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艰、难、险、急—徐工第四代路面机械全力保障玉树交通命脉畅通铺就“天上的路”

//www.lmjx.net 2010-7-14 17:03:55 中国路面机械网 


 
正平路桥——徐工设备的“铁杆粉丝”

    正平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是青海省最大的民营路桥施工企业,整个青海省路面工程有接近40%是由正平路桥完成的。对于这样一家实力雄厚的施工单位来说,选择怎样的“施工利器”是企业未来实现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青海正平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于成寿告诉我们:“仅仅在2010年正平路桥便购进了2台徐工RP951A摊铺机,1台RP1356摊铺机,2台徐工XP262胶轮压路机,2台徐工XD131—Ⅱ双钢轮压路机,而RP1356摊铺机正是徐工在2010年新推出的第四代路面机械产品。如果要细数公司目前大概有多少徐工设备,一时半会还真说不上来。事实上,在距离工地几公里的位置还矗立着一台徐工2000型大型沥青拌和站,此次摊铺所需的沥青料便是由这个“大家伙”搅拌出来的。对于这样一家不折不扣的徐工产品铁杆粉丝,我们也充满着好奇。

徐工XP262轮胎压路机在施工

徐工双钢轮压路机在施工



    于成寿经理向我们进一步说道:“正平路桥最早使用徐工设备是在5、6年前的青藏铁路的施工中。在那之前我们路面设备一直用的都是国外品牌的设备,特别是摊铺机和压路机,我们对使用国产品牌心里并没有底。但是青藏铁路施工后改变了我们原来固有的观念,徐工设备在海拔超过5000米的青藏高原表现出的高稳定性和可靠性丝毫不输于国外品牌,并且其价格远远低于诸多国外品牌。而且在那样一个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徐工派出了大批服务人员常驻工地,以解决施工时设备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这尤其让我们感动。在那之后,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新增一批徐工设备。仅仅徐工摊铺机我们就拥有7米——13米十数台,可以说这些年来正平路桥也见证了徐工路面设备的数次技术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徐工设备也见证着我们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

于经理接受记者采访



    事实上,此次214国道应急保通工程中,不仅仅只有B标段的正平路桥拥有成套徐工设备,在我们驱车从西宁到玛多的沿途,只要有进行路面施工的路段我们就能看到徐工设备的身影。于成寿还告诉我们,此次负责C标段的青海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徐工设备不比正平路桥少。作为青海省最大的路桥施工企业,青海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清一色的徐工设备在担负着保通线C标段的施工重任,其实这也从另一面提醒着我们不仅仅是214国道应急保通工程,整个青藏高原各地都活跃着徐工设备的身影,他们正在为中国这片最为神奇的土地铺就着希望和幸福之路。
 
服务是种精神,更是意志

    随着如今各工程机械企业在产品差异化、营销差异化等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小,服务由此也成为企业寻求差异化空间弹性最大的领域。而服务在大多数时候不仅体现的是维修水平,响应速度上的差异,还体现在服务细节和服务精神上的差异,这也直接影响着用户品牌的忠诚度。

施工团队在徐工产品群前合影



    在214国道应急保通工程的施工现场,我们见到了徐工压路机售后服务人员李雨然,他正在有条不紊的检查着双钢轮压路机的各个零部件。在之前与正平路桥项目副经理曹先生的谈话中,我们得知他们刚购进的徐工第四代路面机械产品之一的双钢轮压路机振动并不是很稳定,因此他们非常着急地给徐工西宁办事处的人员打了电话。李雨然在驱车8个多小时从西宁赶到施工现场后,竟只用了短短5分钟的时间立马解决了这一问题。李雨然告诉我们:“其实这台双钢轮压路机并不存在任何问题,只是操作这条新设备的操作人员是个新手,在操作设备时遇到一点问题时误认为设备零部件出现问题,动了设备在出厂前就已经调整好的零位,导致该设备振动出现异常。”对此我们问道:“驱车8个多小时赶到海拔4500米的高原检修一个其实原本并不应该出现的小问题,会不会感到很失落?”李雨然笑道:“这样的问题我们经历得太多,只要用户有任何需求,不论多远,我们都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服务人员根本就不允许挑剔用户。”与内地服务人员不同的是,在青藏高原这样一个中国海拔最高的地区做售后服务,其艰苦程度可想而知。单说高原缺氧的问题,对于我们这些初上高原的人来说多走几步便是气喘吁吁,更别说干活。另外,青藏高原包括青海、西藏其地域面积之大非内地省份可比。对于李雨然他们服务于这一地区的人来说,经常10余个小时在车上是家常便饭。在与李雨然的交谈中我们得知,他在这片土地整整奋战了10年,早已不知高原反应为何物。曾经在青藏铁路建设工地驻扎了数年,这期间,因为高原反应和疲劳的原因倒下两次,抢救一次,曾无限接近过死亡,在进行手术和住院的几个月甚至没告诉自己新婚的妻子和父母,谎称工地比较忙没时间回家。李雨然轻描淡写地叙述着他这些年来服务于这片土地的一些经历。

上一页  [1] [2] 


来源:冯转 闫考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