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州未来将推进500个重大建设项目

2017-06-01 11:05: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刚举办过G20峰会,又将举办亚运会,杭州被大家寄予厚望。未来它将建成什么样,令人期待。

28日,记者获悉,《杭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发布。根据规划,到2020年,杭州要推进500个重大建设项目,力争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1万亿元以上。

其中,在交通枢纽建设领域以及涉及出行的公共服务领域,杭州动作不断。相关人士表示,到2020年,杭州将基本建成国际化区域交通枢纽。在市内,拥堵大大缓解,路上的时间省了;去外地,拎起包,说走就走了。

打造杭州至省内各设区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

据介绍,围绕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建设,“十三五”期间,杭州将继续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大力构建以高速铁路、航空、水运和高速公路为主体的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

杭州将全面完成地铁一期、二期工程,积极推进市域轨道富阳线、临安线建设,力争到2019年建成5条地铁线和2条城际线。

加快实施地铁三期工程,到2020年建成7号线,通车总里程达250公里,到2022年亚运会前全面建成投运。

新建未来科技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等地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规划研究跨座式单轨。

对铁路及枢纽布局进行优化,打造杭州至浙江省各设区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

杭州将规划建设铁路杭州西站,打造全国性铁路枢纽,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使用。

完成杭州南站改扩建工程,提升杭州南站功能;开展杭州站改造工程,研究新增大江东铁路枢纽。

同时,将建成开通杭黄铁路,完成宣杭铁路电气化改造,规划建设杭州西站至杭黄联络线。

区域公路网络也将进一步完善。比如,推进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州段建设,力争2020年建成通车;完成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拓宽工程,开工并建成临金高速、千黄高速淳安段等骨架路网。新建、改建国省道600公里,基本形成市域1个半小时交通圈,推动主城与副城、组团融合,城乡连通。

在提升航空枢纽国际化水平方面,杭州将积极推进萧山国际机场新一轮总体规划修编,强化萧山空港枢纽的门户地位。

开辟更多重点城市国际航线,加快建设地铁7号线、1号线机场延伸线等萧山机场至中心城区和杭州都市圈城市的快速通道。

市区新增5万个公共停车泊位,完善主城区过江通道

杭州还将优化公共服务布局,治理“城市病”,其中交通治堵是重要一环。

杭州将通过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到2020年逐步形成功能完善、规模匹配、快慢有序、快捷高效的城市道路网系统,实现中心与外围“1小时”时空圈。

杭州的快速路网成员将不断扩大。

服务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杭州将建成文一路地下通道及西延工程、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与绕城西复线同步推进留祥路西延工程。

开工并建成临平副城“三路一环”快速路网,提升主城与临平副城的便捷度。

杭州还将完善主城区过江通道,续建望江路过江隧道,新增望秋立交,加快推进博奥隧道,规划推进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全面建设主城对外主次干道及新区配套干道,加快推进以萧山滨江一路和滨江二路等为重点的奥体区块框架性路网,积极推进香积寺路西延、金昌路(巨州路—古墩路)、拱康路二期等项目。

杭州将坚持公交优先战略,加快城市快速公交网络建设,到2020年形成10条快速公交通道(总里程218公里),到2020年城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1%。

停车难的问题也将得到一定的缓解。杭州将按照高标准配建停车泊位与加快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相结合的思路,加快停车设施建设。力争到2020年市区新增5万个公共停车泊位。(本文来自钱江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01110531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近2000亿基建加码麻涌 加速承接城市副中心

一个城市的生存、发展、成熟,肯定离不开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例如交通、生态环境等,完善的基建能支撑城市更快更强的发展。近期,与广州一桥之隔的麻涌,就因其近2000亿的基建而备受瞩目。

[详情]

泸州:交通“十三五”规划出炉 总投资约911.3亿

近日,泸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泸州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泸州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总投资约911.3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2倍(“十二五”为455亿元)。

[详情]

离哈市最近的生态产业综合体将开工 投资百亿与高铁无缝对接

记者25日从省林业厅获悉,距离哈尔滨市区最近的生态产业综合体——长寿山项目即将开工。该项目已编制完成初步规划方案,项目建设可引领林业转型升级,推动生态强省和现代林业的建设发展,拉动龙江经济发展。

[详情]

十堰预计投资3.5亿拟建通用机场 未来还将建4个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十堰,又要建飞机场啦 竹山通用机场开始选址设计了 近日,武当山机场相关负责人来到竹山县城关、溢水、宝丰等乡镇,对竹山通用航空机场拟选址的规划、地理位置、地形地貌、投资概算、环境影响。

[详情]

山东梁山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中国民用航空网讯:2017年5月25日,山东泰山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与梁山县水泊梁山城建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梁山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梁山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就此正式启动! 双方经过前期充分的交流沟通,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最终成功签约梁山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

[详情]

浦东“十三五”将修6条越江隧道 扩建5条轨交线路

上海市交通委5月26日公布的浦东新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计划显示,浦东新区“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建成全区畅达的以公共交通为主体的绿色交通;将启动S3沪奉高速建设;启动济阳路抬升、龙东大道快速化改建工程,基本建成中心城内快速路网;同时配合市级建设计划,完成郊环隧道、长江西路隧道。

[详情]

总投资6.5亿 宝鸡金台区将建通用航空机场

5月25日,记者从金台区招商局获悉,金台区计划将依托原有的陵塬机场,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及配套设施,目前正在与西部机场集团洽谈,计划在6月初召开的西洽会上签订机场建设协议,项目总投资6.5亿元。

[详情]

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三大枢纽前景可期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难以逆转,同时也导致了增长和分配、资本和劳动、效率和公平的矛盾,国际金融危机使这些矛盾更加激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会感受到压力和冲击,“一带一路”倡议为此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中国方案。

[详情]

中国将打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昨天在2017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上表示,我国将打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世界级机场群。 民航局表示,当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已经初步形成三大机场群的形态。

[详情]

浙江绍兴这些地方将新建通用机场和航空小镇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绍兴市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抓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规划建设带给绍兴市的历史性机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加快绍兴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根据《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规划》,特制订本行动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