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最新消息!赣深高铁有望年内全线开工,隧道洞口已成形!

2017-09-14 16:28: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赣深高铁!河源对其一直念念不忘,最终已有回响且逐步成现实,那么这列承载着370万河源人梦想的高铁现在在建什么?建得怎么样?下一步又要做什么?什么时候才全线开工?今天,发布君从市交通运输局带来了赣深客专的最新信息。

什么时候才全线开工?

11月进场施工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透露的信息,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对赣深客专赣州至塘厦段的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这为项目年内全线开工奠定了基础。

工程已分标段于8月21日挂网招投标,全线正在开展用地勘测工作,预计10月中旬确定中标施工企业,11月施工企业进场施工。

在建得怎样?

4个隧道已全面开工

赣深客专正线全长约436公里,其中在河源市境内长约163公里,设和平东、龙川西、东源、河源东4个站。广东段唯一先行工程(东源义合至江东新区段)项目已经于2016年12月22日开工建设。工程内容包括:范围内的征地拆迁、轨道、路基、隧道、桥涵、电缆槽、声屏障及接触网基础、环保等工程。线路自义合镇境内的西坑特大桥向南引出后,分别以义合隧道、古屋场隧道、横岭隧道穿独鼓嶂、黄茅嶂、梧桐山,止于梧桐山隧道出口,全段长度15.773公里,其中隧道长15.113公里。

日前,在赣深客专先行段义合隧道出口处,记者看到隧道洞口已经成形,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操作机械设备向隧道内开挖。现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先行段工程进展顺利,施工现场一共有800多人同时进行作业,投入机械设备150多台,4个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已全面开工。

目前,先行段工程的施工便道、便桥、便涵、混凝土拌合站、钢构件集中加工场、临时电力、碎石加工厂、架子队驻地建设等已全部完成,经过验收合格后已全部正常投入使用,同时根据气候状况已做好防洪、防汛、防震、防台风等措施,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必备条件。

接下来要做什么?

为项目推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和沿线县区政府,加快推进征地拆工作,为项目推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同时做好河源高铁新城交通综合枢纽规划,依托河源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腹地区位优势,建设区域性商贸旅游枢纽,放大高铁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拉动的乘数效应。(本文来自千寻生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4162815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7年9月中旬全国重点项目进场汇总

1、新建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站前工程 新建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由牡丹江站引出,跨越牡丹江后至桦林东设越行站,向北沿鹤大高速公路行进至林口县设林口南站,之后折向东至鸡西市境内,在恒山区柳毛乡设鸡西西站,出站后向北在七台河市鹤大高速公路和依七高速公路互通西南1km处设七台河西站。

[详情]

合新六城际铁路何时开工?

随着合肥-六安市域铁路的消息越来越密集,此前备受关注的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城际铁路是否还会建设?究竟何时会开建?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目前该条城际铁路还在进行建设方案的研究,建设时序也要根据另外几个轨道交通项目来确定。

[详情]

蓉昆高铁明年开工

9月12日上午,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在线接受网友访谈时表示,蓉昆高铁成都至自贡段项目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目前,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已委托中铁二院开展蓉昆高铁成都至自贡段可研要件编制工作,计划2018年开工。

[详情]

蓉昆高铁最新进展来了!

今(12)日,成都市交委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对蓉昆高铁等最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新进展 据了解,蓉昆高铁成都到自贡段,目前已把项目可研报告上报给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外,省铁投集团也已委托中铁二院开展了蓉昆高铁成都至自贡段可研要件的编制工作。

[详情]

昌景黄高铁2018年开工

近日,南昌市发改委表示,昌景黄高铁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初步定于2018年年初试验段能开工。 据悉,8月21日,昌景黄高铁安徽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评估会在黄山市召开,就项目建设和运营中可能引发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和等级、影响程度。

[详情]

首个民营高铁PPP项目--杭绍台铁路PPP项目落地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9月11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代表浙江省政府与复星牵头的民营资本联合体正式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简称“杭绍台高铁项目”)投资合同。此次签约,意味着民营资本在中国铁路投融资领域首次实现控股地位。

[详情]

投资448.9亿!中国第一条民营控股高铁敲定合同

据《央广新闻》报道,11日下午,复星集团牵头的民营联合体与浙江省政府正式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投资合同。 杭绍台高铁是中国第一条由民营控股的高铁项目,民营联合体占股51%,社会资本首次在铁路投资领域实现绝对控股。

[详情]

杭绍台铁路下月就开工

昨天下午,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签约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民营资本绝对控股。这条外界关注的铁路预计10月下旬将全线开工,工期四年,最快2021年底,大家就能乘坐杭绍台铁路的高铁列车出行了。今后杭绍台铁路建成通车后,杭州到台州的路程将拉近到一小时左右。

[详情]

济南穿黄隧道年内有望开建

跨河发展,交通先行。今年六月济乐高速南延吹响济南北跨黄河发展的号角,济南人开始憧憬天堑变成城市内河的“大济南”美好前景了。而近期在济南实施的“北跨”战略中,“三桥一隧”规划部署正向前推进,部分桥隧工程将年内动土。

[详情]

深圳轨道交通四期规划二次环评 11条地铁线路规划曝光

深圳轨道交通四期规划二次环评 11条地铁线路规划曝光

规划确定四期建设规划(首批项目)线路方案为: 四期规划方案总图 6号线支线、8号线二期(东延)、10号线二期(南延)、11号线二期(东延)、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5号线、16号线、17号线和20号线共计11条(段)线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