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在攀登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最高峰中坚定前行

2015-09-22 12:58:1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

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开幕

9月21日,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上,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发表主题演讲,并就当今形势下的产业格局观和徐工的战略选择展开了精辟论述,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映及广泛讨论,被定义为徐工的“可持续发展构想”和“变革转型价值观”。峰会发布的2015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徐工持续领跑中国工程机械。会议期间,王民与来自美国、中国、日本、德国、韩国、瑞典、法国、意大利、芬兰等地的全球工程机械领军企业高层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深入探讨。徐工机械副总裁孙建忠、陆川、杨东升、徐工集团副总经理李宗分别出席了产业领袖巅峰对话、全球起重机暨中国吊装百强峰会、装载机和推土机产业领袖论坛和挖掘机产业领袖论坛。

\

中国经济在持续30多年高速增长后,目前已经进入较为平稳的中高速时代,也就是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中国制造”、“一带一路”等战略构想的提出,为中国制造带来了历史性机遇。站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风口,如何调整企业战略、谋划未来发展成为企业“掌门人”亟需思考与解决的难题。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给出了“珠峰登顶”的新路径:保持洞察力、信念力和战略定力,坚守、改革、创新和国际化“四位一体”,打造徐工发展的源头活水,矢志不移、勇往直前地攀登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最高峰。

全球化竞争呼唤企业“可持续发展构想”

2011年4月以来,工程机械产业出现了历史性的波动,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混凝土设备等重要板块持续收缩。严峻的市场环境让行业内很多企业非常紧张和焦虑,对未来市场走势失去信心。但王民却理性、坚定地指出,市场环境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坏,转型升级后的工程机械大有可为。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作开幕演讲

王民强调:“现在市场出现的大幅下滑,实际上是从原来那种过度虚高状态高位跳水,里面压缩掉了很多泡沫。所以我们才会感觉到掉落得太快、太严重。目前的状况只能说明行业之前不够理性,并不代表未来没有空间。从国内市场看,需求还存在,而且规模可观。”每一次世界经济危机都会催生一轮产业革命,危机和困境是推动变革转型的内生动力。因为危机提醒工程机械行业,之前的粗放型发展、中低端追求已经走到头了,全球尤其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竞争环境已经开始发生重大变化。

\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在峰会上作精彩演讲

这种变化预示着一场全球工程机械产业的对决,未来产业格局和竞争态势,很可能会就此改写。王民说:“世界级的企业不断推进战略转型,从高端向中低端下沉,在中国市场上大力推进本地化;与此同时中国制造商通过技术、产品升级向高端市场冲击,可以说国内外最强的企业现在已经正面相遇。”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做主题演讲

“狭路相逢勇者胜”,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不能因为市场的一时低迷而失去战略定力,必须要从之前亢奋的时代回归,静下心来去研究、去发力。理性、实干、严谨、精进应当成为我们新的应对态度和精神追求。”

\

王民董事长接受央视、央广、香港文汇报、中国经营报等媒体专访

这就是徐工倡导的“新工业精神”,是一种理性的可持续发展思维,是锚定目标、耐住寂寞、穿透到底的务实和专注,是不投机取巧、不懒惰懈怠、不脱离实际、不半途而废的执着和专业,是精准无误、严密周到的严谨和极致,是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境界和追求。新工业精神打造了徐工的“可持续发展路径”,规划和决策徐工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和行稳致远,并致力于为全价值链业务伙伴带来持久成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22125812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光芒再次闪耀 实力成就经典——徐工XGC28000荣获 “最佳创新奖”

光芒再次闪耀 实力成就经典——徐工XGC28000荣获 “最佳创新奖”

近日,“2015(第五届)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吊装百强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发布了“2015中国吊装百强榜单”、“2015中国吊装双十强企业(国有 / 非国有)榜单”,以及“中国年度吊装工程案例”。

[详情]

徐工强大产品阵容即将亮相BICES

徐工强大产品阵容即将亮相BICES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以下称为BICES 2015),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历了二十余载,成功举办了十二届。2015年9月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即将迎来BICES 2015第十三届的盛举。

[详情]

开辟西施故里新通道——徐工成套道路机械助力诸暨“换装”

开辟西施故里新通道——徐工成套道路机械助力诸暨“换装”

浙江诸暨,是“四大美女”西施的故乡。这里依山傍水,群山环抱,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为了加快全国百强县诸暨的经济发展,建设美丽西施故里,近年来,诸暨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详情]

徐工挖机混合动力项目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立项支持

近日,徐工挖机申报的“基于挖掘机能量回收的液压混合动力节能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审批,正式列入“2015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库,获批国家科技资金资助600万元。

[详情]

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受邀出席第七轮中美工商领袖会议 和前高官对话

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受邀出席第七轮中美工商领袖会议 和前高官对话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第七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作为访美前夕一次重要的经贸合作论坛,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应邀出席圆桌对话会、平行分组讨论会及全体会议,并就中国企业国际化布局拓展、转型升级与改革创新、中美投资机遇等议题发表意见,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同。

[详情]

重走丝绸之路徐工“一带一路”服务行哈萨克站启动

重走丝绸之路徐工“一带一路”服务行哈萨克站启动

丝绸之路既古老又现代。历史上,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西姆肯特、塔拉兹等曾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连接欧洲和亚洲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在今天,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这条古老的陆上商道正在焕发出蓬勃生机。

[详情]

聚焦“一带一路”,徐工南非服务行盛大启动

聚焦“一带一路”,徐工南非服务行盛大启动

徐工南非服务行启动 2015年9月15日当地时间上午11:00,徐工“一带一路”南非服务行在南非宝马展徐工展台(T1.328)盛大启动,中国驻南非使馆领导、南非当地客户以及非洲各国经销商200余人现场见证。

[详情]

徐工环境千万元装备 助力美丽徐州建设

徐工环境公司依托强大的徐工品牌优势及环卫产品良好的品质和口碑,继在年初拿下30台3T侧装式垃圾压缩车订单后,日前,又成功在与中联重科、福建龙马、南京晨光等强劲对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次性斩获75台1.5T侧装式垃圾压缩车,总价值达1380万元,再次彰显了徐工环卫产品的综合实力。

[详情]

徐工又出新品啦!履带牵引、运输车闪亮登场

徐工又出新品啦!履带牵引、运输车闪亮登场

近日,徐工推出了一款集牵引、运输和拖车功能于一体的履带车,该车最大设计牵引重量200t,最大设计运输重量100t,整机尺寸比一台小汽车大不了多少,主机重量仅为37吨,和一台坦克车差不多重。

[详情]

徐工轮式推土机启程北极参与开发建设

徐工轮式推土机启程北极参与开发建设

近日,徐工为中国铲运机械“产品家族”再次带来惊喜,把中国轮式推土机产品推向了新高度——依托成熟可靠的徐工明星产品LW900K大吨位装载研制的DL900A轮式推土机,近日将远赴北极,参与俄罗斯的极地开发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