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昭华湘江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主桥全线贯通

2017-09-20 17:59: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 谭丽 通讯员 祁兵 彭锐)9月19日,昭华湘江大桥项目现场,近百名施工人员已开始紧张有序的施工。目前昭华湘江大桥的施工进度正按照计划进行,主墩塔建设已过半,预计年底实现主桥全线贯通。

施工方中交三航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26号主塔之外,大桥的其余墩柱已经全部完工,引桥段也已基本完成,而正在施工的26号主塔则是整座大桥最为关键的环节,已经建设到78.8米。同时,大桥钢箱梁正从九华侧往昭山侧顶推,预计在10月中上旬完成全长517米的顶推作业,届时将与从昭山侧往九华侧施工的现浇箱梁无缝对接。

昭华湘江大桥是G320湘潭绕城线一期工程的关键节点之一,是目前湘江湘潭段最北侧的过江通道。全长约1.3公里,主桥采用莲花造型,桥面宽度39.5米,为双向8车道,大桥主跨采用钢箱梁结构,共分为37个节段,总重量达7500吨。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完成了钢栈桥全线贯通、主塔首根桩基开钻、主塔第一次混凝土浇筑等节点工程,目前各项施工有序推进。作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部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预计年底可以实现主桥全线贯通。

中交三航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预计2018年上半年竣工,大桥建成后,将湘江两岸的昭山两型示范区和九华经济开发区串联起来,对完善“长株潭城市群”的区域路网结构、扩大高速路交通辐射效应,改善区域落后的交通条件、加快昭山和九华两岸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0175930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青海交投公司农民工工资督查组莅临扎倒项目检查指导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贾海祥)9月19日日上午,青海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建管部张建鹏一行莅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公路三标项目部展开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扎倒项目办马泽辉、韩军陪同检查。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项目力推精细化技术管理见成效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康炅)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项目部推行精细化技术管理工作,争取效益最大化。据初步统计,2017年三季度以来,该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直接节省人工726人次,提高工效达到1.8倍,产生经济效益达到600多万元,降低工程成本达到927万元。

[详情]

中交三航局工会领导莅临南汇二期项目部检查指导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孙蔚昊)9月20日,中交三航局工会办公室主任唐钧达对南汇东滩促淤二期项目部文明工地创建活动进行检查指导。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黄超向唐主任汇报了项目工程概况、文明工地创建主题和目标,以及包括总体布置、日常管理、分包管理、综治维稳和职工队伍宣传教育在内的诸项创建举措。

[详情]

安装公司学习贯彻邓熙政委在十一师固定资产投资暨招商引资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高晓波)9月19日下午,新疆兵团工业设备安装公司集中传达学习了《邓熙政委在十一师固定资产投资暨招商引资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公司机关及驻乌分公司全体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详情]

“小组长”发挥大作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左成)“今年实施安全质量责任制要把各工班组长纳入考核管理范围内,要做到让每个一线工人懂安全,重质量……”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柞山公路项目经理安伟在全面推行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

[详情]

喜迎十九大 立志建新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在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有无数值得铭记的荣耀时刻。中华民族这个古老的文明种族,经历过辉煌,也有过磨难,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2017年在这一进程中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地铁项目积极响应“笃行青春志 共筑彩云南”主题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 者 杨杰)近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经济结构调整和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根据股份公司团委要求,结合中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旨在团结广大青年、紧密联系实际,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员工为重庆地铁十号线建设奉献力量。

[详情]

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打响“架梁攻坚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 9月19日,架梁机正在兵团第十一师北新路桥集团福建顺邵高速项目水对垄大桥施工现场架梁。顺邵高速全长66.56公里,是北新路桥集团进军疆外市场投建的首个大型BOT项目,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情]

小小分享,大大智慧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令弟)“一个将军,责任不是让士兵喜欢,而是让士兵在战场上歼灭敌人、活着回家!”“一个管理者,责任不是让员工喜欢,而是逼迫员工成长,让员工获得更多的认可、更高的收入。

[详情]

适应也是一种能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杨艳军)2017年6月30日,从拿到毕业证的这一天,我毕业了,意味着这个世界少了一个沉浸在象牙塔的学生,多了一个整日为生活和家庭而奔波的青年。7月3日,我毅然决然地登上了前往他乡的火车,开始了新的征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