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德国宝马展拉开帷幕 湖南制造“走出去”寻蓝海

2016-04-13 09:30: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正在经历行业“阵痛”的中国工程机械苦修“内功”,借“一带一路”东风寻找海外新蓝海。德国当地时间11日,被誉为世界三大工程机械盛会之一的德国宝马展Bauma2016在慕尼黑启幕,包括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在内的湖南制造纷纷亮相,推出瞄准海外市场的“定制化”产品。

德国宝马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强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以及建筑和工程车辆和设备的专业展览会,每三年定期在德国慕尼黑举办。据统计,上届展会中国有323家企业参展,仅次于意大利(477家),中国工程机械领域的迅速崛起已成为该展会的一大亮点。

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中联重科携旗下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施工升降机和工业车辆等38大产品参展,子品牌CIFA、M-TEC以及RAXTAR也将集体亮相,新的视觉设计和全新涂装之后的全明星产品将身披“极光绿、砂砾灰、星耀灰”首次亮相于国际建筑机械展。

“参展展品在产品性能、技术创新及外观造型方面都遵循欧洲客户的需求和喜好,并在新材料运用、绿色节能、智能化三大方面展现出独到的创新魅力。”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展会上还将展出在中白工业园本地化生产和组装的新品——与白俄罗斯老牌底盘制造企业MAZ合作的汽车起重机,融合荷兰Raxtar公司先进技术推出的新型施工升降机,以及美观和实用为一体的叉车等各类国际新品。

三一重工则携11台全新挖掘机、2台路面机械、1台越野起重机和1台装载机参展。据三一集团介绍,这是三一首次展出适合欧洲市场的全系列挖掘机,意味着三一挖掘机将全面进军欧洲高端市场。

2012年,三一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合并当年,普茨迈斯特即实现盈利,之后业绩迅速增长。2015年普茨迈斯特实现盈利翻番。此次宝马展商,素有“大象”之称的德国普茨迈斯特将携20多台产品亮相,与三一现场上演“龙象共舞”。

从此次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的参展设备特点不难看出,等待“回暖”的湖南工程机械行业已经改变过去盲目求量的发展模式,寻求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的绿色转型。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推进,海外市场已经成为其寻求发展的新蓝海。

通过中资外带、自建销售网络、本地化工厂等多种形式战略布局,近年来中联重科加大了海外市场拓展力度。落子白俄罗斯、收购纳都勒、签下印度大单,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联重科“出海”动作频频。据了解,未来3至5年,中联重科期望实现海外业务占比达到公司总收入的40%左右的目标。

三一集团借助聚焦重点产品、聚焦重点区域的“双聚”战略对接“一带一路”,持续发力海外市场。如今,三一在土耳其、俄罗斯、比利时、法国、德国等都有工厂,在印度也有了自己的产业园,正规划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建立产业。(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13093026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习总书记:加速中国制造走出去,奋力抢占世界制高点

习总书记:加速中国制造走出去,奋力抢占世界制高点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装备制造业作为重要产业,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奋力抢占世界制高点,使我国成为现代化装备制造大国和强国。我国正不断加速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快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步伐。

[详情]

CeMAT ASIA 2016:看智能供应链落地生花

CeMAT ASIA 2016:看智能供应链落地生花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ITFIN)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详情]

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20届 “台交会”开幕

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20届 “台交会”开幕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4月12日,为期四天的2016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届台交会在福建厦门开幕,来自全球近百家著名的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将携带最前沿的产品登场。 厦门工业博览会现场 本届展会除了吸引厦工等一批工程机械企业外,龙岩市政府此次也大规模参展参会。

[详情]

错过再等三年!带你看最全bauma 2016国际路面机械企业和设备

错过再等三年!带你看最全bauma 2016国际路面机械企业和设备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6德国宝马展盛大开展,风云全球的路面机械巨头维特根、法亚集团、阿特拉斯•科普柯、安迈、威克诺森、林泰阁齐聚全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展会现场,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带您直击路面机械世界最前沿。

[详情]

第十届全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

第十届全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

4月7日,第十届全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席会议在济南拉开帷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及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方圆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秀在会上讲话。

[详情]

CONEXPO-CON/AGG被誉为美国排名第一的贸易展

CONEXPO-CON/AGG被誉为美国排名第一的贸易展

在美国一年一度的“黄金100最佳贸易展览会”获奖名单中,CONEXPO-CON/AGG因排名第一而备受业界关注。 CONEXPO-CON/AGG是每三年一届的工程机械领域全球顶级盛会。

[详情]

河南研讨整合公路再生产业链资源

河南研讨整合公路再生产业链资源

2016年3月30日,由公路再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嘉鹏再升道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河南省公路再生技术研讨会在中原城市郑州召开,此次会议也得到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公路管理局、河南省公路学会、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详情]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2016年4月份租赁市场指导价目表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2016年4月份租赁市场指导价目表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2016年4月份租赁市场指导价目表。

[详情]

工信部发布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计划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4月1日发布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计划到2025年总结提升20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发现和培育600家有潜力成长为单项冠军的企业。

[详情]

2020年中国工程机械销售总额将达6500亿元

2020年中国工程机械销售总额将达6500亿元

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的《工程机械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通过对国内外工程机械市场发展预测,尤其是“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所引发的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机遇,工程机械行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环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