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西南分公司成功举办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

2017-06-22 16:49: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曾丽珍)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6月18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西南分公司在昆明地铁5号线土建三标项目经理部举办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分公司所属项目6支参赛队伍、共18名员工参加竞赛。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安全技术、特种作业人员和设备、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等,题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为了活跃气氛,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观众有奖答题。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精神抖数,答题踊跃,展现出较强的综合知识能力和良好的业务素质,场内观众也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西南分公司的青春与活力。一系列的激烈角逐之后,来自昆明地铁3号线石咀车辆段的代表队最终以220分的高分成为安全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轨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公正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施工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对分公司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圆满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员工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分公司领导班子及所属项目职工,共计60余人参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21649327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西北公司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高健华 史少龙 李仕兵 )日前,在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西北公司京藏14标项目党建工作会上,该项目党支部得到了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及宁夏其他在建项目业主、监理等单位的肯定。

[详情]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电气化公司长春地铁1号线机电设备安装1标工程一次性通过正式验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曹慧 杨霖 李仕兵)近日,由中铁建大桥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长春地铁1号线机电安装工程1标北4站(北环路、庆丰路、一匡街、北广场)一次性通过正式验收,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得到验收组领导充分肯定。

[详情]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厦门地铁项目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签字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曹慧 袁文合 李仕兵)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近日,中铁建大桥局电气化公司厦门地铁项目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签字活动。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徐盐铁路悬臂浇筑连续梁首件工程通过评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选民)6月7至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评估组对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徐盐铁路跨振兴大道(40+64+40)m悬臂浇筑连续梁施工进行首件评估,经过现场检查及内业资料审核后一致认为:该首件工程满足相关要求,工程顺利通过评估。

[详情]

多家媒体聚焦中铁北京工程局商合杭铁路八标阜阳特大桥跨G105连续梁胜利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余强、宋媛媛)6月12日上午,商合杭铁路阜阳特大桥跨G105连续梁合龙仪式,在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商合杭铁路站前八标隆重举行。京福公司阜阳指挥部指挥长张建国、中铁诚业监理五标总监周玉华、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党委书记焦广盈。

[详情]

中国疏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港航疏浚事业部 中交疏浚)6月20日,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上海开幕。中国疏浚行业300余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商中国疏浚行业中长期发展大计。公司副总裁王海怀出席大会,并当选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详情]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媒班到中国交建调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党委工作部)6月15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媒体班到中国交建调研“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中国交建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陈云出席并发表讲话。

[详情]

公规院、中交城投并购成立中交城规院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公规院)日前,公规院、中交城投联合完成了对四川省蓝地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工作,新公司将更名为中交城市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城规院) ,将为中国交建“向城市进军”贡献更大力量。

[详情]

广州南沙项目进行机械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波)6月21日,中交三公局三公司广州南沙项目进行了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确保各类机械设备安全运行,有效整治机械设备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事故隐患。

[详情]

贵州凯松输水工程项目举行“隧洞突泥突水应急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申明哲)6月21日,中交一公局贵安凯掌水库—松柏山水库输水工程项目经理部在1号支洞举行了“隧洞突泥突水应急演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