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财经论道|经济见底回升不可能一蹴而就

2016-06-06 15:37:3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厦工
字体大小:

企业是一国经济的基本元素,企业强则国家强;若只是GDP扩大而企业不强,那么,国家仍然大而不强。

综合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和2016年国家统计局一季度数据和财政部的3月末数据,就不难发现,一季度中国经济的增长主要靠加杠杆,但民营经济加杠杆的力度大大小于国企和地方政府,如一季度民企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只有5.7%,国有企业则达到22%,尽管上市公司的整体资产负债率水平略有回落,但负债规模仍在上升。

\

可见,中国经济的问题在于社会债务的增速要快于企业盈利的增速,所以,经济就很难获得一个良性循环。

正面的因素主要有,1)十三五规划的落地,推进改革转型和创新,可能带来的效率抬升,如国企改革、信息经济、制造2025等;2)政府稳中求进政策托底,如一带一路、房地产新政带来的盈利改善;3)宽松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带来财务费用率下行。
但负面的因素或更现实,如通胀的压力或导致货币政策不再继续宽松;为了稳定股市,导致股权融资规模难以扩大(一季度事实上也如此,目前不仅IPO融资规模非常小,连再融资的审批也收紧了),债务率水平继续上升;外部环境继续走弱,影响中国的出口等等。

\

相信大家都认同,中国需要解决的经济深层次的问题不是稳增长,而是结构性问题,这也是中国为何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原因。总之,从上市公司的年报和季报上,并没有看出经济见底的明显迹象,如果改革能够真抓实干地推进下去的话,改革在企业层面的效果在今后几年或将逐步显现。

近几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遭遇“新常态”,工程机械企业不可避免地遭遇了低位运行,但国家各项政策的提出以及我国工程机械企业产业链的逐步完善给工程机械企业渡过难关增加了信心。业内企业也抓住行业下行的阵痛期,开始修炼内功提升技术水平。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表示,“未来行业发展的总体思路要以创新思路为核心、以质量优先为重点、以强化基础为切入点、以优化环境为目标。”相信在未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能够在此目标带领行业向创新开发时期迈进。(本文来自厦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厦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06153734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东风小型清洗吸污车 楚胜牌CSC5070GQW4型清洗吸污车

东风小型清洗吸污车 楚胜牌CSC5070GQW4型清洗吸污车

东风小型清洗吸污车配置:底盘型号DFA1070SJ35D6,轴距3300,轻发D28D11-4DA发动机115马力带增压或朝柴100马力发动机,三元摧化,尾气净化,车架130-192,前桥2后桥4,后桥速比6.142,轮胎7.00R16,单排。

[详情]

市政环卫好帮手—东风天锦联合疏通车

市政环卫好帮手—东风天锦联合疏通车

联合疏通车又叫下水道疏通车,该车是联合高压清洗车和吸污车的功能与一体的新型环卫专用车辆,该车亮点功能为人力所不能到达的下水道堵塞区域疏通、所以叫做联合疏通车。该车其他功能为楼层冲洗、吸污排污、园林绿化等。

[详情]

V你而来,一汽新款解放前四后六油罐车

V你而来,一汽新款解放前四后六油罐车

V卡超越以往产品。大气的外形、舒适的驾驶室。

[详情]

厦工进军国际高端市场又新增一大“利器”!

厦工进军国际高端市场又新增一大“利器”!

5月31日,天空湛蓝。整机场上的厦工产品熠熠生辉。厦工首台出口北美挖掘机发车仪式正在厦工工业园隆重举行。厦工总裁白飞平、副总裁俞久仁、运营总监翁记泉、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黄鹤艇等领导出席了发车仪式。

[详情]

技能培训找厦工 月入万元不是梦

技能培训找厦工 月入万元不是梦

焦作市厦工工程机械职业培训学校(简称:厦工技校)是经焦作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及焦作市民政局批准、由厦门厦工机械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厦工机械(焦作)有限公司兴办的特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校座落于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位于焦作神州路3333号。

[详情]

厦工智能产品交付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举行

厦工智能产品交付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举行

4月28日,厦工股份与鹰豪爆破公司在河南举行民用智能产品交付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厦工XG822i智能挖掘机产品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独一无二的性能特点,获得鹰豪爆破公司的高度认可,正式入列鹰豪爆破公司的设备战队。 平顶山市鹰豪爆破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国内专业爆破领域的代表性公司之一。

[详情]

张德江委员长出访赞比亚 厦工作为中赞经贸合作示范品牌接受检阅

张德江委员长出访赞比亚 厦工作为中赞经贸合作示范品牌接受检阅

日前,应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马蒂比尼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对赞比亚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张德江委员长会见了赞比亚总统伦古、首任总统卡翁达,与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马蒂比尼举行会谈,并考察了中赞经贸合作区卢萨卡园区。

[详情]

厦工心服务:教您一个小妙招,预防挖掘机铲斗缸损坏

一、故障案例:最近,厦门天竺山大客户张先生反馈,他的一台已出保的厦工挖掘机(XG822)在进行开沟作业时,铲斗动作逐渐缓慢,直至无法正常工作,现场工作人员无法排除故障,急需公司支持。收到反馈后,厦工技术服务部人员从电话反馈初步分析认为有可能是铲斗缸出现故障,遂与服务商人员共同前往排查故障。

[详情]

愚人节 智能超群,与我无关

愚人节 智能超群,与我无关

今天愚人节,我们换种玩法吧! 无需触碰操纵杆即可随意操控,跷着二郎腿、喝着茶也能高效完成作业; 出了故障,再也不用担心停机,照做不误; 用久了,再也不用担心性能下降带来的烦恼,一键即可自动优化 ...... 也许你认为这是天方夜谭。

[详情]

技术创新金奖 厦工引领工程机械“智造风”

技术创新金奖 厦工引领工程机械“智造风”

昨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指导,《工程机械与维修》主办的2016年度行业TOP50榜单正式揭晓!厦工智能挖掘机XG822i、智能装载机XG958i不负众望,成功登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