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图文]中国铁建首组时速350公里道岔通过铁道部验收

//www.lmjx.net 2009-7-3 10:20:30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铁建首组时速350公里道岔通过铁道部验收

 

由中国铁建中铁轨道系统集团试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组时速350公里道岔,6月30日顺利通过了铁道部组织的厂内试制试铺验收审查。专家组通过评审认为:中铁轨道试制的高速道岔,可为我国时速350公里客运专线铁路建设提供重大技术装备,标志着该集团道岔研究、设计、制造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道岔是保障列车运行速度和安全的最关键性装备,共分为普速、提速和高速三大类。目前,时速达350公里高速铁路道岔核心技术,国际上只有少数几个发达国家掌握。轨道集团道岔专业制造项目自2008年3月投产以来,瞄准“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目标,致力于高速道岔国际先进技术的引进、吸收、消化和创新。

为满足我国客运专线高速铁路建设的需求,轨道集团在铁道部工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国内强势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按照铁道部对高速道岔“高速、高平顺“的要求展开关键制造技术攻关。在首组时速350公里高速道岔试制中,道岔分公司集中系统优势资源,成立了有多名行业内专家参加的优化项目组,采取“以管理求效率、以工艺保质量、以质量促进度”的有力措施,确保了“高、精、尖”高速道岔试制的顺利进行。

中国铁建轨道集团首组时速350公里客运专线无砟道岔的试制成功并通过铁道部验收审查,是该集团继时速250公里客运专线道岔试制成功后的又一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其中的钢轨热锻成型、温度补偿加工、电镀复合减磨镀层、钢轨精密铣削等多项工艺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