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苏:南京地铁5号线启动沿线地质勘探 将于年内正式开工

2015-08-19 10:11: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大校场机场顺利搬迁,扫清了南京地铁五号线建设的拦路虎。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地铁五号线已经启动了沿线的地质勘探,为年内的正式开工做准备。

南京地铁5号线南起吉印大道站,北至方家营站,是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南至西北方向的一条定位为城区干线的重要线路。全线站点达到30个。其中14个是换乘站,属南京地铁线路换乘站数量之最。

在《2015年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计划》中,5号线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值得一提的是,5号线是南京第一条采取PPP(项目投融资建设+施工总承包+物业综合开发)公私合营模式的地铁线,今年1月,南京市政府和绿地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建设预期总投资超过300亿,项目股权回购将在项目试运营开始后五年内完成。南京地铁相关人士指出,南京地铁五号线经过中山北麓、山西路等繁华地段,沿线的拆迁任务不比3号线、4号线轻,工程施工难度也很大。(本文来自扬子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191011459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川: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启动土建监理招标 预计2018年开通

8月17日,成都地铁官方网站公布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土建施工监理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已开工,预计2018年开通试运营,届时地铁1号线全线将达40多公里,贯通南北走廊,北至大丰片区,南到天府新区。沿途将与规划中的11号线、6号线、18号线及眉山线换乘。

[详情]

京唐城际铁路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京唐城际铁路唐山段前期工作推进会议,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子簃率领的专家组参加了此次会议。专家组在唐期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绣峰会见了专家组一行。

[详情]

宁夏:吴忠至中卫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

8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了新建吴忠至中卫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新建吴忠至中卫铁路是京呼银兰快速客运通道和宁夏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由银西线吴忠站南端引出,向南沿京藏高速经关马湖和滚泉至中宁东设站。

[详情]

河南:郑州(机场)至登封至洛阳城际铁路启动前期工作 将于年底开工建设

河南:郑州(机场)至登封至洛阳城际铁路启动前期工作 将于年底开工建设

郑州(机场)至登封至洛阳城铁建设开始前期工作,年内有望开工 是继郑开、郑机、郑焦三条城铁后的我省第四条城铁以后去少林、龙门 一条城铁搞定 年内有望开工制图谢景豹以后去少林。

[详情]

张大高速铁路可研报告获批复 总投资约180.5亿元

16日获悉,张大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新建张大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及《“十二五”铁路规划》重点项目。

[详情]

郑万铁路(重庆段)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总投资297.7亿元

13日,记者从巫山县获悉,郑万铁路重庆段预计年内开工,通车后主城2小时内到巫山。 郑万铁路(郑州-万州)全长约785公里,是中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是郑渝(郑州-重庆)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

[详情]

江西:赣深高铁(江西段)启动社会风险分析公示 有望今年开工

江西:赣深高铁(江西段)启动社会风险分析公示 有望今年开工

记者获悉,赣深高铁(江西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正在网上公示,标志着该工程离动工又近了一步。据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段预计明年动工。 近日,备受关注的赣深高铁(途经惠州)有了新动作。

[详情]

四川:成都地铁18号线启动环评 计划2016年开工

昨日成都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披露了地铁18号线的线路走向以及站点设置,并且指出原建设规划天府新站附近约6公里的地面段改为地下敷设方式,相应该站由高架站调整为地下站。

[详情]

江苏:南京地铁6号线预计将于2016年开工 2021年建成通车

7月30日凌晨,大校场机场正式关闭。随着大校场机场的逐渐搬迁,机场周边因限高而荒芜了很久的广阔土地即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近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枢纽型经济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南京将大力发展枢纽型经济,加快建设空港、海港、高铁三大枢纽经济区。

[详情]

四川:川南城际铁路启动二次环评公示 计划12月动工

记者从泸州市发改委获悉: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进入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项目公示期,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 据了解,新建川南城际铁路线路全长220.65km,其中内自沪段正线长度130.96km,以及内江地区相关工程;自宜段正线长度89.69km,以及宜宾地区相关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