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建:厦漳城际铁路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预计年内开工

2015-09-09 15:06: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了解到,厦漳城际铁路环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8月底顺利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福建省发改委组织的联合审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厦漳城际铁路环线是我省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第一条城际铁路,由南环线和北环线(即R3、R2线)组成,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南环线长度约69.05公里,其中,漳州至榜山段拟新建双线长度16.87公里,榜山至浮宫段拟利用港尾铁路并增建第二线长度26.59公里,浮宫至厦门段拟新建双线25.59公里。北环线全长约62.07公里,拟利用既有鹰厦铁路及漳州支线进行升级改造。

厦漳城际铁路连接厦门与漳州两地中心城区,建成后将有助于完善厦漳交通网络,对促进厦漳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加强厦漳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大都市市区同城化进程都有重要意义。

此外,厦漳城际铁路建成后,也将助力漳州开发区在迈入城市轨道交通时代。

据了解,地处厦门湾南岸的漳州开发区,距离厦门仅3.5海里。近年来,漳州开发区努力进行山海旅游资源开发,已开发建设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南炮台公园、南太武黄金海岸等一大批生态旅游景点。今后,漳州开发区将持续推进产旅融合、城旅融合,把散点资源串联成片,形成旅游发展的集聚空间,开创产城旅业新蓝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09150642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通苏嘉城际铁路将于2016年开建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作为连接长三角南北翼交通大动脉的通苏嘉城际铁路预计明年开建,这也是南通与苏州间第一条跨江城际铁路。 通苏嘉城际铁路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中的主骨架之一,贯通南通、张家港、常熟、苏州、嘉兴五市,线路全长195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

[详情]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开工 2020年通车试运营

在家门口就能乘坐地铁出行,这个目标离东湖路周边市民又近了一步。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上获悉,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选址规划已经进入到公示阶段,规划图上也公布了12个站点名称。

[详情]

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地质详勘 将于明年正式动工

9月8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内蒙古农发行门前,伴随着钻机的轰鸣声,呼和浩特市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进入地质详勘阶段。据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详勘工作计划勘探点409个,将为下一阶段的施工图设计工作奠定基础。

[详情]

合安九高铁可研报告获发改委批复 将于年内正式开工

2019年乘上舒适的高铁动车,2小时能到南昌、6小时左右到深圳,合肥人南向出行的网络将更通达。昨日,记者从发改委获悉,合安九(合肥-安庆-九江)高铁迎来重大进展,合肥至安庆段日前发布二次环评公示,可研报告已于昨天获得国家批复,预计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详情]

湖北:蒙华铁路荆门段开展征拆工作 预计9月底开工

荆门市蒙华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9月2日印发简报称,蒙华铁路荆门段建设正按节点推进,9月底控制工程可开工,年底可完成拆迁。 蒙华铁路煤运通道在荆门境内全长约123.2公里,北边从襄阳市宜城李垱镇引入荆门境内,在仙居乡跑马村附近设仙居站。

[详情]

贵州:安顺至六盘水城际铁路将启动招标 力争10月份全线开工

随着贵州高铁时代的到来,安顺至六盘水快速城际铁路项目的进展也成为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据安六铁路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安六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复以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全面铺开,已经完成与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的代建协议。

[详情]

川南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底正式动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从自贡市发改委铁建办获悉,新建川南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项目公示期已经结束,这个总投资约309亿元的项目预计在今年12月底动工开建,有望在2020年11月建成通车。届时,内江到自贡、宜宾的车程将分别缩短为15分钟和30分钟。

[详情]

云南:弥勒至蒙自城际铁路初步设计报批 预计9月底开工

2日,记者获悉,城际铁路——弥勒至蒙自铁路将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此工程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项目之一。

[详情]

江苏:徐宿淮盐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总投资428.25亿元

9月3日,记者从宿迁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徐宿淮盐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进展,国家层面的审批已经完成,为实现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了条件。

[详情]

山西: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启动招标 共设车站21座

8月31日,太原建设工程信息网公示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南路-西涧河)施工图审查和工程测量招标公告,这标志着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已由省发改委批准建设,开始招标。 据新公布的招标公告显示,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南起人民南路站,北至西涧河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