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圆满完成2018年防洪工作

2018-09-20 17:23: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9月15日,经过全体员工92个日夜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该分公司圆满完成了2018年防洪工作,实现了“三不一少”的防洪目标,确保了运输生产的安全稳定。

今年汛期该分公司管内沿线暴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频发,各站点平均降雨量353.9mm,较2017年增加26.9%。管内最大累计降雨量位于北大牛站,达到501.4mm;小时最大降雨量位于猴刎站,达到60.3mm/小时。该分公司认真贯彻公司《关于做好2018年防洪工作的通知》和《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防洪工作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洪、抗大汛”的指导思想,提前准备、全面部署、抓早抓细、扎实推进,切实抓好防洪工作落实。

高度重视,突出防洪工作重要性。成立以党委书记、经理为组长的防洪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防洪包保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通过召开防洪动员会、下发学习公司防洪文件的重要通知、组织全员防洪考试等措施提高全员防洪意识。为了进一步突出防洪工作的重要性,该分公司还先后组织开展了“查两纪,查防护体系落实,查防洪、防胀措施落实,确保人身、施工双安全”活动和“决胜三十天,打好防洪攻坚战”活动,不断深入推进防洪工作。

注重实战,提升防洪抢险即战力。汛前组织了大小共计8次防洪演练,有针对性的对关键人员、关键岗位进行锻炼,提高应急决断与处理能力,同时提高全员对防洪防汛工作的认识以及安全责任意识,磨练队伍、查找不足。6月12日,在37km+200m至37km+600m区间Ⅰ级防洪重点地段组织了综合抢险演练,龙宫站区各专业工队以及5家施工单位的共240人参加了演练。7月11日,派出骨干队伍参加了公司2018年防洪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大赛,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防洪抢险能力。

夯实基础,强化防洪预做工程。3月初着手对防洪预抢工程量进行全面调查,共立项整修浆砌片石3301.89立方,护坡勾缝38698平米,砂浆抹面5735.9平米,挖运、夯填土19165.5方,浇筑素砼1080方,浇筑钢砼384.5方,清理排水沟162.542千米,为设备防洪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预警,多渠道发布雨情预报。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了解降雨信息,通过电脑网页、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个平台发布天气预报和雨情信息,及时掌握沿线各站区雨情和水情动态,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暴雨、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提早进行预防。

全面巡视,不间断排查水害隐患。严格执行雨中、雨后巡视制度,做到“雨不停,人不断”,汛期该分公司共出动雨巡4510人次、网电轨道车巡查45班次。对供电设备防雷设施、变电所分区所内接地网、箱变低洼地段、线路杆塔基础、边坡、桥梁等重点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发现隐患立即处理。加强管内排水设施定期清理和电缆沟积水及时巡检排污工作。此外,还安排管理人员每周登乘机车添乘,及时掌握设备变化情况,确保水害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处理。

迅速响应,降低险情对运输影响。一旦发生险情该分公司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启动抢险预案,对险情处所进行临时防护加固,快速恢复行车。汛期管内共发生护坡局部溜塌、道床下陷等较大险情5次,共计出动抢险人员450余人,使用加固木桩、钢管桩1130根,堆码编织袋6530袋,抛填片石468方,拆除鼓包浆砌1272方,汛期未发生一起危及行车安全事故。

强化供给,确保防洪物资充足。6月15日,按照防洪储备定额备足了应急照明灯、临时抢修杆、接触线、地线、铁锹、排水泵、应急药品、编织袋等应急防洪物资。另外在西柏坡站和原平南站各增备了13车石屑、10车石碴和10车片石。进入主汛期,沿线物资消耗激增,该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洪预案,提报紧急物资申请计划,快速补充防雨蓬布41块、彩条布3800平米、编织袋8000个、红松木桩500根、钢管150根、塑料布1300公斤,为全年防洪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201723025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举办员工职业道德专题培训讲座

为强化员工职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提高员工对职业道德的认识。9月19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举办了员工职业道德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河北省人大立法专家、高级培训师李莉教授做专题讲座,李教授以朔黄铁路企业文化作为主线,结合当下备受关注的各类道德案例,从职业道德与劳动观念、职业道德规范的。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昆仑大道立交项目多措并举强化民主管理

本站广西南宁讯:为进一步加强项目民主管理,促进项目部和谐稳定发展,保障项目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昆仑大道立交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民主管理工作制度的落实。 充分发挥职工代表作用。今年以来,项目部职工代表、工会主任每月通过职工代表履职日广泛征集职工的意见或建议,及时解。

[详情]

中捷交通局学习宣贯《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通讯员 宋修业)9月19日,中捷交通局召开工作会议,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宣贯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局长赵志勇同志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文件是继新《安全。

[详情]

中捷交通局实施划道路标线 完善道路功能

(通讯员 宋修业)为进一步发挥中捷产业园区道路运力,保障安全行车,最大程度的发挥道路运输功能,9月19日,中捷交通局工作人员根据统一工作安排,据辖区现有道路条件和交通流实际情况,对辖区内路面上的老化、缺损以及模糊不清的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和更新,完善道路设施配备。 此次道路标线实施划。此项举。

[详情]

中捷交通局公路干线周边小吃点 保障路域环境安全

(通讯员 宋修业)为更好的保障中捷产业园区交通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输环境,做好路域周边环境安全整治工作。9月19日,中捷交通局在日常路政巡查中对发现的干线周边的小吃点进行清理,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执法人员向路边小吃点经营者耐心的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这种经营行为给道路正常安全行车带来的危害,同时。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珠海项目积极防御“山竹”安全撤离652人

本站广东珠海讯 9月16日17时前后,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在广东省台山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台风登陆期间伴随着暴雨、大潮、海水倒灌,破坏力难以想象。二公司珠海洪鹤大桥项目驻地和施工管段均位于珠海市鹤州南围。

[详情]

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到敦白铁路项目DBSG-1标段视察指导工作

(吉林延吉消息)9月12日上午,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一行到敦白铁路项目DBSG-1标段看望一线职工并视察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敦白项目党工委书记张晓东、项目经理黄通华、一公司总经理夏建松等陪同视察。 张建国一行深入敦白铁路项目DBSG-1标段一公司跨延蒲高速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拌和站和钢筋加工厂。

[详情]

把扶贫作为一种责任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京彬 吕淑珍 汤平 张路)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是一个以黎、苗族等少数民族聚居的省直管县,由于地理、历史、文化等多种因素,该县的经济始终位列贫困地区。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机械工程处进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施工以来,始终坚持责任扶贫、常态慈善。把参与当地扶贫工程作为主要建设任务。

[详情]

路桥华祥公司九绵高速公路LJ11合同段进行特种设备检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晋炜)9月16日,路桥华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九绵高速公路LJ11合同段安保部、物设部、经营部联合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重点检查了钢筋加工场的桁吊及隧道斜井口的储气罐,责任工区的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

[详情]

中交一公局七公司安全总监殷立汕对沙公高速公路交安工程项目安全检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强强)9月15日,中交一公局七公司安全总监殷立汕对中交一公局沙公高速公路交安工程项目进行安全检查,项目部领导一同检查。 殷总对施工队伍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对不同工种作业人员提出了相应意见,并分享经验。他听取了项目经理安全管理工作执行情况,以及下半年安全生产管理计划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