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将黑马演绎到底!徐工重卡一季度稳居行业前十

2018-04-17 15:38:1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卡车
字体大小:

3月份,徐工汽车销售重卡1631台,同比增长35%;一季度累计销售3856台,同比增长37%;进入2018年以来,徐工重卡一季度每月均以较高的增幅始终稳居行业前十,持续被业内同行及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将黑马演绎到底!徐工重卡一季度稳居行业前十

现代化的高效制造

2015年3月,徐工重卡位于徐州的全新基地投产,被徐工集团列为“十三五”将着力打造的新百亿产业板块。新制造基地总规划3000亩,一期项目总占地1382.26亩,总建筑面积为40余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具备年产6万辆重型卡车的能力,按照国内领先水平的一流现代化重卡工厂定位和建设。工厂的设备均采用国内外成熟工艺、高效节能的制造设备;管理上采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工厂管理系统,体现了高效率、低成本的现代化工厂理念。现代化的制造工厂是打造高端产品的基础,新基地的使用为徐工重卡的腾飞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完善的产品结构

2015年以前,徐工重卡产业作为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板块的辅助产业,以工程车辆为主。2015年,徐工联合国内外顶级团队倾力打造的高端重卡平台漢風推出,徐工重卡自此有了可以和众多重卡大鳄一较高下的利刃,当年10月漢風隆重上市,短短三个月时间、便销售2000余台,创造了行业佳话,企业被评为“商用车新锐企业”,牵引车细分市场首进行业前十,成为行业唯一正增长企业。

2016年,徐工汽车紧盯“万台”目标,全力推进“营销力、产品力、体系力”提升,漢風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级鉴定,整体性能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驾驶室设计及整车信息化应用水平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漢風G9、G7、G5首次盛装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全新一代漢風系列牵引车增长294%,非公路宽体矿用自卸车行业销量持续保持国内第一,被评为商用车行业“成长型风云企业”奖。

2017年,经过一年多的奋战,漢風重卡G9、G7、G5三大平台各品系车型陆续定型完善,徐工重卡也从以前的独剑闯天涯变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全年徐工重卡牵引车销售7500辆,同比增长40.5%,进入行业前十;自卸车销售2917辆,同比增长234.5%;搅拌车销售1200辆,排名行业第七;随车吊销售800辆,排名行业前三;载货车销售439辆,同比增长190.7%,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商用车“最具发展潜力”大奖。

优质高效的保障体系

在供应体系上,徐工重卡坚定不移的使用重卡行业黄金供应链。与优秀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另外,有利于采购降低成本;再有,就是大幅降低管理成本及备件成本;此外,在售后服务上,也能借助战略供应商的渠道和能力。

在经销体系上,徐工汽车积极拓展重卡专业渠道,建立经销商评价机制,为优胜劣汰提供可靠依据,规范经销商管理模式。优化渠道区域结构,按照二八原则,精选热点区域优先开发,渠道体系快速达到全国百强区域100%覆盖;同时优化品系结构,2017年新发展单品系或双品系渠道30家,淘汰了10余家能力较差的经销商;通过对竞品网点地毯式排查,优选开发渠道 88 家,更加注重了对经销商的支持与培养,经销商培训工作已上升到战略层面。

同样,在服务体系上,徐工重卡2017年的客户满意度从88%提升至了91%,全年新建服务站213家,淘汰39家,净增174家,全国服务站总数突破750家。中东部市场服务半径缩小至100km,已全面实现2小时到达服务地点。2018年更是要向总量900家迈进,平均每个地级市要实现3家覆盖,要超过多数老品牌。

不忘初心的“重卡梦”

2017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十九大后首次考察地方和企业,便选择了徐州和徐工。习总书记高度评价徐工“战略思路很清晰、目标定位很提气、发展路子正确,是很成功地打造自己道路的国有企业、现代化企业”,殷切勉励徐工“要着眼世界前沿,努力探索创新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

徐工的“重卡梦”,不仅承载着江苏省唯一国有重卡发展、徐州市多年的汽车梦想,更承担着深厚的打造国之重器、振兴民族工业之大任。在坚守工程机械主业的同时、重卡产业是“十三五”支柱产业之一,一直秉承徐工“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观,以“技术领先,用不毁”为行动金标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品质卓群,价值超越的最佳运输解决方案。正是有了不忘初心的执着追求和奋力拼搏,徐工重卡才能持续不断的得到市场用户的广泛认可,随着徐工“珠峰登顶”之路不断深入,梦想照进现实,徐工重卡,未来可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车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17153812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一体化随车吊再创佳绩

自事业部与兄弟单位徐工随车公司双G”联动,强强联手以来,全面推出以高效率、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新一代大吨位、大臂长“G系列”徐工品牌“一体化”随车起重机,全面提升随车起重机产品性能,深入践行“技术领先。

[详情]

徐工宽体自卸车新疆区域再次斩获近千万订单!

徐工宽体自卸车新疆区域再次斩获近千万订单!

有这样一片神奇的土地,冰川雪岭与戈壁翰海共生,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映衬着一望无垠的林海;既有一泻千里的河流、犹如万顷碧波的草原,又有光怪陆离的戈壁幻景、神秘莫测的大漠奇观。

[详情]

2018全球铲业英雄争霸赛:西湖之畔,决战杭州!

2018全球铲业英雄争霸赛:西湖之畔,决战杭州!

题记: 2018年4月14日,“全球铲业英雄”争霸赛来到历史名城杭州。20余名来自杭州及周边地区的用户、机手,通过模拟实际铲装过程,在12轮对油耗、装卸重量、耗时的综合较量中,角逐分赛冠军和总决赛的“入场券”。

[详情]

徐工10项成果荣获江苏省管理创新大奖

徐工10项成果荣获江苏省管理创新大奖

近日,由江苏省企业联合会、省经信委、省中小企业局、省国资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于南京隆重召开,本届创新大会的主题为“以管理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周一见,徐工GR1653平地机仅售40.8万!!!

周一见,徐工GR1653平地机仅售40.8万!!!

登录徐工路之家也可直接购机~ 注册会员→选定机型→支付定金→合同签订→整机交付 路之家——您道路机械的掌上专家。

[详情]

徐工“一带一路”市场体系建设项目获得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徐工“一带一路”市场体系建设项目获得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8 年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于4 月11 日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以管理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发布104项“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49 项、二等55 项。

[详情]

品牌的力量!徐工路之家平台1季度成交额破亿元!

品牌的力量!徐工路之家平台1季度成交额破亿元!

截止至2018年1季度,行业第一家一站式道路机械方案解决平台徐工路之家整机电商成交额突破亿元大关!感谢广大用户一如既往的支持,是您的信任让我们徐工道路机械坚定不移地行驶在民族工业复兴之路上。

[详情]

徐工E系列非开挖产品闪耀中国国际非开挖展

徐工E系列非开挖产品闪耀中国国际非开挖展

2018年4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研讨会(第二十二届协会学术年会ITTC 2018)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E路前行,持续领航!”徐工基础携XZ320E、XZ420E。

[详情]

徐工机械定增方案获批,将重点发力高空作业平台

徐工机械定增方案获批,将重点发力高空作业平台

徐工机械定增方案获批,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该定增方案于2018年2 月1日取得证监会核准批文。 2016年上海宝马展,徐工新一代高空作业平台全新亮相 据悉,此次定增项目主要涵盖智能化地下空间施工装备制造、高空作业平台智能制造。

[详情]

钻尖仰高 钻级产品 --徐工深(水)井钻机

钻尖仰高 钻级产品 --徐工深(水)井钻机

近期,徐工新产品--系列深(水)井钻机势头高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