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8月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环比上涨 煤炭涨幅最大

2017-09-11 15:09: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8月进口大超预期,除大豆、铝材和原油外,中国8月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均环比上涨,煤炭、铁矿砂、钢材等大宗商品进口量齐升。

据海关总署数据,中国8月铁矿砂、铜矿砂和煤炭进口量环比分别上涨了2.79%、2.86%和29.86%。

铜材进口量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1.43%;铝材进口量环比下降6.82%,同比持平。

钢材进口量环比上涨1.02%,但同比延续7月趋势,下跌10.81%。

原油仍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但涨幅回落至3.44%;环比则出现下跌,跌幅2.19%。而成品油进口273万吨,环比上涨16.67%,较去年同期更大涨35.15%。

8月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环比上涨 煤炭涨幅最大

从大宗商品进口价格变化来看,煤及褐煤价格环比下跌6.55%、成品油价格环比下跌4.34%,而恰恰是这两类商品8月进口量环比上涨最多。

其他商品门类进口价格均出现环比上涨,铁矿砂、铜矿砂涨幅最大,分别为10.95%和8.17%。铜材和铝材分别上涨3.57%和0.10%。

8月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环比上涨 煤炭涨幅最大

累计来看,今年前8个月中,铁矿砂、原油等主要大宗商品的中国进口量均出现攀升,而进口均价累计上涨幅度最大的是铁矿砂,涨幅达41.9%。前8个月大宗商品累计进口数据如下:

铁矿砂7.14亿吨,增加6.7%,进口均价为每吨494元,上涨41.9%;

原油2.81亿吨,增加12.2%,进口均价为每吨2573.2元,上涨35.3%;

成品油2011万吨,增加2.8%,进口均价为每吨3231元,上涨29.1%;

天然气4246万吨,增加25.5%,进口均价为每吨2244.3元,上涨12.7%;

初级形状的塑料1845万吨,增加11.6%,进口均价为每吨1.15万元,上涨10.4%;

未锻轧铜及铜材301万吨,减少12.7%,进口均价为每吨4.36万元,上涨28.4%。(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11509377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提质增效效果明显 下半年光伏终端需求或超预期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用“快、高、优、活”来形容过去这半年的中国光伏产业。随着三季度领跑者基地装机期限到来,以及新增光伏电站装机计划的发布,下半年光伏终端需求将超预期。

[详情]

中国“十三五”清洁能源产业投资需求预计达3.1万亿元

中国“十三五”清洁能源产业投资需求预计达3.1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中国能源产业尤其是清洁能源产业的投资需求,有望使能源金融总量实现爆发增长。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下称绿金院)9月4日发布的《中国能源金融发展报告(2017)》(下称《报告》)显示,中国能源行业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6万亿元左右。

[详情]

“三桶油”成品油出口一年半亏损近700亿元

“三桶油”成品油出口一年半亏损近700亿元

成品油生产成本的高企和供应的过剩,使得国内成品油出口的亏损局面,在短期内难以逆转。 “从去年年初到今年6月底,三大石油公司的成品油出口已经累计亏损近700亿元。

[详情]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或连续两轮搁浅

国际油价窄幅震荡,且未来几日难以出现大涨行情,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或现“两连停”。 8月29日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七个工作日,大宗商品分析机构卓创资讯测得的原油变化率为0.96%,预计对应汽、柴油价格将上调36元/吨。

[详情]

工程机械用内燃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3.10%

记者从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获悉,内燃机行业7月销量稳步提升,工程机械用内燃机累计销售显著提升。 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销售月报》重点企业数据显示,数量方面,2017年7月完成内燃机销量,其中包含105家内燃机整机企业及摩托车发动机数据417.25万台,环比下降9.33%。

[详情]

19家上市钢企半年净利润186亿元

19家上市钢企半年净利润186亿元

钢价的持续回暖,催生了国内钢铁上市公司半年业绩大幅提升。 记者梳理的19家国内主要钢铁上市公司,均在上半年实现了盈利,净利润总额达到186.1亿元。去年同期,这些钢企的净利润总额为45.7亿元,仅为今年的四分之一。

[详情]

动力煤价格稳中有降 焦煤价格却持续上涨

动力煤价格稳中有降 焦煤价格却持续上涨

进入8月,两大主要煤种在国内市场上表现不一,主要用于火力发电的动力煤价格稳中有降,用于炼钢的焦煤价格却持续上涨。 8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全国动力煤价格稳中有跌,山西大混(5000大卡)价格为540元/吨,与上期持平。

[详情]

中国粗钢产量连续五个月创新高

8月2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7月中国钢铁工业生产情况数据显示,7月全国粗钢产量7402.12万吨。从单月数据看,这已是今年以来连续第五个月创下历史新高。从增长速度看,7月全国粗钢产量的同比增幅达到了惊人的10.27%,为近年来所罕见。

[详情]

内燃机行业7月销量稳步提升

内燃机行业7月销量稳步提升

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销售月报》重点企业数据显示,数量方面,2017年7月完成内燃机销量,其中包含105家内燃机整机企业及摩托车发动机数据417.25万台,环比下降9.33%,同比增长3.98%;累计完成销量3228.15万台,累计同比增长7.29%;功率方面。

[详情]

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增10倍 为九年来最佳业绩

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增10倍 为九年来最佳业绩

在国内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影响下,中国最大的铝业央企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02600.HK/NYS:ACH,下称中国铝业)交出了九年以来的最佳“成绩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