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七局西成客专项目箱梁全部预制完成

2016-03-28 13:19: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韩正阳 邢振)3月25日,绚烂夺目的礼花在中铁七局西成客专草滩制梁场上空绽放,响彻云霄,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鞭炮声,草滩制梁场胜利完成了第507榀箱梁的浇筑,标志着该梁场完成了全部箱梁的预制。

自2013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科学部署,不断强化生产要素配置和现场组织管理,严格质量控制和安全,人员安排到位并定期进行培训,全力推进了箱梁的生产。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示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参建员工主动出击,奋力拼搏,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于当年9月30日完成首榀箱梁浇注,并于2014年1月12日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鉴定,取得750吨箱梁生产许可证。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控制和施工组织管理,项目部引进了信息化管理平台,试验室安装了铁路试验信息管理系统,拌合站安装了混凝土配比监控系统,工序报检安装了质量检验批管理模块,对试验、混凝土、工序验收等关键质量控制数据实时上传,做到了原材料进场、工序验收全自动化。同时安装了施组管理模块,实现了对施工组织的全面掌控和及时纠偏,确保了工程质量与进度。

西成客专预计2017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上午在西安吃凉皮肉夹馍,下午到成都涮火锅麻辣烫将变为现实。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28131958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400t起重机获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奖

近日,经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奖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中铁科工集团九桥公司研制的“400t步履式桥面桅杆起重机”获得2015年度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详情]

中铁电气化局南龙铁路四电工程召开第一次监理工地例会

3月26日,北京铁研建设监理公司南龙铁路监理项目部在中铁电气化局南龙项目部召开南龙四电工程第一次监理工地例会。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真诚沟通、诚心交流,实现了良好的对接。

[详情]

中铁建设集团承建海南省文化产业一号工程正式开工

3月20日上午9点50分,由中铁建设集团海南公司承建的海南省文化产业一号工程——长影海南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中国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长影海南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是海南省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

[详情]

中土集团中标援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场馆建设项目

近日,中土集团成功中标援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场馆建设项目。 援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场馆建设项目是中国政府无偿援助项目,工期15个月,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新建一座1,000人座体育馆,对现有体育场进行修缮,新建2座游泳池,4块沙滩排球场,6块网球场,2座运动员准备室等。

[详情]

拉林铁路乃琼特大桥完成首个墩柱施工

3月25日,拉林铁路一项目承建的乃琼特大桥完成首个墩柱施工,为项目全面完成业主工期要求创造良好开局。 为贯彻落实公司职代会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力兑现业主及公司要求,项目积极组织,合理安排,按照首件验收制度,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技术交底和工序验收,顺利实现工序转换,完成首个墩柱施工。

[详情]

中铁建邕宁水利枢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签订 安全质量包保责任书

本站南宁讯(通讯员 夏雪媛)为进一步提升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增强安全质量管理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2016年安全质量管理目标的实现,近日,中铁建邕宁水利枢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安质环保部组织各部室负责人签订安全质量包保责任书。

[详情]

现场办公加快推进绥芬河铁路货场建设

3月23日,哈尔滨铁路局哈西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就推进牡绥线绥芬河铁路货场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等现场办公,并召开对接协调会,为3月末全面开工做准备。 绥芬河铁路货场改扩建工程开工在即,哈局哈西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廖淳。

[详情]

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到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沣泾大道项目调研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韩勤 韩正阳)3月24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到中铁七局西咸新区沣泾大道下穿陇海铁路框架桥工程项目调研指导工作,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西咸新区城投董事长徐军前陪同调研。 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党委书记何宏伟就工程建设情况、存在困难等作了汇报。

[详情]

重庆酉沿高速公路交安项目召开安全管理制度宣贯会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韩明欣)为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3月23日下午,中交一公局酉沿高速公路交安项目召开了安全管理制度宣贯会,稳步推进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项目经理史东升、总工宁建锋、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详情]

蒙华铁路7标实行月度综合考核机制

近日,蒙华铁路7标项目部根据蒙陕指挥部、业主及监理三方要求,为全面实现年度产值目标,加快施工进度,强化各工区内部管理体系,迅速掀起百日大干热潮。项目部兵分三路,通过高效、周密的部署,迅速展开各项考核管理检查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