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四川: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将于年内开工

2015-08-25 09:32: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统计,自上月底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以来,成都地铁日均客流已经超过百万。近期该公司组织的早高峰乘客问卷调查显示,超5成受访者表示是因为地铁延长而更多选择乘坐地铁。从2012年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以来,成都地铁保持了每年开通一条(段)地铁线的频率。这个频率也有望在今年有所变化,年底地铁4号线一期有望开通,届时更多的市民能够享受到地铁出行带来的便利。

新建项目

益州大道有轨电车年内动工

在建项目提速,新建项目也在全力推进当中。按照计划,5号线一、二期和3号线二、三期都将在年内实现开工。

目前,5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在梳理交通疏解、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方案;13个站点临时交通组织方案已通过审查,这为推进5号线一、二期工程尽早打围施工奠定了基础。地铁3号线二期和三期工程也在紧张的前期工作中,预计9月将完成开工前的程序性工作。

备受关注的两个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益州大道项目、IT大道项目也将实现开工。为了尽快展开实质性的工作,确保项目年内动工建设,成都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召开了益州大道有轨电车项目勘查设计启动会,宣告该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开始。同步进行的还有相关的招投标工作。IT大道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也在紧张地推进中。(本文来自成都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25093232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厦高铁、厦漳城际铁路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福厦铁路客运专线全长289.5公里拟按350公里/小时设计-厦漳城际铁路环线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由R3、R2线组成 8月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任润堂率约60人的审查组,到漳州进行福厦客专、厦漳城际环线可研文件审查现场踏勘。

[详情]

浙江:杭州至临安、富阳城际铁路将于年底开工 构建“杭州都市圈”

早上从杭州火车东站坐火车,刚泡的茶还没喝几口,湖州就到了。杭州开车上沪杭高速,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吃上嘉兴特色小吃。2007年杭州都市圈启动建设以来,率先组就了“交通先行圈”。

[详情]

辽宁:沈阳地铁4号线首开段将于下半年开工建设

8月22日,沈阳地铁召开2015年度安全生产、廉政建设半年总结工作会议,对沈阳地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据介绍,目前,沈阳地铁正处于九、十号线大规模建设中。包括地铁二号线北延线二期工程在内,全部在建工程累计完成工程总量的三分之一。地铁四号线即将在下半年开工。

[详情]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动工 采用跨座式单轨列车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动工 采用跨座式单轨列车

作为解决东部交通拥堵的重大交通项目,深圳轨道8号线建设备受各界关注。昨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地铁2号线延长线,即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底前正式开工。一期工程将采取跨座式单轨设计,沿途美丽滨海景观可尽收眼底。

[详情]

浙江:金义东城际铁路启动前期调研 力争年底完成可研报告

今天上午,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前期调研工作启动,首站便是金义都市新区。此次调研主要有三个课题,分别是《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功能定位及推动沿线产业转型发展课题研究》、《整合提升金华—义乌都市区综合交通功能研究》、《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线站位优化方案研究》。

[详情]

福厦高铁启动社会风险评估并公布建设方案 将于2016年全面开工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发改委近日对新建铁路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公众参与公示,同时项目也公布了几套专线建设方案,在设计单位的推荐方案中,将设包含福清站在内共计9个车站。

[详情]

福州地铁6号线启动社会风险评估公示 有望于年底开工

福州地铁6号线启动社会风险评估公示 有望于年底开工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并于昨天起进行10个工作日的公示。根据公示,该线路拟起于南台岛会展中心,终于长乐国际机场,全长约41.362公里,其中设高架线6.87公里。

[详情]

江苏:南京地铁5号线启动沿线地质勘探 将于年内正式开工

大校场机场顺利搬迁,扫清了南京地铁五号线建设的拦路虎。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地铁五号线已经启动了沿线的地质勘探,为年内的正式开工做准备。 南京地铁5号线南起吉印大道站,北至方家营站,是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南至西北方向的一条定位为城区干线的重要线路。全线站点达到30个。

[详情]

四川: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启动土建监理招标 预计2018年开通

8月17日,成都地铁官方网站公布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土建施工监理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已开工,预计2018年开通试运营,届时地铁1号线全线将达40多公里,贯通南北走廊,北至大丰片区,南到天府新区。沿途将与规划中的11号线、6号线、18号线及眉山线换乘。

[详情]

京唐城际铁路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京唐城际铁路唐山段前期工作推进会议,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子簃率领的专家组参加了此次会议。专家组在唐期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绣峰会见了专家组一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