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建:厦门投资百亿建邮轮母港

2016-05-27 10:54: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目前厦门邮轮母港项目已获得厦门市发改委备案批准,总投资上百亿元,将于今年三季度动工。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是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海沧大桥南侧,规划总用地99.48公顷,核心区用地47公顷。由招商局集团和厦门市国企合作,拟在5年内建成集邮轮枢纽(航站楼)、旅游观光、商务办公、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体。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与美誉度,有效提升厦门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促进海峡邮轮经济圈发展,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融合。

今年下半年,厦门邮轮母港将进入二期泊位改建工程阶段,计划改造岸线总长度1432米,改造建设4个泊位,分别为1个15万吨级、2个10万吨级邮轮泊位和1个滚装泊位,并对配套水域进行相应改建,部分岸线水工结构设计满足22.5万吨级世界最大邮轮靠泊。(本文来自中国交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7105444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利港区航道工程及通用码头一期获发改委批

记者从东营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广利港区航道工程和通用码头一期工程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按照规划,航道按照5000吨级单线乘潮设计,宽度100米,底高程-8.5米,长度25.6公里,挖泥量1278万方。

[详情]

内蒙古:改扩建1个通勤机场新建9个通用机场

“今明两年我区将改扩建1个通勤机场和新建9个通用机场,为祖国北疆架起更多空中通道,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其中一个改扩建项目为阿拉善左旗通勤机场。该项目于今年3月30日批复可研报告,4月11日发布施工招投标公告。

[详情]

福建:未来三年泉州将投资300亿元用于港口建设

据报道,未来3年,福建省泉州市计划完成投资300亿元发展港口建设,将泉州建成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港。据悉,《泉州港口发展行动计划》近日已经泉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通过。

[详情]

浙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线位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经过现场踏勘、分组讨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线位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航道条件与通航安全评价报告通过预评审。这是笔者从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线位方案论证会及航道条件与通航安全评价报告预评审会上获悉的。

[详情]

福建:厦门港主航道扩建工程近期将开工 总投资5.5亿

据报道,厦门港主航道扩建四期工程是福建省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主要施工设备大型自航耙吸式挖泥船已于近日抵达厦门港海域,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该项目全长约34.8公里,建设规模为20万吨级航道,总投资5.5亿。

[详情]

安徽:汾泉河安徽段航道整治工程将于3月份开工

目前,汾泉河安徽段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工程前期工作进入招标准备阶段,计划2016年3月开工,建设总工期为3年。工程竣工后,航道等级将连升两级,由目前的Ⅵ级升级为Ⅳ级。通航能力将从300吨级船舶提高到千吨级船舶。

[详情]

北海港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码头开工 总投资约27亿元

日前,北海港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起步码头工程开工。工程位于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榄根村近岸海域,项目业主为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共建设2个10万吨级散货泊位和10个5千吨级通用泊位,设计年吞吐量890万吨,岸线总长度1993.5米,港区陆域总面积82.64公顷,总投资约27.35亿元。

[详情]

山东:烟台港芝罘湾港区岸电项目开建 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

近日,烟台港集团、东方电子与烟台供电公司举行烟台港芝罘湾港区港口岸电项目三方签约仪式,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中出席仪式,烟台港岸基变频电源建设项目正式落地芝罘湾港区。按照三方签约计划,将在烟台港芝罘湾港区选定一个试点泊位先行建设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1月份投入使用。

[详情]

重庆:“十三五”期间拟建长江上游航运枢纽 总投资180亿元

从重庆市政府获悉,“十三五”期间,重庆将规划投资180亿元,建成“辐射+服务”型长江上游航运枢纽,使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达2.2亿吨,成为东西部地区物流转口的主枢纽。

[详情]

广西: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码头工程开工 总投资2.39亿元

广西: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码头工程开工 总投资2.39亿元

2015年10月30日,广西北海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起步码头工程在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的工地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工仪式。中国铁建港航局作为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南4至南10号泊位水工工程的施工单位,参加了开工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