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辽宁:本溪市调整四条公路设计 避开占用耕地15处少占地110亩

2017-12-12 10:41: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市交通局及省、市交通设计院对本溪市四条重点建设项目公路用地进行现场踏勘,秉承“路要修、地少占”的原则,对原设计占用基本农田实行避让,少占耕地110亩。

本宽线(绕城路)、本宽线(三道河—喜鹊岭)、沈环线(彩屯—兴安)、丹霍线等四条线路改扩建工程是该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对完善路网结构,加快推进县区经济及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设计规划,这些道路的修建需占用耕地600多亩。为在公路建设中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控制占地数量,市国土资源局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把用地报批中涉及占用的耕地问题摆在首位,积极与交通部门沟通研究。他们针对这四条交通线路的用地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发现有20多处存在异议的地块。由于线路长、地块多,而且大多分布在沟沟岔岔,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局、省交通设计队等单位组成工作组,沿着四条公路的设计路线,逐个现场核实。在实地勘测中,针对少占或不占用耕地的问题,国土部门对照图纸、提出意见。各部门现场共同研究、商讨。最后,交通部门通过调整设计、优化施工工序等方法,避开占用耕地15处,减少占地面积110亩。(本文来自本溪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2104144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德清:杭宁高速增设德清南互通

日前,杭宁高速公路增设德清南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在德清召开。专家们经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基本确定杭宁高速德清南互通位置。 据悉,该方案采用B+A型双喇叭互通,杭宁高速公路侧为B型,互通口位于下渚湖街道双桥村东冷湾附近,规划304省道侧为A型。

[详情]

贵州:遵义至仁怀将修六车道高速公路

昨日,记者从仁怀市对外宣传中心获悉,遵义市中心城区至仁怀市区间,将新建一条六车道的高速公路,以加强黔中与成渝经济圈的联系。 即将建设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起于仁怀市苍龙街道办事处境内,与G4215(蓉遵)高速相交,止于遵义市中心城区的桃溪,与兰海高速T型相交,全长54.239公里。

[详情]

浙江:六横公路大桥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项目总投资约176.4亿

连接宁波与舟山六横岛的跨海公路桥——六横公路大桥工程有了新进展。浙江省交通厅日前发布消息,该工程初步设计日前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建成后,未来从宁波市区出发1小时就能到达六横岛,梅山、佛渡等地也将实现高速可达。

[详情]

襄阳绕城高速南段2020年通车 总投资约26亿元

12月5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襄阳市2017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局通报了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项目进展情况。楚天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工期约30个月,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该项目将与绕城高速公路东段。

[详情]

海南:洋浦斥资逾6000万元建农村公路

“嘀嘀——”12月8日,洋浦经济开发区水流村,随着清脆的鸣号声响起,进出车辆平稳地行驶在已硬化的水泥路上。像这样已经投入使用和正在修筑的农村公路,在洋浦一共超过50公里,总投资逾6000万元。

[详情]

四川将启动建设世界最美观光铁路

四川旅游升级,又将启动一个标志性工程。 12月7日下午,从业界传出消息:四川准备新建一条观光铁路,连接成都市都江堰和“东方阿尔卑斯”四姑娘山。 这是中国第一条齿轨铁路。

[详情]

环渤海潍烟高铁明年开建,烟台全线设6个车站

从烟台市发改委了解到,环渤海潍烟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评审,结合项目功能定位,专家组认为项目速度目标值应暂定为350km/h,烟台全线共设6个车站。 2017年12月4至8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组对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潍坊至烟台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

[详情]

山西:临汾投资76.8亿元打造沿黄扶贫旅游公路

12月10日,记者从临汾市交通局了解到,临汾市全力打造的交通扶贫亮点工程、黄河旅游提升工程临汾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目前,试验段施工单位已全面进驻,征地拆迁已基本结束,预计2018年8月建成通车。整体工程将于2019年底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详情]

湖北:今年荆州交通建设投资将达126.6亿

12月9日,全市“四好农村路”及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向斌强调,荆州当前正处于交通发展的黄金期,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担当作为意识,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交通大干,加速推进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及港航项目建设。

[详情]

遂德高速公路项目预计明年8月开工

12月6日,市高速公路协调办传来消息,德阳中江至遂宁高速公路项目勘察设计招标代理机构比选正式公开挂网,我市“1环9线”高路公路路网建设序幕拉开! 遂德高速公路位于成渝经济区成都城市群及双核五带的“渝成南(遂)发展带、成绵乐发展带”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