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别了 摊铺离析 陕西中大机械集团抗离析大型摊铺机掠影

2017-08-31 11:32: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沥青摊铺机
字体大小:

别了 摊铺离析 陕西中大机械集团抗离析大型摊铺机掠影

10几米宽的路整幅摊铺好不好,谁都会说好。大宽度摊铺纵向接缝少,路面平整度高,施工成本低,所用设备少,摊铺速度快。正因如此,整幅摊铺曾被编入国家道路施工规范文本,然而新的矛盾又出现了,大宽度整幅摊铺遇到了严重的挑战。

离析难题错综复杂形式多样,中大集团攻克离析对症下药

针对大宽幅摊铺中出现的离析现象,中大集团的专家们在施工现场反复仔细观察各类摊铺机的综合性能和螺旋输料状况,发现用摊铺机摊铺路面物料产生的离析有多重因素,其结果为3中情况:一是横向离析,二是竖向离析,三是纵向带状离析。其中横向离析最容易产生,

危害程度最大。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路面的摊铺中,一次性铺宽12m以上时,现行的摊铺机械极易产生离析,严重影响工程质量。

离析的表现形式仅仅是几种表象,离析产生的症结才是离析的根源。中大集团的专家们深入研究中外摊铺机性能的优劣,细致探微,反复攻关,一项主攻螺旋输料的机理和输料状况的课题成果,终于使产生离析的病症浮出水面。他突出表现为:摊铺作业中,摊铺料大小颗粒输送不均匀,大颗粒易被送往两侧,产生横向骨料离析;摊铺过程中粒料滚落,下层大粒料多,上层大粒料不足,产生竖向离析;受结构设计的影响,中逢处和螺旋支撑点处产生纵向带状离析。目前,国外同类产品多属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离析产生的问题程度不同,而当用其摊铺稳定土时,骨料离析尤为严重。国内同类产品也存在生产过程中离析严重、不能多用途用于公路施工等问题。

面对难题,陕西中大机械集团以创新引领科技攻关,全方位向破解离析难题进军。专家们采用螺旋叶片全埋输料法,大小粒料低速均匀输送,确保摊铺层宽度方向上粒料均匀,以避免横向离析;螺旋前导料板的间隙可随机适度调整,减少粒料向基层表面滚落,使摊铺对摊铺层表层的粒料起到再次连续搅拌作用,使摊铺层厚度方向上粒料均匀,以避免竖向离析;合理设计反向叶片、料槽宽度、螺旋支撑,改善输料阻滞现象,以避免纵向带状离析。年复一年坚持不懈的研究与实验,终于研制成功能够解决离析难题的DT1300型多功能摊铺机。一道重大难题终于破解了。

项目经理多方比较现场监测 摊铺机抗离析 质量有了保证

陕西中大机械集团研制的DT1300型抗离析摊铺机具有大宽度、大厚度、高平整度、高密实度作业的多种功能。该机对沥青混凝土和稳定土摊铺效果俱佳。履带式全液压传动,双振捣振动,摊铺宽度2.5~13m,摊铺厚度420mm以上,选用进口道依茨大功率发动机、力士乐高压变量泵、能带重载荷启功转速平稳的SAI低速大扭矩液压马达,整机动力及液压传动系统功率裕量匹配,物料能满埋螺旋输送,螺旋低速运行即可满足大量输料的需要,避免了螺旋高速旋转抛扬物料造成的离析。选用的其他一系列进口机电部件,性价比高于目前国内外使用的同类产品。

DT1300型多功能摊铺机的研制成功,填补了中国大型多功能摊铺机的空白,铸造了国产全新的摊铺机品牌,从根本上解决了大宽度摊铺的离析难题,这是路面机械施工的一项创新和突破。抗离析、大厚度难关的攻克,由本来的2台摊铺机并机摊铺,现在改用单机摊铺,没有纵向接缝,平整密实;本来必须分层摊铺稳定层,现在一次性就可摊铺420mm厚度以上。抗离析、大宽度、大厚度摊铺,既提高了质量又提高了效率,受到了业主和施工单位的双重欢迎。(本文来自陕西中大机械集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31113214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大机械“摊铺重器”首都机场六机联铺圆满收官

中大机械“摊铺重器”首都机场六机联铺圆满收官

4月25日晚,总施工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的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工程圆满收官,比原计划28天提前4天完工。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工程要求苛刻,对施工和设备要求极高,而机场跑道摊铺又长期被国外品牌摊铺机垄断。

[详情]

金砖国家之---巴西老友致电三联机械

金砖国家之---巴西老友致电三联机械

8月17日至18日,泉州乘着海上丝路之风,又鼓起金砖之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承办的“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在此举行,这也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

[详情]

柳工六十载风雨磨砺及国际化战略布局

柳工六十载风雨磨砺及国际化战略布局

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原频道呼号为CCTV-9(英语国际频道),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旗下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拥有的一条英语新闻频道。2017年8月,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接受了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的专访。

[详情]

龙工桥箱公司举行“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揭牌仪式

龙工桥箱公司举行“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揭牌仪式

2017年8月16日上午,龙工(福建)桥箱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揭牌仪式。“龙工(福建)桥箱有限公司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的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企业持续开展产品的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详情]

阿特拉斯 ·科普柯发现之旅——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阿特拉斯 ·科普柯发现之旅——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这次参观太棒了!我学到了好多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新东西。”来自西安交通大学15位在读研究生之一的熊志康,在8月4日在上海举办的实践总结大会上表示。

[详情]

第八届小松(中国) 常州地区质量管理大会顺利举办

第八届小松(中国) 常州地区质量管理大会顺利举办

2017年8月22日,第八届小松(中国)常州地区质量管理(QC)发表大会在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顺利举办。 来自小松日本总公司研修中心的佐藤真人所长、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中国总代表市原令之、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

[详情]

2017年度小松集团中国地区信息提供担当培训成功举办

2017年度小松集团中国地区信息提供担当培训成功举办

2017年8月25日,2017年度小松集团中国地区信息提供担当培训在小松(中国)上海总部举办。来自小松集团中国地区各关联公司、小松(中国)各地办事处的27名信息提供担当参加了本次培训。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详情]

江麓产品亮相“装甲与反装甲日”

8月15日至17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刚利,副总经理廖群出席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内蒙古包头举办的“装甲与反装甲日”主题营销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集团公司推出了多种在坦克装甲车辆领域的最新产品和反装甲领域的明星产品,代表了中国陆军外贸产品的最新成果。

[详情]

安迈搅拌站促进RAP在中国的应用

安迈搅拌站促进RAP在中国的应用

天津天合建岭路桥科技有限公司是在中国使用再生沥青的先锋,也是安迈沥青搅拌设备的忠实用户。他们使用安迈ABA UniBatch和Uniglobe沥青搅拌站生产的混合料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详细审查,获得了在中国扩展使用再生沥青材料的许可。其中,安迈设备值得信赖的生产质量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

湖南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东红到江麓公司调研

8月21日上午,湖南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东红来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刚利,总经理黄帅丹等领导陪同。 黄东红一行参观了公司二分厂、六分厂等单位,李刚利向黄东红一行介绍了公司综合传动装置、特种车辆生产线的布局和生产能力建设等情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