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运想三节臂高空作业平台的技术解读

2015-10-08 08:51: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运想重工高空作业平台
字体大小:

工作臂架及吊篮是伸缩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工作装置的主要构件,它所受到的荷载十分复杂,对强度要求极高。结合高空作业平台的实际工况,运想重工的GTZZ系列的三节臂产品整体性能得到了广大租赁客户的高度认可,该机器利用建立工作臂架第3节臂及吊篮的整体有限元模型,对其最不利工况进行有限元分析,得到应力分布。性能是产品所具有的不同功能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所体现的具体效果,为满足性能需求是产品设计追求的重要目标。运想给出了GTZZ高空作业平台第3节臂及吊篮整体性能最优的改进方案。

\

运想三节臂高空作业平台的技术解读

高空作业平台作为一种专用的工程机械装备,目前广泛应用在船舶、建筑、市政建设、消防、港口等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作业安全性和可靠性是高空作业平台最为关键的性能指标。如何能有效地控制高空作业平台设计成本,缩短上市时间,同时满足其高性能的需求,成为目前高空作业平台市场竞争的焦点。

运想对高空作业平台转台进行结构分析,确定转台在危险工况下的应力应变分布情况,并给出了三节臂结构改进方案。

高空作业平台作为机电一体化产品,具有系统性、综合性、复杂性的特点、特别是由工作臂及其吊篮构成的工作装置,承受了高空作业平台的载人平台的载荷及作业时的各种外载荷,且内部采用了多种固结方式进行连接,会产生许多干涉耦合现象。因此,如何获得高空作业平台工作装置的整体性能及工作状况,以适应其多变且不可预知的工作环境是三节臂高空作业平台需突破的技术重点。

GTZZ*A高空作业平台主要工作装置工作臂架分为3节,由下至上依次由一节臂、二节臂、三节臂组成,在高空作业平台行驶状态时,工作臂缩回套叠,工作时伸出。一节臂上固定有伸缩油缸,在伸缩油缸的端部位置有动滑轮机构且固定在二节臂上,当工作臂伸出时,伸缩油缸推动套在一节臂中的二节臂及动滑轮机构,再由滑轮组通过钢丝绳拉出套在二节臂内的三节臂,最终使三节臂端部的吊篮伸出。工作臂的缩回是用伸缩油缸拉回二节臂,再由固定在二节臂上的动滑轮机构拉回三节臂,最终使吊篮收回。高空作业平台示意图如图所示。

3节臂之间用自润滑的尼龙材料作支撑,可相对滑动,而(吊篮支撑+吊篮)和第3节臂之间是通过销轴连接,如图所示。(本文来自运想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08085116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运想告诉你,高空作业平台该买国内还是国外品牌

运想告诉你,高空作业平台该买国内还是国外品牌

如今的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就像几年前的挖机一样,是国内蓬勃发展的一个新型设备,由于我国的企业为了避免将高空作业平台定义为特种设备而遇到更多的政策方便的麻烦,其载重方面大多产品就没有超过500kg,所以暂且可以说高空作业平台算不上是特种设备。其实,按照其操作特性而言,是典型的特种设备了。

[详情]

运想高空作业平台软实力:好的操作系统

运想高空作业平台软实力:好的操作系统

自行走高空作业平台集高空运送、高空举升、高空行走等多功能于一身,实现了地下工程高空安装工程的连续施工作业,具有性能稳定、安全可靠、操作简便的特点,可显著提高施工效率,有效降低劳动强度,大大减少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风险和安全隐患,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详情]

运想谈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发展的格局变化及其应对

运想谈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发展的格局变化及其应对

2010年以后,原有的国有的高空作业平台制造企业几乎全部完成了转制,合资企业、民营中小企业成为了制造高空平台的主力。目前运想重工的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生产企业的产量在3000台以内,产量较国内品牌而已,预计能排到前五。

[详情]

运想重工GTZZ20A三节臂高空作业平台的应用

运想重工GTZZ20A三节臂高空作业平台的应用

运想重工GTZZ20A采用多杆机构(三节伸臂)工作装置的高空作业平台,在许多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如建筑工程中的混凝土泵车,市政中的安装检修工程车,交通工程中的桥梁、码头检测作业车等方面都有应用。以及应用在消防救护、新闻空中摄影等各种特殊作业方面。如图。

[详情]

运想改进臂式的高空作业平台控制系统新方向

运想改进臂式的高空作业平台控制系统新方向

高空作业平台按行走方式可分为:自行式、牵引式、车载式三种。按臂架伸展结构类型,高空作业平台可为分伸缩臂式、折叠臂式、混合臂式和垂直升降式。如图: 从目前国内外对高空作业平台的研究成果和不同结构的高空作业平台应用来看,轨迹控制装置在多种工程设备上进行了应用。

[详情]

运想GTZZ18D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软实力

运想GTZZ18D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软实力

GTZZ18D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为电动曲臂式中最为畅销的型号,作为曲臂式的高空平台,驱动形式还是电驱动,满足这两点要求突破口就在于,如何做出一款能够控制如此复杂的机械的系统,运想重工做到了,自然,该GTZZ18D也成为了热销型号。

[详情]

运想曲臂式高空作业台平台的控制系统的5大优势

运想曲臂式高空作业台平台的控制系统的5大优势

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是一种较为复杂的特殊用途的工程设备,也是一种用于高层建筑救援、消防的起重举升专用设备, 当高空作业平台用于高层建筑救援时,往往需要救援人员要在某一竖直平面进行高空作业。

[详情]

运想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监控系统改进

运想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监控系统改进

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如今以开发出可以达到了50米的工作高度的车子了,像这类举升到几十米的大高度高空作业平台,尤其是自行式的,工作栏上配备一个显示屏,是报障高空作业安全的一个重要设备。运想重工作为自行式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主要生产商,在此方面已经下足了功夫。

[详情]

运想高空作业平台助力扬子鑫福造船业务

运想高空作业平台助力扬子鑫福造船业务

随着32米的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系列产品出现在越来越多的船舶制造企业,运想重工与各大船舶工业的联系也愈趋紧密。自2008年来,运想重工的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目前运想的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也越来越受到国内装修客户的认可。

[详情]

运想谈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成熟的几个表现

近年来,随着2015年我国的经济增速放缓,工程机械行业量价齐跌的趋势也日益严重起来。然而,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却没有像其他机械行业一样一蹶不振,越来越多的租赁商开始加入。目前,高空作业平台在发达国家早已是家喻户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