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王牌“三个必须” 助推产品质量大升级

2016-01-18 15:56: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随着新一年伊始,以及“三年创新升级行动计划”的持续推进,为更好的打造高品质产品赢得市场营销,重汽王牌提出了全面“实施精品工程”,着力坚持以“精细化工程”为抓手,不断增强员工工作质量意识,注重产品质量细节与过程的管控,全力助推产品质量与品牌形象的打造与升级。
质量问题必须“小题大作”

产品质量高低,决定其产品在市场的生命力。而产品存在的质量,又左右着产品在用户群体中的形象与口碑。

公司在推进“精品工程”中,着力以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助力企业产品质量的大升级。在对待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上,公司指出质量问题没有大小之分,任何小小的质量问题,都可能造成大的质量事故,有损企业整体产品形象。产品在装配制造过程中,相关部门、操作工、检验员,要增强质量意识,严格对产品质量关的把控与监管。凡是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坚决执行“三不放过”、“零容忍”原则。无论质量问题多小,严格细节问题的强抓不放,强化对任何存在的质量小问题都应该“小题大做”放大。对产品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无论大小都要真正把问题所在看明、看透、看准,不能“睁一眼闭一眼”,杜绝质量问题上存在的“恶小而为之”的不良意识。
质量改进必须“执行到位”

细节决定成败,而任何决策与措施执行是否到位,又决定着是否产生好的效果。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不可怕,怕就怕在问题的整改与提升过程中,真正执行不到位。

在推进产品质量及工作质量提升过程中,公司提出了“目标没有完成,就是我们工作不到位造成的”工作理念。各部门在针对质量提升改进推进工作中,要增强执行能力,执行有效果,切实让改进措施与计划落实到位,杜绝浮在半空不接地气。作为分管质量的部门,要加大对各项改进措施的监督、跟踪、推进,真正发挥质量体系的作用,将质量管理从事后纠正逐渐向预防策划方向转变提升。对解决质量问题不彻底、执行不到位的部门或人员,要根据办法及相关制度给予严格考核。
质量提升必须“事实说话”

一切以事实说话,一切以数据作为支撑。产品质量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质量提升过程中,做了些什么,提升了些什么,数据与事例是最好的诠释与答案。

对于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各部门与人员掌握了哪些?又知道有多少?在质量提升工作中,大家又做了些什么?解决了多少?在改进与提升过程中,到底又达到了什么效果?为此,公司在狠抓产品质量过程中,坚持每月“一号质量会议”召开。通过质量会议,各部门及人员分别对当前存在的质量问题与原因进行亮相、讨论、分析。同时,对以往要求解决的质量问题给予通报。要求各部门及人员,在推进质量提升工作中,要重点跟进、逐步落实,对各项工作开展执行情况要作好详细记录与统计,同时,对整改前后的变化与效果,要作好分析。真正做到以数据为证,以事实说话,于不断的完善与改进中,实现产品品质的大升级。(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1/20160118155604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纪委书记刘家勇到轻卡部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刘家勇一行到中国重汽轻卡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轻卡部领导班子就2015年轻卡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刘家勇与桥箱公司、济南商用车公司、动力部、部件制造部。

[详情]

潍柴扬州亚星新能源客车服务正在进行时

潍柴扬州亚星新能源客车服务正在进行时

新能源车是客车市场的主流趋势。2015年底,亚星新能源客车发车数量空前,临沂、潍坊、滕州、扬州等新能源车批量交付,这对于公司的新能源售后服务能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详情]

中国重汽湖北华威公司推出T5G系列计量检测车

中国重汽湖北华威公司推出T5G系列计量检测车

近日,中国重汽湖北华威公司推出2016年首个新产品——T5G系列计量检测车。 该车型为货厢带后操作平台结构,结构紧凑,造型美观,后置装配10T四节折臂吊机,可360°旋转,转台变截面等应力箱型框架结构全部采用高强度钢全焊接,液压传动结构设计合理,双操作系统。

[详情]

青岛重工:2015年环卫车产销均创历史新高

2015年,青岛重工环卫车部认真落实“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和“品牌、质量、效益升级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努力实施产品创新,进行市场开拓,在国内环卫产品市场需求下滑近30%的形势下,实现年度产销环卫车均创历史新高的突出业绩。

[详情]

中国重汽创新方法(TRIZ)培训班开课

中国重汽创新方法(TRIZ)培训班开课

1月11-13日,中国重汽创新方法(TRIZ)培训班在中国重汽科技大厦开课。山东省科技厅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张大瑞副主任,山东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科首席岗教授、建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TRIZ研究会理事张明勤教授,山东建筑大学TRIZ研究所副所长。

[详情]

中国重汽轻卡部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2016年,轻卡部将借助“智慧重汽”平台,继续坚持“品质立厂,素养立人,流程为轴,效益为本”的方针,全力改革创新,创新内容,创新质量,创新效益,为轻卡的各项提升打牢系统性保障。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高顶装饰条喷涂质量改善效果显著

近日,经过卡车公司车身部工程技术人员的联合攻关,顺利解决了A7、T7H平地板高顶车型装饰条表面油花等问题,驾驶室的外观质量与一次下线合格率同步提升,改善效果明显,该项目并获卡车公司2015年下半年改善提案一等奖。

[详情]

中国重汽杭发公司三项新产品通过省级鉴定验收

近日,由中国重汽杭发公司组织杭州研发中心研发的《MT07.26-50/MT07.29-50客车版国V稀薄燃烧发动机》、《MT07.22-50/MT07.24-50客车版国V稀薄燃烧发动机》、《中重型车用柴油机低噪声研发与应用》3项新产品鉴定会在杭州召开。

[详情]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五小”竞赛传捷报

近日,山西省企业职工“五小”竞赛活动圆满结束,中国重汽集团大齿公司的《19712TL变速箱间隙测量方法》改进成果和《 齿圈支架热后车加工法--“S”型刀片的应用》改进成果分别荣获二等奖,项目带头人刘奇。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高顶装饰条喷涂质量改善 效果显著

近日,经过卡车公司车身部工程技术人员的联合攻关,顺利解决了A7、T7H平地板高顶车型装饰条表面油花等问题,驾驶室的外观质量与一次下线合格率同步提升,改善效果明显,该项目并获卡车公司2015年下半年改善提案一等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