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卡特彼勒之道

2015-11-27 13:45: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5年11月25日,2015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十九届年会在徐州隆重召开。面对全球工程机械市场疲软,中外跨国公司都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卡特彼勒是典型的全球化企业,近百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应对危机,调整产业结构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此,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先生作了题为《可持续性发展》的专题发言,分享了卡特彼勒在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发面的成功经验。

\

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卡特彼勒之道

2015年,恰逢卡特彼勒在华40周年,我们为周年庆祝主题取了一个名字叫做美丽中国,这是我们和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的历史,在这40年中,我们不断在业务模式,创新可持续性,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的发展等各个方面,实现了我们的探索以及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地成长。

第一,卡特彼勒的全球业务模式,以坚实的产品质量服务客户,赋予产品长久的生命周期,这是卡特彼勒成功走了90年的秘密。这个可持续的业务模式是包括端到端的,包括和我们的供应商,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可持续的业务模式。

2000年,卡特彼勒把业务模式不断地进行推动,在行业的发展,不仅仅是制造基地,包括供应商的发展都取得了一定的规模,而且引进了卡特彼勒再制造,所以这种可持续的业务模式的发展,不仅仅体现在一个产品上,而是整个端到端的企业的发展模式。

第二,产品的可持续性。卡特彼勒从产品设计到制造,坚持全球一致性的标准,将产品可持续性体现在每一个环节,可持续发展的产品的长久的生命周期一直是卡特彼勒追求的目标。

另外,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是再制造性。卡特彼勒把再制造的理念,纳入到整个产品的设计、开发和业务模式,卡特彼勒在再制造的领域,在全美也处于行业的领先。2005年卡特彼勒开始在中国探索再制造发展,目前已在中国临港设立了中心,我们将和政府行业共同探索再制造在中国的发展。

第三,帮助客户提升可持续性经营,注重客户需求,用最少的资源,最先进的技术,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服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第四,注重社区和环境的可持续性。卡特彼勒在中国有29个工厂,在每一个工厂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都考虑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和环保因素,包括材料的利用,设计的标准,建设的标准等等。用最少的资源减少浪费,产生最大的效益,卡特彼勒在中国,不论是在上海、无锡、天津、北京,以及在河南郑州,我们所建设的每一个项目,都得到了当地政府很好的认可。

卡特彼勒对社会责任,包括环境的可持续性,教育,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基本需求等方面一直给予关注,这几年来,卡特彼勒投资1500万美元,在青岛和成都这两个城市,通过世界资源组织进行对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交通的综合的解决方案,做了一个研究和支持,包括对长江领域,渔业保护项目的一个支持。

第五,可持续的代理体制。卡特彼勒从成立以来,一直和代理商保持着紧密的关系,我们和代理商同舟共济,朝着一个方向努力,这是卡特彼勒和代理商共同制定的蓝皮书,只有代理商有活力我们才能够共同成长,这个理念至今为止,仍然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可持续的代理体制是我们成功的一个保障,我们与代理商拥有共同的理念和奋斗的目标。供应链,是卡特彼勒端到端业务模式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也是铸就卡特彼勒的一个基石,在过去的多年中,通过培训以及实施卡特彼勒的一系列的活动,为了延续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卡特彼勒比业界想象地走得更远。

第六,可持续性的创新。卡特彼勒发展史实际上就是一个创新史,在当今智能时代即将来临,卡特彼勒更是要与时俱进,卡特彼勒拥有的智能设备也是世界领先。我们之前面临的生死攸关的挑战,正是通过创新,通过改革,使得产品的业务模式,组织结构,管理结构和文化得到了不断的创新和发展,走出了一条创新的道路。

2016年卡特彼勒将继续面临严峻挑战,虽然我们的成本降低,但是卡特彼勒在研发方面会继续保持投入,业务模式与时俱进,根据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经济来不断地拓宽业务模式,适应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在积极地酝酿,积极地探索,不断拓宽我们的业务模式,适应今后发展的需求,这就是创新。

2015年是卡特彼勒在华40周年,过去40年我们和合作伙伴不断前进,我们仍然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27134535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重机副总经理刘仲:直面挑战 找准定位 稳健经营

三一重机副总经理刘仲:直面挑战 找准定位 稳健经营

2015年11月25日,2015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十九届年会在徐州隆重召开。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从原来的过度依赖投资拉动转变为消费与投资协调拉动,工程机械行业首当其冲,挖掘机械行业也面临着需求冷淡、竞争加剧、成本上升的严峻考验。

[详情]

玉柴重工一项目获得2015年玉林市科技项目立项

11月17日,玉林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15年玉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玉柴重工申报的“YC210LC-9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研发”项目荣列其中,并获得科技经费支持。

[详情]

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董事长开晓胜一行来宾参观考察集团

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董事长开晓胜一行来宾参观考察集团

11月25日,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董事长开晓胜一行来宾在海阳市委副书记陈海涛、集团总经理刘长城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集团。 各位来宾首先乘车参观了集团主厂区的各生产厂区和生产车间,详细查看了车间的现场管理、生产工艺流程,离开主厂区,各位来宾又乘车参观了集团的三大新兴产业。

[详情]

智能化压路机的“鼻祖”——国机洛建LDD312H-2

智能化压路机的“鼻祖”——国机洛建LDD312H-2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智能化”已经肆无忌惮地渗透到了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当看似笨重而粗放的工程机械也开始走上智能化之路。 就工程机械行业而言,“智能化”是通过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行业技术。

[详情]

中国重汽客车制造部降本增效全面发力

2015年,客车公司制造部深入开展“创新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以管理体制调整为契机,将转方式、调机构作为重点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群策群力,技术、质量、成本、管理等全面发力,实现效益水平再上新台阶。 优化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效率。

[详情]

约翰迪尔2016财年经销商年度会议召开

约翰迪尔2016财年经销商年度会议召开

2015年11月17日,约翰迪尔工程机械2016财年经销商年度会议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并肩前行∙共面挑战”为主题,来自全国的经销商代表和受邀嘉宾汇聚京城,共襄盛举。

[详情]

北奔重汽10辆自卸车成功交付科达集团

2015年10月31日,由北奔重汽在山东的经销商青州顺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主办的交车仪式盛大举行,10台北奔重汽出品的2534KY自卸车成功交付科达集团路桥公司。北奔重汽营销公司山东分公司经理要建伟、科达集团设备处高总和青州顺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王成林经理出席了交车仪式。

[详情]

陕建机械:维修 就这么方便!

陕建机械:维修 就这么方便!

“陕建机械ABG维修服务中心”在北京的揭牌,不只是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务范围和业务拓展上的一次创新尝试,更是给全国特别是东北的路面施工用户带来了切实的利益。

[详情]

雷沃旋挖钻参加重庆地质灾害救援演练

雷沃旋挖钻参加重庆地质灾害救援演练

11月10日,重庆市国土局组织了“重庆2015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其中雷沃FR620D、雷沃FR628D两款旋挖钻参与了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为重庆地区打造一支实用的、拥有现代化机械设备的救援部队,积极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救援。

[详情]

柳工工程机械核心铸件研发制造项目竣工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柳工集团的核心企业,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和广西第一家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