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2016-04-16 18:27: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4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辽宁辽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科技成果推广中心承办。交通运输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文杰,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希和辽宁辽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岐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业内人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与会代表

辽筑集团董事长关岐生

刘文杰主持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周荣峰、朱希、关岐生为大会致辞。随后,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建军做了题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的演讲。张建军首先介绍了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市场规则及管理和推动诚信管理对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发展的重要性。随后,张建军对2015年12月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深圳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新跃在会上做了关于《公路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办法》的演讲。聂新跃在演讲中重点分析了代建的集成化和市场化。聂新跃认为政府作为投资人,“投资和建设管理决策”始终不能缺位,且工作量相对稳定,而“建设管理实施”专业技术性强、工作量伸缩特别巨大,只有充分利用市场配置社会专业机构力量,加大政府采购建设管理服务(代建管理),才能规避和化解伴随市场经济周期、工程投资规模波动带来的“机构涨缩和人才冗缺不定”的重大影响。聂新跃还分析了行业主管部门培养和管理代建市场,项目法人、代建单位、监理单位的关系,代建单位的选择,代建目标的设定,代建费用的计取以及代建合同的设计等内容。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国平做了关于《公路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解析的报告,解析了《办法》的编写背景和必要性、编写过程以及主要内容。杜国平表示,虽然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以及在公路行业得到较大的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在适用条件、总承包单位选择、招投标、风险划分、设计变更和计量支付等当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亟需行业管理办法引导规范发展。《办法》的出台,有利于推动公路建设行业可持续发展,促进设计和施工的有效融合,有利于整合资源、明晰质量和安全责任,有利于发挥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体系作用,优化项目管理,降低廉政风险,推动公路企业转型发展,促进企业与国际接轨等。杜国平还就《办法》的适用范围、适用条件、评标办法、风险划分、设计变更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分析。 

辽筑集团总工程师边世永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作为此次会议协办方,辽宁辽筑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边世永在会议上做了题为《绿色环保沥青拌合站技术标准探讨与思考》的主旨演讲。边世永围绕沥青拌合站节能减排背景、目前沥青拌合站行业技能减排措施以及辽筑集团如何围绕节能减排在产品设计和生产制造上着力;同时,边世永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辽筑集团的发展情况。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国际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汪晶、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第一分院总工程师姜正晖、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旭东、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博士郭朝阳、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科技处处长蒙华以及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处长朱晗,公路工程专业技术标准进行研讨。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4月14日,与会者还将前往江西昌九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实验段考察,并考察九江绿色环保沥青技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16182717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新常态下工程机械发展与创新论坛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2016年3月6日,由徐州工程机械商会主办的《新常态下工程机械行业创新与发展——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在徐州海天假日酒店举行。

[详情]

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举办2016产品推介发布会

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举办2016产品推介发布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6年3月1日,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铣刨机配件产品推介发布会在徐州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张志龙先生、山东莘县恒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先生、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监视长尹建峰先生、徐工集团道路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孟文先生。

[详情]

关于召开第六届工程物资设备管理论坛的通知

关于召开第六届工程物资设备管理论坛的通知

各关联协会、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工程建设行业进入“增速放缓、转型换挡、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攻坚期,因此,降低工程项目成本,提高企业效益,提升企业竞争力成为当务之急。

[详情]

第二届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代表参观无锡锡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在第二届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上,无锡锡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先致词,热情欢迎各与会企业领导及代表,并盛情邀请各企业领导人及与会代表参观公司本部及生产现场。

[详情]

第二届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欢乐友好的氛围中召开

     第二届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于2010年10月22日在无锡滨湖饭店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主办,无锡锡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

[详情]

中国筑养路机械化六十年庆典颁奖会议报到通知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 路机字(2009)013号 报到通知 尊敬的各位与会代表: 中国筑养路机械化六十年庆典颁奖会议定于2009年12月21-22日23日参观企业;本次会议在北京市金辉国际商务会议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主办。

[详情]

关于中国筑养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筑路机械化六十年庆典颁奖大会延期举行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举办,原定于2009年11月30日。

[详情]

挖掘机分会第13届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召开

    2009年11月10日至13日,中国挖掘机行业第十三届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在广西桂林市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举行。会议将选举新一届挖掘机分会会长、秘书长,完成换届工作。会议还将邀请有关专家作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第七届营销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致辞     2009年10月31日,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中国工程机械第七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09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年会”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2009年年会顺利闭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2009年年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独家报道】2009年4月18日—20日召开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2009年年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