播,开通了方圆内部电视、微信公众平台,形成文化传播的立体网络,使职工充分领略精神上的欢乐,随时面向职工开展多种形式、多方面内容的教育活动,发挥文化艺术教育人、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的精神力量,增强企业凝聚力。每年春节期间,都组织开展春联创作比赛,并将优秀对联悬挂展出,展示方圆特色文化;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灯会、焰火晚会,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展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美好生活,向社会展示方圆集团雄厚的势力和广大员工的思想艺术内涵;“五一”期间,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登山活动,磨练职工意志,培养职工的团队精神;“七一”期间,开展革命歌曲大家唱比赛,树立全体员工“爱党、爱国、爱厂、爱家”的信念;“八一”期间,积极开展拥军活动,并与驻军部队开展联谊联欢活动。另外,集团每年都举办“方圆杯”职工篮球比赛、职工运动会、海滨运动会,赛水平、赛技艺、赛能力,有力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劳动干劲,增强干部职工的拼搏精神,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

2、建立员工成长舞台。每年年末都组织公开考评,管理干部、生产工人竞争上岗,在“竞争”中选贤才,用“赛马”定良马,依据所选人才的才能与特长,将其安排在最能充分施展才华的岗位。最近几年里,集团高中级管理干部中,每年都有20%以上的岗位调整;一线工人中,每年都有10%以上的人员流动,从而使员工队伍始终保持“一池活水”,营造出“争、赶、比、超”的良好局面,在集团上下形成以有知识为荣、以人才为荣的强烈舆论氛围。2016年,又从基层员工中通过层层考核,评选“方圆集团优秀工匠”8名,树立赶超标杆。

3、开展岗位练兵激发活力。提出“创新才能发展,竞争才有活力”的指导思想,深入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内部挖潜、合理化建议活动,在生产工人中开展“五比五赛”活动,比敬业精神,比群众威信,比工作效率,比产值收入,比社会贡献;赛优质服务、赛工作能力、赛技能技巧、赛创新成果、赛经济效益;在方圆大酒店开展“微笑服务、贴心服务”竞赛;后勤服务公司开展“超前服务比效益”竞赛等活动,掀起了劳动竞赛的热潮,职工的综合素质、技术技能得到提升。集团还充分利用《方圆报》、《方圆月刊》、“方圆之声”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媒介,层层宣传,层层发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使得全体职工以高昂的精神状态热情投入到集团的经济建设大潮中去,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快速提高,始终保持着高昂向上、奋发图强的良好精神面貌。

三、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社会,构筑长效机制

方圆集团始终把企业发展的最高目标定位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提出“人的价值通过贡献来体现”的思想,始终牢记对国家、对社会、对用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1、力所能及奉献社会。设立“海阳市慈善总会方圆集团慈善基金”,先后捐款150万元。2008年5月,集团领导、党员带头,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助汶川地震灾区,充分展示了方圆人“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之心。几年来,企业捐助给社会公益事业、公共事业的资金有增无减,每年均在100万元以上,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通过这些看得见的实际行动,教育职工把“奉献”二字深深刻在脑海当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2、开展“扶残助残”活动。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把“扶残助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并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对员工进行品德教育的重要途径常抓不懈。几年来,累计为残疾人捐款捐物达360多万元,得到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多次被烟台市政府授予“关心残疾人事业先进集体”、“助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为做好助残工作,集团不断强化职工的思想教育,把助残工作作为“爱党、爱国、爱厂、爱家”精神教育的延伸,经常性地面向广大职工开展思想教育活动,营造“同情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3、发挥优势为社区建设做贡献。为社区建设献力献策,成为方圆人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时刻遵循“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思路,按照“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社区建设。投资500万元兴建了现代化的方圆学校,方便了企业及附近镇村儿童就近上学;加大设施建设的投入,充实社区资源,尽其可能地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达到资源共享,为开展居民文明素质教育,繁荣社区文化,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技术水平,实现“社区活动教育化、居民教育终身化”的目标贡献力量。2012年,集团还一次投资300万元,为海阳16个村分别建设党员活动室,大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本文来自方圆集团宣传部汪新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方圆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021455189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青岛服务业联盟一行来宾参观方圆集团

青岛服务业联盟一行来宾参观方圆集团

4月29日,青岛服务业联盟一行来宾19人来方圆集团参观考察。 在方圆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秀等领导的陪同下,一行来宾在方圆会议中心观看了企业形象宣传片,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详情]

长岛县委组织部一行来宾参观考察方圆集团

长岛县委组织部一行来宾参观考察方圆集团

4月28日上午,长岛县委组织部组织农村党支部书记共70余人来海阳参观期间走进方圆集团,参观方圆集团,考察方圆集团的党建工作。 一行来宾来到方圆诚信金鼎,听取方圆集团的基本情况介绍、方圆诚信金鼎情况介绍及企业今年1—4月份的经营情况介绍。

[详情]

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荣获“烟台市工人先锋号”

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荣获“烟台市工人先锋号”

4月28日上午,烟台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会议表彰和颁发了“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烟台市工人先锋号”。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荣获“烟台市工人先锋号”。

[详情]

海阳市庆祝“五一”表彰大会召开

海阳市庆祝“五一”表彰大会召开

海阳市庆“五一”表彰大召开 4月25日上午,海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召开,会上命名表彰了全市80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10个“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详情]

海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召开

海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召开

4月25日上午,海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召开,会上命名表彰了全市80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10个“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于加快海阳全面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伟大事业。

[详情]

方圆集团参加“职业人健步走启动仪式”

方圆集团参加“职业人健步走启动仪式”

4月25日上午,由方圆集团工会女工委主任崔庆菊带队,组织部分员工参加了由海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海阳市总工会、海阳市体发办等单位联合组织的“职业人健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

[详情]

方圆集团建设机械二厂创新举措保生产

方圆集团建设机械二厂创新举措保生产

近日,方圆集团最新购置多台PJ50-35平衡起重机,在建设机械二厂顺利安装投入使用。 平衡起重机的使用为车间节能降耗提效率、创新举措保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分别配予部分工件重量较大、加工工序较多、加工批量较大的机床上,该产品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携带方便。

[详情]

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合理组织生产应对发货小高峰

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合理组织生产应对发货小高峰

近日,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投入力量,科学安排,合理组织多台HZS120、HZS120D、HZS180型搅拌站产品的订单生产,迎来新一轮发货小高峰。 为应对此次发货小高峰,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生产协调和监督作用,跟踪各工序生产进度,统一协调产品部件的配套入库。

[详情]

方圆集团“圆梦安康查保促”活动正式启动

方圆集团“圆梦安康查保促”活动正式启动

4月21日下午,方圆集团“圆梦安康查保促”活动启动会议召开。 会上,公布了《关于开展“圆梦安康查保促”活动的通知》,指出开展“圆梦安康查保促”活动的目的在于持续推进以“查身边隐患。

[详情]

方圆集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市场了解用户需求

方圆集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市场了解用户需求

进入春季以来,方圆集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各型号稳定土拌和站产品订单不断,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越的使用性能,赢得了大量老客户的订单。为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产品使用性能,方圆集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走向市场,走进用户施工现场,倾听用户的意见和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