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蒙华铁路洞庭湖特大桥北岸引桥首个简支梁支架完成预压

2016-01-18 16:13: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4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蒙西华中铁路洞庭湖特大桥北岸引桥首个简支梁支架预压完成,为后续简支梁支架预压施工积累了施工经验。

洞庭湖大桥是蒙西华中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0444米,为世界上首座铁路三塔斜拉桥,其结构形式新颖,施工难度大。中铁大桥局一公司承担大桥君山岸施工任务,全长7627.425m,钻孔桩共计1551根。

本次预制的简支梁支架是洞庭湖大桥N088号~N092号墩上部结构为4×52米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52米预应力混凝土简支梁采用钢管贝雷梁支架现浇施工方案。支架立柱采用钢管,墩旁立柱支撑于承台之上,中间部分立柱采用钻孔桩基础。贝雷梁最大跨度设计为18米,支撑于钢管立柱顶部的分配梁上。简支梁支架使用钢筋进行预压,预压时逐级加载,预压最大重量为1094吨。(本文来自中华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1/20160118161305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依法治企”为发展保驾护航

天津讯 (伍振 陈水军 摄影报道)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积极贯彻“依法治企”方针,强力落实股份公司法制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法律风险防范体系,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推进法制工作,日前,该集团荣获“第四届全国交通企(事)业法治先进单位”。

[详情]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轨道交通公司莞惠城际铁路项目营地: “爸爸去哪儿我去哪儿”

在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轨道交通公司莞惠城际铁路项目营地,有个小“开心果”,常常一句话或者一个卖萌的表情就逗得大伙乐不可支。 他叫章墨谆,自他出生后,就一直在工地生活,至今已4年多了,大家习惯称呼他“莞惠宝宝”。

[详情]

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加强节前周边安全隐患整治

随着大中小学生将陆续放假,为了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周边安全环境,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对周边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积极预防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详情]

中国铁建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3日,中国铁建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谋求在“十三五”期间开展更紧密的全方位合作。云南省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和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总裁庄尚标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

重庆市酉沿高速公路四分部进行春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记者常魁星 通讯员李兴)时光飞逝,春节将至,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相对以往有所松懈。2016年1月14日,路桥华祥公司酉沿高速公路四分部项目经理王福来带领各部门主管对工程全线进行了春节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详情]

荣誉来自勤奋好学——记江西省第十四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新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郭初雄)2015年12月30日,江西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向第十四届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标兵个人颁发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决定》,对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工信委在2015年联合开展的第十四届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评选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详情]

中交三航局上海市嘉闵高架JMB2-6标完成主承台立柱现浇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陈敏)1月14日,中交三航局嘉闵高架JMB2-6标完成东侧地面桥JM192主承台立柱现浇。 工程涉及现浇立柱共计8根,此次浇筑的立柱断面尺寸为3米×4米和4米×4米,高度均为8.227米,累计方量232立方米,是本标段的首根现浇立柱。

[详情]

建造“北京的天桥、世界的舞台”——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桥艺术中心项目施工纪实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闻江 谭丽坤)日前,英国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著作《歌剧魅影》首次登陆北京演艺市场,观众们时而紧张剧情中的人物安全,时而因灯光与音效制造的效果而目不转睛。

[详情]

上海市嘉闵高架JMB2-6标成功架设首跨箱梁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陈敏)2016年1月14日凌晨,伴着凛冽的寒风,中交三航局嘉闵高架JMB2-6标成功架设完成了东侧地面桥首跨(E9-E10)的5榀小箱梁,由此拉开了工程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 首跨小箱梁横跨嘉绣路,长约35米,由5榀小箱梁拼接组成,2台250吨的履带吊共同行走吊装完成。

[详情]

朔黄铁路公司单日煤炭运量等多项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1月16日,朔黄铁路公司单日煤炭运量完成151列(其中万吨55列,折合206小列)、89.4万吨,刷新了该公司1月9日单日交重201小列、87.9万吨的交重最高纪录。同日黄骅港到重76列、57.8万吨,黄骅港站单日到达列数、吨数又创新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