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疆工程机械展:互联互通 畅通“一带一路”经济走廊

2016-04-29 10:03: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新亚欧大陆桥、中巴、孟中印缅等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建设,推进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构建连接各次区域以及亚欧非之间的基础设施网络成为未来工作推进的重点。

\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新疆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周边与8国接壤,向西可通往德国、英国、伊朗、阿拉伯、埃及等欧亚非国家,向北可连接蒙古、俄罗斯,肩负着联通欧亚、援助沿途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历史重任。为保证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顺利运作,提高各国之间的交流与贸易合作,亚欧之间的交通和基建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先行政策。

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委了解到,今年,自治区经信委将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落实;引导各种资金和支持政策,向装备制造业倾斜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对列入国家发展重点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自治区要给予相应配套支持,集中资金扶优扶强。目前,新疆基建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2016年乌市确定重点建设项目445项,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总投资523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30.2亿元。预计4月底,乌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将达86%以上。

为助力企业拓展西北和中亚市场,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经信委、国土资源厅、交通厅、兵团安监局、兵团经协办(援疆办)和振威展览股份(股票代码:834316)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运输车辆博览会组委会”(简称新疆工程机械展)将于2016年7月22-2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华塔建机、北汽黑豹、河南五平、青岛特瑞科等知名企业与组委会办公室已经签订协议,展示最尖端的技术和创新设计。

作为我国混凝土搅拌科技的引领者---威海市华塔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动装载移动式混凝土搅拌站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华塔建机和北汽黑豹以新疆工程机械展为平台,室外大面积展示最新产品。河南五平和青岛特瑞科同为轮胎行业企业,河南五平此次将携带代理的风神工程机械轮胎于展会现场进行展示;特瑞科参展代表告诉记者:“新疆工程机械展的举办给了我们一个彼此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很好地促进了我们和政府、企业之间的谈话和合作,也为我们在新疆市场的开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新疆工程机械展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示范效应,世界顶级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山特维克、阿特拉斯·科普柯、特雷克斯、维特根、沃尔沃、三一、中联重科、徐工厦工、雷沃重工、山推等海内外百余家企业对历届新疆工程机械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为加速构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国家西进中亚的交通枢纽中心,新疆工程机械展特设铁路与轨道交通专题专区,为企业提供展示平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29100330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泉工德国策尼特参展2016卡塔尔国际建筑建材博览会

5月9-12日,第十三届卡塔尔国际建筑建材博览会在卡塔尔多哈国家展览中心成功举办。 展会规模达到41500平米,共有来自40个国家的1130家参展商展示了先进的设备与前沿的技术。现场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买家和行业领袖前来参观。

[详情]

“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在天府之国

“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在天府之国

5月27日,中联重科2016年度“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在成都望江宾馆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向参会嘉宾介绍中联重科最新研发和改善升级的环卫装备,以及在环境治理方面的最新成果。

[详情]

中联重科工业车辆公司强势登陆汉诺威

中联重科工业车辆公司强势登陆汉诺威

中联重科叉车列阵展厅内 2016年5月31日德国汉诺威国际物流展(CeMAT)盛大开幕,作为一个汇集当今物流领域前沿科技、创新思想及服务理念的高端专业展会,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工业物流品牌前来参与。

[详情]

郑州国际物流展完美谢幕

郑州国际物流展完美谢幕

郑州国际物流展在经过三天华丽绽放后完美谢幕。作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物流综合性展览会,本次郑州国际物流展于2016年5月20日至22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由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道路运输协会、河南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详情]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开幕 路面装备点燃绿色智能风暴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开幕 路面装备点燃绿色智能风暴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5月23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中国贸促会北京市分会、中国交通报社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详情]

2016年山东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

2016年山东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

展会简介: 当前,中国正在积极筹建“一带一路”经济带、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将会迎来新一轮建设高潮,工程机械行业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此背景下,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与机械科学研究院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详情]

亚洲物流双年展:超大件运输哪家强?

亚洲物流双年展:超大件运输哪家强?

“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公路投资1.65万亿元,再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电核电、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油气管网、城市轨道交通等”,今年要启动的一批“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给出一串串牵动人心的数字,在工程利好的背后。

[详情]

2016长沙主机企业组团走进上海配套件企业对接交流活动启动

2016长沙主机企业组团走进上海配套件企业对接交流活动启动

为期三天的2015年第三届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2015长沙配博会”)于11月11日圆满闭幕,实现总交易额11亿元。

[详情]

中国建筑机械之乡荥阳将与哈密地区举办援疆产业对接

中国建筑机械之乡荥阳将与哈密地区举办援疆产业对接

近日,记者分别从荥阳工信委和哈密地区经信委得到消息,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产业援疆政策,“中国建筑机械之乡”荥阳将组织当地30余家企业参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新疆工程机械展。

[详情]

易格斯等20余家德国展团企业参展新疆工程机械展

近日,德国易格斯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疆工程机械展已经签订协议,将参展2016年7月22日-24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运输车辆博览会”(简称:新疆工程机械展)。其目的是发展中国西北和中亚市场,将展示最新科技的拖链和塑料轴承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