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潍柴专属技术全面升级 WP13引领行业走进“500+”时代

2015-11-04 11:13: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11月2日,潍柴隆重召开2016年动力产品升级技术研讨会卡车动力分会,在各大主机厂、代理商和终端客户代表的见证下,发布了一系列升级换代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以雄厚的技术积淀和配套实力,再次定义卡车动力行业新标准。

此次研讨会,堪称卡车动力行业的盛会。当天发布的新技术亮点纷呈,让嘉宾目不暇接。上午,研讨会首先介绍了重型商用车动力新秀WP13的高端技术之路;下午,则分享了潍柴传统优势产品——蓝擎动力&心动力的技术新亮点,以及潍柴在细分市场专用动力、天然气发动机、锐动力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成果。

潍柴动力定义行业新标准,拼的可是实力!首先介绍的是大马力发动机WP13。

\

大马力WP13,引领行业走进“500+”时代

2015年1月,潍柴WP13在京发布,时至今日,“技术等身”的WP13犹如一台“客户收割机”,赢得了众多客户倾心,足迹遍布大江南北。11月2日,潍柴在召开2016年卡车动力产品升级技术研讨会之际,还专门邀请了陕汽、一汽、大运等主机厂领导,共同为第5000台WP13上市揭幕。

潍柴WP13的到来,掀起了中国重卡市场向大马力升级的新潮流,日前,由陕汽、青汽、大运、北奔等主机厂推出的多款13升500-550大马力重卡,销量逆势上扬,为低靡的市场涂抹了一道道亮彩。在WP13的助力下,这几款超500马力的高端重卡,成为中国首批迈入“500+”平台的标志性产品,引领13升大马力重卡的新时代。

历经一段时间的市场考验,陕汽、一汽等主机厂对WP13赞赏有加:整车匹配优化,柴油机B10寿命突破150万公里;功率范围覆盖480Ps—550Ps,发动机经济转速向下延伸至950转,最大扭矩区间更广,省油车速范围更宽,动力性达到国际同排量内燃机动力顶尖水平;油耗低是其最大的差异化优势,百公里油耗能省3升左右。

上市不到一年,WP13已实现全领域配套,从商用车、工程机械到船舶动力,是各细分市场市场升级换代的理想动力选择。尤其是在高速标准牵引车市场,WP13再次定义行业新标准。

\

据悉,牵引车在重卡行业中的占比为48.50%,而牵引车中公路运输类物流(高速标准牵引车)占比为65.6%。潍柴用“五化”诠释了这个细分市场的需求:即公路货运高速化、能源消耗节约化 、货运周期高效化、整车要求舒适化、整车排放清洁化。针对需求,WP13采用国内首创小速比后桥和自主ECU集成的智能省油系统,以及闭环控制的电控离合器风扇,其自身的大排量、低燃油消耗率与小速比后桥、智能省油系统的应用,重新定义了重型商用车动力的动力标准、油耗标准、安全标准、智能标准和可靠性标准。

青岛一汽技术研发部工程师闫工,参与了WP13试配青岛一汽天V新车型的全过程,他对WP13的表现十分认可:“我们先后进行了整车热平衡、动力性、经济性、NVH等全方位的测试,整体表现不错。特别是在重轂试验中,路谱百公里油耗较竞品省2-3L,从青岛到潍坊百公里油耗为30L左右,动力强劲,时速轻松跑到八九十公里。”

无独有偶。来自河北辛集的牵引车客户赵佳先生,对WP13也颇为欣赏:“我的车子是6×4牵引车,匹配潍柴的WP13,主要跑石家庄到广州高速路,拉皮革,总重53吨,一路下来,换挡少,提速爬坡一点也不费力,百公里油耗28L。一趟下来,能节约五六个小时,省300多元的油钱。目前跑到了6万公里,一点毛病也没有,后续我还会购买WP13。”(本文来自潍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04111335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常林道依茨-法尔喜获2015中国农机行业年度大奖

山东常林道依茨-法尔喜获2015中国农机行业年度大奖

10月26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组织开展的“2015中国农机行业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在青岛即墨举行。此次评选为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

[详情]

吉林省首批中国重汽T7H-8×4载货车交付四平用户

10月27日,吉林省首批中国重汽T7H-8×4载货车交付四平用户,一台金属灰,一台水晶红,两种个性鲜明的颜色加上400马力的强劲动力以及各大总成的精准匹配,一时间成为当地耀眼的明星。

[详情]

国机重工SINOMACH装载机亮相第27届沙特国际建材展

国机重工SINOMACH装载机亮相第27届沙特国际建材展

国机重工SINOMACH装载机亮相第27届沙特国际建材展 10月26日至10月29日,国机重工集团公司沙特代理商参加了在利雅得举办的第27届沙特国际建材展,现场展示了SINOMACH装载机,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关注。

[详情]

乌干达副总统办公室国务部长一行访问中国重汽

乌干达副总统办公室国务部长一行访问中国重汽

11月3日,乌干达副总统办公室国务部长一行到中国重汽进行参观访问。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刘伟陪同参观。 刘伟陪同参观了济南动力部产品展厅和MC发动机生产线、济南商用车公司产品展厅和整车总装配线。

[详情]

潍柴全系列全领域智慧动力 引领第十四届中国内燃机展

潍柴全系列全领域智慧动力 引领第十四届中国内燃机展

11月2日,以“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ENGINE CHINA 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观察内燃机行业发展动态的风向标,展会吸引了国内外近200家知名柴油机及零部件企业参加。

[详情]

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陕汽天然气重卡受阅

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陕汽天然气重卡受阅

11月3日—7日,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工博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详情]

星邦重工:新常态下如何推动新技术新装备

星邦重工:新常态下如何推动新技术新装备

消防管道是指用于消防方面,连接消防设备、器材,输送消防灭火用水,气体或者其他介质的管道材料。由于消防管道常处于静止状态,也因此对管道要求较为严格,管道需要耐压力,耐腐蚀,耐高温性能好。

[详情]

约翰迪尔高端设备风靡全国农机展

约翰迪尔高端设备风靡全国农机展

2015年10月26日至28日,约翰迪尔携全线产品设备,如约参加2015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作为中国最大的农机专业展览会,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农机制造商。

[详情]

江苏骏马受邀参加辽宁省干线公路专业化养护设备配套技术交流会

江苏骏马受邀参加辽宁省干线公路专业化养护设备配套技术交流会

2015年11月3-4日,辽宁省干线公路专业化养护设备配套技术交流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江苏骏马压路机械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本次交流会。 近年来,我国在公路基础设施无损检测、病害诊断、快速维修等方面取得系列突破,推动形成了新一代高性能。

[详情]

中交西筑应邀参加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的会议

中交西筑应邀参加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的会议

10月15日,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 西筑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总经理助理、研究院院长张永卫,总工办主任梁新文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