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云南突发泥石流,三一服务工程师冒险救人

2015-09-19 08:48:1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八月,云南的雨季如期到来。三一重起“服务全球行”有一支服务小分队在组长熊家伟的带领下前往滇北进行服务巡检。

客户在迪庆香格里拉一处峡谷施工。检查完成时,工地突降暴雨,雨水夹着山石冲向工地,瞬间淹没了整个施工场地。指挥部要求,所有人员和设备必须紧急撤离。

“救命!救命!”正当大家驾驶设备往安全地方转移时,突然传来呼救的声音。仔细一看,竟然有两名工人没有及时撤离,被泥石流困在一个小土堆上,随时都有被泥石流冲走的危险。

雨越下越大,天空电闪雷鸣,选择也越发艰难。如果救人,设备极有可能被泥石流淹没;如果不救,两名工人几乎无生还可能。客户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服务人员,熊家伟当机立断“救人要紧”。

“如果当时不救人,我自己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但是自己心里会不安一辈子,因为自己的一个举动可能会让别人的生命消逝。”熊家伟说,必须救人,哪怕再危险。

在熊家伟的指挥下,吊车主臂全部伸出,一点点接近被困人员,然而离两名工人仍有一些距离。情况越来越紧急,雨水已经涨到被困人员脚边,同时也淹没了吊车半个轮胎。

迎着暴风雨,熊家伟立即加装副臂,设备再次伸出后,主副臂到达了被困人员身边。他们颤抖地爬上副臂,驾驶员旋转上车把他们送到安全的地方时,工地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熊家伟这时候才感觉到有点后怕,但心里更多的是开心与自豪。

“关键时候还是三一靠得住,有你们在,我们才放心。”项目部指挥长带着刚才获救的施工人员迎上前来,紧紧握着熊家伟的手。两位获救人员也连声感谢,并说“你们是雪山之神派来救我们的”。

原来获救的两名工友是藏族同胞,熊家伟和客户连连表示:“这一切是我们应该做的,云南的基础建设我们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藏区的发展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两名获救人员热情邀请服务人员及客户去家中作客,熊家伟婉言拒绝了邀请,带领第二服务小组再次踏上了“服务全球行”的征程。(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19084812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重工首台消防车投入使用

三一重工首台消防车投入使用

近日,三一重工自主研发生产的首台48米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成功中标北京某消防局采购项目。这是市面投入使用的又一款新型高喷消防车,将为国内国际消防救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此前,该款消防车在北京木材厂木材仓库火灾救援中用4小时成功灭火。

[详情]

守正出奇,三一创新设备亮相北京BICES展

守正出奇,三一创新设备亮相北京BICES展

2015年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作为中国工程机械的领军企业,三一以“守正出奇,精彩三一”为主题,携旗下三大事业部五款产品参展,继续展示三一集团的品牌和实力,传递三一专业、大气、沉稳和友好的品牌形象。

[详情]

福建兴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选择三一路机 我放心

福建兴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选择三一路机 我放心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福建省兴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创集团)组建于2004年5月,总部设在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浦上大道216号福州仓山万达广场,现有职工总数696人,公司在省内外设有十个全资、控股子公司及二十二个分支机构。现有沥青搅拌站7套,摊铺机压路机16台,其他设备32台。

[详情]

三一双钢轮压路机助力南平邵武市熙春路白改黑改造

三一双钢轮压路机助力南平邵武市熙春路白改黑改造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熙春路是邵武市的主要交通干道,该路段穿插了整个邵武市,是邵武目前最宽,车流量最大,以及建设最为完整的标准性路段。熙春路与迎宾大道相连(邵武高速出口往邵武市区方向),一直延伸至S303,全长大约2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该路段全部为混凝土路面。

[详情]

三一集团与吐鲁番市签署新能源项目投资协议

9月15日,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带领三一集团董事、总工程师易小刚,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志霞,三一集团副总经理、三一西北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等一行18人来到吐鲁番,与市委书记张文全,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汗·奥斯曼等进行座谈并签署新能源项目投资协议。

[详情]

内外开花,三一PC业务从国内走向国际

内外开花,三一PC业务从国内走向国际

内外开花,三一PC业务从国内走向国际 除了在国内市场加速拓展外,三一PC业务在海外也不断取得突破。2015年6月,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市长维克多受州长委托率领工作小组前往三一重工进行深入考察,经过近2个月后续调研与分析,双方意愿达成一致,促成三一重工与科斯特罗马州的合作。

[详情]

三一港机首个“保姆式服务站”进驻连云港

三一港机首个“保姆式服务站”进驻连云港

日前,三一港机首个“保姆式服务站”进驻连云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该服务站具备办公、仓储等集成式功能,为新东方码头三一设备的有效运营提供了保障。 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与三一合作紧密,共采购三一3台正面吊、1台重叉,目前设备运行工时均在1万小时以上。

[详情]

民族工业力量 世界顶级品质——三一重汽底盘泵车首次亮相北京BICES 2015

民族工业力量  世界顶级品质——三一重汽底盘泵车首次亮相北京BICES 2015

2015年,宏观经济环境进入“新常态”,工程机械产业感受尤其强烈,整个行业面临变革和调整。三一重工一直致力于与行业一同努力探索新方法、新出路,打造新产品,拓展新领域。

[详情]

环保先锋:三一混凝土天然气搅拌车助阵BICES 2015

环保先锋:三一混凝土天然气搅拌车助阵BICES 2015

9月22日,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会——BICES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上演。 环保先锋:三一混凝土天然气搅拌车助阵BICES 2015 近年来中国对环境治理的重视程度愈来愈高,人们渴望“APEC蓝”。

[详情]

三一SY75C-9挖掘机征战BICES 2015

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仍然在市场低谷中奋力前行,在这一背景之下,9月22日,BICES 2015将在北京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开幕,力图为行业注入新动力。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标杆企业,三一将携多款新品和精品登场。身为三一经典设备家族中的成员,SY75C系列挖掘机自然不能缺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