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苏港口上半年建设投资完成年计划62.9%

2015-07-23 10:02: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7月22日,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消息,2015年上半年,江苏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投资62.9亿元,为年计划100亿元的62.9%。

截至目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20项港口重点工程已完成年计划的58.3%,以企业投资为主体的港口项目完成年计划的94.6%,远超年初预期,不仅确保了各重大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而且为经济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以及吕四港区广汇能源LNG码头、录安洲港区4号泊位等3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赣榆、吕四港区10万吨级和洋口港区15万吨级进港航道、徐圩港区防波堤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部达到序时进度。

全省港口生产良性运行,上半年规模以上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0.4亿吨,其中外贸吞吐量1.9亿吨,同比分别增长5%和1.3%。沿江港口借助长江经济带战略和12.5米深水航道上延形成的开放新优势,外贸吞吐量实现增长4.9%。全省积极推进集装箱运输优先发展,进一步优化了港口重点货种结构,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79.8万标箱。

下半年,全省港口将在服务重大战略上实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连云港港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大力提升国际中转运输功能,着力将之建设成为服务“一带一路”的区域性国际枢纽港。充分发挥沿江港口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辐射优势,以12.5米深水航道上延至南京为契机,努力把我省沿江港口群建设成为长江下游重要的江海联运港区;把南京港建设成为服务长江中上游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和航运物流中心;把太仓港建设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集装箱运输集散中心。

同时,下半年还将继续把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当前港口发展的重中之重。着重配合抓好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确保2016年上半年实现初通到南京的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在建工程,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地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徐圩港区一期通用散货泊位工程、大丰港区滚装码头工程等7个项目年内建成;一着不让抓好计划开工项目,对计划年内开工目前尚未开工的滨海港区南区液体散货码头一期工程等3个项目,逐项倒排计划,明确推进时间表,确保年底前全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开工;想方设法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全力配合做好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的各项前置性审批,并对计划列入“十三五”规划尤其是前三年的重大港口建设项目,尽早启动报批程序,为早日开工创造条件。(本文来自中国水运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7/20150723100227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方港口建设国际枢纽港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谋多赢

随着中国政府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不少沿线国家的观察家们都曾预言,水路交通的便利,将使得包括中巴、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在内的沿线国家率先受益。而中国南方的重要港口也都为自己设立了新的发展目标,希望开辟新的物流通道,并帮助沿线各国降低物流成本。

[详情]

广东:广州港计划拓宽深水航道 投资约30亿元

近日,广东广州港计划投资近30亿元,对深水航道进行拓宽,国家环保部已受理了该项目的环境评价。该项目是珠三角重要的水运基础设施,将为广东自贸区的开发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广州港是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和集装箱干线港之一。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进出广州港的大型船舶日益增多。

[详情]

河北省上半年港口建设超额完成计划目标 完成投资69.3亿元

7月9日,据河北港航信息,2015年上半年,河北省港口建设如火如荼,超额完成计划目标。截至6月底,全省港口完成投资69.3亿元,为计划目标35亿元的198%。其中唐山港完成23.9亿元、黄骅港完成45.3亿元、秦皇岛港完成1532万元。

[详情]

广东:惠州港30万吨燃料油深海码头开建 规模国内罕见

7月8日,华瀛惠州港燃料油30万吨及2万吨码头工程开工仪式在惠州大亚湾举行。该码头建成后,将利用进口的重油、渣油和重柴油等组分油来调和生产出不同牌号的工业燃料油以及船舶用燃料油,并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调出各种不同标号的燃料油。

[详情]

福建:厦门鼓浪屿将建设专用货运码头

很快,鼓浪屿没有专用货运码头的历史将改变。昨日上午,厦门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吴顺彬做客厦门市政府网站,介绍“厦鼓海域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情况。

[详情]

浙江:舟山港拟募资6亿元修建鼠浪湖岛矿石中转码头

证监会6月18日晚披露了浙江舟山港的招股说明书(预披露文件),这家位于我国长三角地区的沿海大港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募资6.14亿元,其中5.22亿元用于宁波—舟山港衢山港区鼠浪湖岛矿石中转码头工程,92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详情]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扩建 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扩建 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

6月18日上午,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后续工程开工建设。据悉,后续工程将新建2个大型邮轮泊位,建成后码头总长度将达1600米,共可布置2个22.5万吨级和2个15万吨级总计4个大型邮轮泊位,届时将呈现“四船同靠”的壮观景象。据预计,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

[详情]

荆州“十三五”期将新建、改建码头泊位127个 总投资230亿元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十三五”航运规划定稿发布。编制完成的荆州市 “十三五” 航运规划,将投入资金230亿元,建设65个港航工程项目(其中港口43个,航道18个,支持保障4个)。新建、改建码头泊位127个,新增港口吞吐能力7486万吨。

[详情]

江西:吉安泰和沿溪综合货运码头工程获批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沿溪综合货运码头工程正式获市发改委批复。 该项目位于吉安港泰和港区沿溪渡作业区,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为建设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件杂货泊位各1个及其配套工程。

[详情]

中国将与新加坡合建北部湾钦州港口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钦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将携手新加坡港务集团(PSA)、新加坡太平船务公司(PIL)在港口泊位、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目前已确定的合作项目包括三个,分别是钦州市大榄坪3#—6#泊位项目、CFS(拼箱货集装箱站)项目和集装箱造箱厂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