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将尽快展开全面施工

2017-08-21 10:56: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作为国家一类口岸,水口口岸未来将通上高速公路。目前,由中交一公局承建的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已经进场施工,将尽快展开全面施工。这段16多公里的高速公路,作为合浦(山口)至那坡(弄内)高速公路的支线路段,与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相接。

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位于崇左市辖江州区、宁明县和龙州县境内,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六横七纵八支线”高速公路网中“横六”合浦(山口)至那坡(弄内)高速公路的支线路段,其终点为国家一类口岸水口口岸。项目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东盟国家的国际高速公路新通道,广西作为连接西南、华南以及东盟国家大市场枢纽,将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该项目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西环线NoCS-XH标段,崇左西环线段位于崇左市江州区和宁明县亭亮乡辉村附近,与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崇左至龙州段相接,设崇左西枢纽互通式立交;路线向东北方向前进,在左江美亚电站上游约900米处设大桥跨越左江,沿山脚布置线,在RK5+980附近设置崇左西停车区;路线经古坡村,从崇左市规划区西北面外侧边缘通过,经白沙、逐远、陇逻,终点RK16+728.661位于江州区太平街道办马安村附近,设置马安枢纽互通立交与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6.728公里。

全段枢纽互通式立交2处,1处停车区。崇左西环线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合同额7.79亿元。

目前,项目已按照公司及业主的要求完成场站建设,已具备生产条件;重点控制工程左江大桥栈桥及钻孔平台施工技术方案已通过评审,目前正进行刚栈桥桥台施工;路基填石试验段施工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桩基、涵洞、排水等工程的首件施工,以此为基础,尽快展开全面施工。(本文来自中国高速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21105601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20年粤高速将超1.1万公里

历经7年多奋战,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日前贯通,这个创造世界多项第一的超级工程建成通车指日可待。资料图片 今年7月16日,汕尾市陆河县举办首届乡村荷花节,通过潮惠高速从深圳、广州、惠州、东莞、珠海、梅州等省内城市来的游客就有1万多人次。

[详情]

乌鲁木齐西绕城高速公路试验段即将开建

8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正在开展西绕城高速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临设、拌合站、钢筋场等设施已建设完成。计划8月底,西山隧道和头屯河大桥先导试验段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西绕城高速全长约93公里,计划于2020年完工。

[详情]

徐州:两规划干线公路路面 改造方案设计获批

记者从市公路处了解到,徐州市237国道丰县苏鲁交界至518国道段和270省道彭河桥至土山段路面改造工程方案设计获省厅公路局批复。两个项目全部利用现有老路进行改造,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实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

[详情]

初步设计评审通过,义乌这两条公路11月开工

日前,规划省道S214、S215义乌江东至赤岸公路、安吉至洞头公路义乌赤岸至永康交界段公路工程通过初步设计评审,下一步将开展施工图编制,稳步推进工程前期工作,为项目11月份顺利开工奠定基础。 初步设计评审会上,编制及咨询单位作了详细汇报。

[详情]

山东:2018年底前实现全省村级公路网化全覆盖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继续深入实施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2018年底前实现全省村级公路网化全覆盖。 下一步,山东将加大交通扶贫力度,积极争取交通精准扶贫资金,专项用于帮扶村的道路改造、客运班线停靠设施。

[详情]

山东:农村公路达23.83万公里 村村通上“硬化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山东农村交通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截至2016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3.83万公里,其中县道2.33万公里、乡道3.24万公里、村道18.26万公里,全省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率达99.995%,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

[详情]

江西将实施1.2万公里农村公路改造建设

江西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江西将重点实施1.2万公里农村公路改造建设,实施3.6万公里25户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力争到2018年底全省25户以上自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水泥路。

[详情]

展望2021年:安徽公路建设升级扩容 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日前出台的《安徽省公路建设规划(2017-2021年)》提出,到2021年底,安徽将建成“覆盖广泛、畅通高效、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的公路基础设施网络,五年将累计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750亿元。

[详情]

奉节县财政局:下达农村扶贫公路建设资金逾千万元

为了支持农村公路建设,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近日,县财政局下达2017年农村扶贫公路中央基建投资预算资金1144万元。 据悉,本次下达的资金主要用于五马镇、吐祥镇、甲高镇、青莲镇的村道建设。

[详情]

宁波:宁海将投资2.78亿提升181公里农村公路

根据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建设规划,坚持“统筹城乡、突出重点、因地制宜、提升能力、完善设施”的原则,缓解通村公路瓶颈制约、改善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提升安全水平,建设美丽公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