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蒙华铁路榆林境内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2017-08-18 10:42:3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蒙华铁路(蒙西到华中煤运铁路)是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它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线路全长1837公里,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计划2020年建成开通。

据了解,蒙华铁路途经榆林市靖边县境内红墩界、海则滩、杨桥畔等多个乡镇,涉及两个土建标段,分别由中铁四局和中铁十七局承担建设任务。自2015年8月施工以来,该工程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今年上半年,该项目两个标段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土建三标完成投资6.2亿元,约为年度计划任务的62%;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土建四标完成投资4.9亿元,为年度计划任务的63.5%。

“环境保障工作做得好,是项目能够按计划有序推进最主要的因素。”谈到项目建设时,中铁四局靖神铁路靖边北并行段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方荣才说。

很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最大的困扰就是征地拆迁、阻工等外围环境保障工作。“我们标段的征地总面积超过6000亩,截至目前,除了个别企业的厂房要等到新的厂房建成后才能完成搬迁和极少数原本就存在争议的地块尚未完成征收外,其余征地拆迁在2015年8月进场后已陆续完成。这是我们得以实现多个工作面同时铺开和工程进度按计划推进的关键。”方荣才说。

有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作保障,在蒙华铁路靖边境内的工程建设中,一些在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很大作用的新技术、新工艺也纷纷亮相。比如,有望彻底改变全球软岩掘进工艺的世界首台大断面马蹄形盾构掘进设备去年11月11日在白城隧道投入使用,运转正常;可有效提升桩基质量的柱头环切破除工艺、可有效降低劳动强度和保证桥墩混凝土养护的墩身混凝土自动喷淋养护工艺、可有效防止预埋钢筋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发生位置移动而导致质量不过关的墩身预埋钢筋模具卡槽定位工艺等都用上了。这些代表着两家实力雄厚“中字头”施工企业多年来技术、经验积累的创新和突破,这对蒙华铁路的施工进度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文来自腾讯大秦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8104234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最大下进下出式高铁交通枢纽建成通车

记者16日从广州铁路集团了解到,历经4年多的工程建设,中国最大的下进下出式高铁交通枢纽——佛山西站建成通车,将于8月18日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佛山西站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狮山镇,2013年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

鲁南高铁建设曲阜段主体工程进展顺利

8月14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鲁南高铁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张爱民将一面写着“情系高铁 鼎力相助 一心为公 廉洁高效”字样的锦旗送到尼山镇鲁南高铁指挥部,对尼山镇在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沿线村庄搬迁清障和高铁变电所征地等方面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详情]

郑万高铁许昌段线下工程完工!

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速铁路(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 全线建筑长度818公里,估算总投资1180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通车后,郑州到重庆车程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以内。

[详情]

郑万高铁许昌段已提前进入无砟轨道铺设阶段

由于进场快、施工组织管理高效,作为郑万铁路全线首个无砟轨道线外试验段通过业主评估的标段,郑万铁路河南段二标段也提前进入无砟轨道的铺设施工阶段。 郑万高铁许昌段全长59.7公里,是整个河南段开工最早、施工进度最快的一段。一年多来,广大工程建设者克难攻坚,科学施工,保证铁路建设有序快速推进。

[详情]

成达万高铁与成渝直线高铁在乐至县交汇

天府机场——资阳——乐至——安岳——重庆(成渝直线高铁) 天府机场——资。

[详情]

蒙华铁路洞庭湖大桥主体完工

昨天下午1点58分,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蒙华铁路洞庭湖大桥主体完工。 这座由在汉央企设计并建造的铁路斜拉桥。

[详情]

蒙华三塔铁路斜拉桥洞庭湖大桥主体完工 系世界首座

8月16日,蒙华铁路洞庭湖大桥主体工程完工。蒙华铁路洞庭湖大桥是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全长10444.659米,主桥长1290.24米,是世界上首座三塔铁路斜拉桥。

[详情]

世界最大跨度连续刚构梁铁路特大桥合龙

2017年8月16日,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主跨216米的闽江特大桥连续刚构梁实现合龙,其跨度列世界上同类型结构桥梁之最,完成了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杭广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南(平)龙(岩)铁路施工中的重要节点。

[详情]

秦皇岛山海旅游铁路架通首座大桥

记者近日从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获悉,秦皇岛“山海旅游铁路”石河大桥工程正式完工。石河大桥是山海铁路工程架起的首座大桥,其他桥梁正在抓紧施工。

[详情]

荆门至荆州铁路明春开建

7日至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组织专家对荆门至荆州铁路(下简称荆荆铁路)进行现场踏勘,并召开可研报告咨询评审会。据荆州市铁路办透露,荆荆铁路设计已通过专家组评审,时速350公里,沿线建站3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