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小块头也有大智慧:徐工HB26K混凝土泵车亮相北京展

2015-09-23 13:33: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混凝土机械
字体大小:

\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2015)于2015年9月22-2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展场上,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徐工集团的整体亮相一如既往地沉稳、大气,来自其旗下各大产业板块的8款展品,更充分体现出徐工集团在国家推进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过程中的精准定位和快速反应。其中一台型号HB26K的精致混凝土泵车静静玉立在展场中心位置,引起了诸多观者注目和询问。

\

灵动精巧的小米数泵车引发客户广泛关注

小块头也有大智慧

HB26K的混凝土泵车是本次徐工施维英公司推出的“城镇精灵”成套产品的代表之作。“别看咱这套‘城镇精灵’的产品个头小,内涵可不少!”现场的徐工产品设计人员骄傲地望着自己的产品说道。“简单地说,主要体现在‘省、轻、易’三个字上。‘省’那就是咱产品用户最关心的一点啦:泵送效率提升了5%——省时;发动机功率输出状态平稳受控,液压集成控制减少压力损失,能耗平均降低6%——省油,40和60的搅拌站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帮助用户轻松实现组装和运输——省力。‘轻’那就是我们徐工多年来积淀下来的‘轻量化技术’在这套‘城镇精灵’上的成功应用:核心液压部件在集成控制技术基础上,体积与重量均降低了50%;4方与6方搅拌车选用新材料打造,上装重量降低10%,同时使用寿命还提高了2倍。‘易’则主要是面向用户的操作、施工要求,优化换向缓冲,泵车泵送时对车体的冲击降低60%,臂架工作更平稳,更易于保证施工质量;搅拌车整车采用‘窄体设计’理念,全面适应窄路、窄桥等运输、施工工况;搅拌站则配置了安全保护及智能化提醒系统,相关故障均可以方便地通过显示屏幕提醒用户。”

“此外,我们还特别在搅拌车上采用了低重心设计的方法,提升了6%的搅拌装载容积。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充分满足用户‘多拉快跑’的愿望。”“咱就得和用户一起,‘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技术人员笑呵呵地说道。

\

人气爆棚的徐工展台

定位准是热销前提

当年研发,当年就热销近80台(套),这可称得上是混凝土机械设备中的“爆款”了。据徐工施维英公司介绍,“城镇精灵”是徐工成套化混凝土机械板块的一个针对细分市场的“小成套”,主要面向“城镇化发展”方向向用户提供成套化的施工解决方案。该成套化主要包括三类六种产品,分别是两桥23米和26米混凝土泵车,4方和6方混凝土搅拌运输车,40和60的混凝土搅拌站。自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企业以多种投资方式建设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推进西部地区、连片特困地区乡镇、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建设和东中部地区县乡公路改造、连通工程建设,加大农村公路桥梁、安保工程建设和渡口改造力度,继续推进农村乡镇客运站网建设”方案以来,徐工积极响应号召,聚焦覆盖超8亿农村人口,4万多个乡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持续供应并不断丰富灵巧型、便捷式混凝土机械产品,围绕新农村建设,助力改变乡镇面貌,为加快国家城镇化率提升提供产品服务。

产品于2014年当年推出,当年即售出近80台(套),订单数量呈现出进一步增长的趋势。“定位准是热销前提”,展场上徐工施维英的销售人员信心满满地说。“‘城镇精灵’这个成套化系列产品,市场调研充分,用户沟通彻底,工况考察到位,我们向用户推荐时,针对性也强,用户很感兴趣。说来真是这两年混凝土机械市场上的一大新亮点。”

\

客户详细咨询混凝土机械产品的信息,期待达成持久合作

底气足源于积淀深

当年研发、当年投产、当年成为热销爆款——这可不是随随便便哪一家企业都能做到的。笔者在徐工展场上看到,徐工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人员都很年轻,不过30出头——他们哪里来的这般功力和自信?一说起这个,徐工施维英的现场工作人员特别诚恳地介绍:“那可不是哪个人的功力,而是团队的智慧和激情,点燃了创意和干劲。更重要的是徐工多年在技术、制造、市场领域的雄厚积累,那可算得上是我们整个团队源源不断、永不枯竭的智慧之海、动力之源。”“轻量化技术”、“泵送控制技术”、“集成控制技术”、“智能控制系统技术”等,任何一项都是徐工多年研发智慧的萃取;精益生产、六西格玛工具方法、行业领先的质量标准和装备保障,任何一项都是徐工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市场推广、用户体验、服务支持,任何一项都是徐工健全体系的延伸拓展。“如果说我们做了一点什么,那就是根据我们自己对这个细分市场的认识和理解,与徐工的深厚积淀做了一次比较准确的‘对接’吧!”徐工施维英的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思考后这样下了定义。

\

融合德国施维英技术的徐工混凝土成套施工设备

对接,这个词何其准确!在本次展会上,笔者切实感受到了各家参展商展品的变化,参展方组织的变化,观众的变化,无不在诠释“对接”一词。我们能感受到,工程机械行业在“对接”国家转型升级,在“对接”产业结构调整,在“对接”行业运行质量效益提升。他们在“对接”中定位愈来愈精准,布局愈来愈清晰,调整愈来愈高效。让我们共同期待,像“城镇精灵”一样的工程机械爆款更多地出现并打响,为美丽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231333564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路面“美容师”:徐工XM200K大型铣刨机精彩绽放北京展

路面“美容师”:徐工XM200K大型铣刨机精彩绽放北京展

9月22日,拥有路面“美容师”美誉的徐工XM200K大型铣刨机精彩绽放2015北京展,引来现场众多观众围观拍照和洽谈咨询。 徐工XM200K铣刨机是徐工研制的高端产品,也是国内首台具有远程遥控功能的大型铣刨机,适用于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的养护维修。

[详情]

徐工铲运:勇作行业进步的开路先锋

徐工铲运:勇作行业进步的开路先锋

9月21日,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在北京召开。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率部分高层团队成员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映及广泛讨论。徐工机械副总裁杨东升受邀参加了同期举行的TOP50—2015中国装载机。

[详情]

价值创造 创新共赢 徐工北京BICES展彰显“中国制造”新高度

价值创造 创新共赢 徐工北京BICES展彰显“中国制造”新高度

金秋的北京,碧空如洗。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及矿山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如期举行。徐工集团携8台精品华丽亮相。 据悉,徐工本次展出的产品均为贴近市场、满足客户需求而研发或改进的新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详情]

徐工起重机械坚守主业 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徐工起重机械坚守主业 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由全球起重机峰会组委会主办的“2015年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吊装百强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启。 徐工XGC28000履带起重机、QAY650全地面起重机分别荣获最佳创新奖、最佳市场表现奖 徐工机械副总裁。

[详情]

梅开二度 徐工QAY650全地面起重机荣获“最佳市场表现奖”

梅开二度 徐工QAY650全地面起重机荣获“最佳市场表现奖”

9月21日,由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吊装百强大会组委会、《中国工程机械》杂志、“我的吊装”网站与微信平台共同主办的 “2015(第五届)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吊装百强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启。

[详情]

徐工:在攀登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最高峰中坚定前行

徐工:在攀登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最高峰中坚定前行

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开幕 9月21日,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上,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发表主题演讲,并就当今形势下的产业格局观和徐工的战略选择展开了精辟论述,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映及广泛讨论。

[详情]

光芒再次闪耀 实力成就经典——徐工XGC28000荣获 “最佳创新奖”

光芒再次闪耀 实力成就经典——徐工XGC28000荣获 “最佳创新奖”

近日,“2015(第五届)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吊装百强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发布了“2015中国吊装百强榜单”、“2015中国吊装双十强企业(国有 / 非国有)榜单”,以及“中国年度吊装工程案例”。

[详情]

徐工强大产品阵容即将亮相BICES

徐工强大产品阵容即将亮相BICES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以下称为BICES 2015),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历了二十余载,成功举办了十二届。2015年9月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即将迎来BICES 2015第十三届的盛举。

[详情]

开辟西施故里新通道——徐工成套道路机械助力诸暨“换装”

开辟西施故里新通道——徐工成套道路机械助力诸暨“换装”

浙江诸暨,是“四大美女”西施的故乡。这里依山傍水,群山环抱,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为了加快全国百强县诸暨的经济发展,建设美丽西施故里,近年来,诸暨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详情]

徐工挖机混合动力项目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立项支持

近日,徐工挖机申报的“基于挖掘机能量回收的液压混合动力节能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审批,正式列入“2015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库,获批国家科技资金资助600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