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闽科道路标准化边沟清扫机:填补路面养护领域空白

2016-03-21 10:13: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闽科养护机械
字体大小:

\

会议现场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2016年3月18日上午,由泉州市闽盛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科)、三明市公路设施维护中心共同承担的《道路边沟清理专用装置的技术研究》和《节能型道路清扫机的研发与应用》科技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在泉州市公路局应急中心隆重召开。福建省交通厅副厅长陈培健、省公路局局长王增贤、验收评审组组长集美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刘菊东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

闽科总经理赖杰民进行项目工作汇报

\

闽科总经理赖杰民同与会专家进行讨论

\

闽科总经理赖杰民认真记录专家意见

在验收(评审)会上,闽科总经理赖杰民向参会人员就自行式道路边沟清扫机、节能型扫路机的研发历程、技术关键、技术难点以及最后的成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并在现场操作设备进行演示。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听取完专项汇报后就自行式边沟清扫机的垃圾箱容量、最大爬坡能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在现场对设备整机配置、外观、动作、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测。

\

领导和专家在闽科自行式清沟机演示现场

\

闽科自行式清沟机演示现场

\

闽科自行式清沟机的清扫效果非常好

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闽科和三明市公路设施维护中心提交的文件资料齐全、内容完整,完成了项目技术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满足验收评审要求。自行式道路边沟清扫机和节能型扫路机具有结构紧凑、使用方便、清扫效果好、节能、成本低等特点,经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技术指标达到项目任务书的要求。产品适用于道路边沟的清扫作业与养护车配套进行道路清扫作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还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

福建省交通厅副厅长陈培健、省公路局局长王增贤在验收现场

目前道路边沟清理依旧是采用人工清沟的方式,闽科自行式道路边沟清扫机的出现可以说是填补了路面养护领域的空白,彻底解决了道路清沟长期依赖人工的问题。闽科自行式道路边沟清扫机采用小型发动机驱动工作装置及自动行走技术,通过角刷和提刷、引风机吸收机构的不同组合,有效解决不同垃圾成分(树叶、砂石)及不同规格边沟的清理问题,比人工清沟每年可节约约10万元经费,能够大大减轻养护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约路面养护成本,促进公路行业的整体技术进步,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适合于现阶段有标准化道路边沟的养护班站使用。

\

闽科节能型扫路机采用接力式双滚刷设计

闽科节能型扫路机改变过去拖挂式扫路机单滚筒带垃圾箱结构,采用接力式双滚刷结构形式,将垃圾直接扫入主车车厢内。以全机械驱动形式,达到结构紧凑、传动高效、清扫干净、能耗低,真正做到使用户“买得起,用得起”。更好的解决道路清扫过程中大型扫车存在高油耗和人工清扫低效率、不安全等问题。节能型扫路机可以代替人工完成日常养护,提高了公路机械化养护水平,明显改善养护工的工作条件,从而促进公路行业的技术进步,提高了行业竞争力,同时,道路垃圾能得到及时清扫,不仅提高了行车安全,而且减少了环境污染,社会效益显著。

闽科始终没有停下创新研发的脚步,在技术上不断寻求突破,推出的路面养护设备品质可靠、性能优越、性价比高,极大地满足了不同客户的路面养护需求。闽科自行式道路边沟清扫机和节能型扫路机在路面养护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市场。未来,闽科将进一步加快量产进度,争取早日投入市场,与用户见面,为路面养护发展添砖加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养护机械 闽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211013294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闽科设备助力泉州市公路养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闽科设备助力泉州市公路养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水泥砼路面小修养护及预防性养护工作,提高泉州市公路养护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业务水平。 2015年6月10日,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泉州市公路局联合举办了泉州市公路养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详情]

闽科举办“绿篱机、取芯机”交通科技项目评审会

闽科举办“绿篱机、取芯机”交通科技项目评审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3年8月2号,闽科“绿篱机、取芯机”交通科技项目评审会在泉州金威假日酒店隆重举行,福建省7个地市公路局、相关交通局领导、公路养护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详情]

闽科举办公路养护机械技术研讨会

闽科举办公路养护机械技术研讨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3年8月3日上午,闽科公路养护机械技术研讨会在泉州金威假日酒店隆重举行,福建省7个地市公路局、相关交通局领导、公路养护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此次养路机械技术研讨会,并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详情]

闽科:智慧破解扫路车垃圾处理难题

闽科:智慧破解扫路车垃圾处理难题

【中国路面机械网 记者/邹荣辉】闽盛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科),是一家专业生产公路养护设备的厂家,以灌缝机率先切入市场,凭借产品的实用、便利与可靠性,公司获得了较为快速的发展。2011年下半年,闽科研发的“扫路车垃圾处理设备”开始正式下线,并投入市场。

[详情]

闽盛交通科技:养护机械变革者

闽盛交通科技:养护机械变革者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杨峰】 ——专访闽盛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杰民 谋企业发展,决非一朝一夕之功;立闽科品牌,当从一点一滴做起。闽盛交通科技,短短五年,通过产品带动企业进步,让企业在闽南地域成为一个耀眼的新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