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金台铁路永康段 建设正式启动

2016-07-06 14:36: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7月1日,金台铁路永康段建设正式启动。永康市领导金政、陈美蓉、王浙强、胡明星等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现场位于永康市石柱镇石锦村,当天,金台铁路1标段的开工典礼在这里举行。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金政宣布金台铁路永康段工程正式开工。

金台铁路是一条浙江省自主投资的电气化铁路,1标段工程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在金华境内共30.35公里,其中武义县范围内有4.1公里、永康市境内26.25公里,正线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客货单线铁路,途经武义县桐琴镇,城西新区、江南街道、石柱镇、前仓镇、舟山镇6个镇(街、区)。沿线涉及30个行政村,要新建武义东站、永康东站,扩建永康南站,新建5座特大桥、3座隧道,项目总投资6.6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

金台铁路是我省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横跨金华、丽水、台州三市。金台铁路从金温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永康南站引出,自西向东经武义、永康、缙云、磐安、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共9个县(市、区),客货线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与台州南站。全线长224.5公里,总投资161.45亿元。建设等级为国铁1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0年实现通车。

金台铁路永康段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永康市的货运体系、优化城市布局,强化金华铁路枢纽地位,在促进浙中经济带与沿海经济带深入融合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来自金华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06143626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长沙地铁3号线25个车站主体全开工

7月3日上午11时18分,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长沙大学站左线盾构始发,开始长沙大学站至雅雀湖站区间的施工,标志着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河东段进入建设高潮。 此次盾构掘进区间为长沙大学站至雅雀湖站,长度1640米,预计掘进平均速度10米/天。

[详情]

金台铁路缙云段昨日开工

昨日上午9时30分,金台铁路缙云段在壶镇镇双溪村牛和岭隧道施工点正式开工,壶镇通火车的“夙愿”进入实质阶段。 金台铁路从金温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永康南站引出,自西向东经武义、永康、缙云、磐安、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共9个县(市。

[详情]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富顺至泸县段正式进场施工

昨日,记者从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自贡富顺至泸州泸县施工段于昨日在富顺县古佛镇玉佛村正式进场施工,这标志着酒城市民期盼已久“铁路专线梦”有了新进展。

[详情]

中原“米”字形高铁线初现雏形 河南段施工忙

近两年,内地高铁线路布局加密,中原地区“米”字形线路已现雏形。记者近日探访发现,其中,“郑万高铁”河南段施工如火如荼。 6月末,在“郑万高铁”河南新野段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不堪,当地已全线开工建设。

[详情]

兰合铁路调整可行性研究过审 计划2019年建成

兰合铁路是兰州至成都铁路的一部分,项目总投资103.8085亿元,于2014年12月12日开工建设,总工期4.5年,计划2019年建成。建成后将结束临夏、甘南两州无铁路历史。

[详情]

武九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线路全长198公里

6月26日,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在湖北省阳新县开始辅轨,为年底联调联试和全线建成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穿越湖北阳新县等革命老区的武九高铁是国家综合运输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湖北省武汉市,经鄂州市、黄石市、阳新县,直抵江西省九江县,利用昌九城际铁路接入九江站。

[详情]

郑万铁路河南段全线开建“第一梁”在新野制作完成

据河南日报消息,6月27日,记者从中铁十局新野南制梁场获悉,郑万铁路第一榀箱梁已经顺利制作完成等待验收。 郑万铁路河南段全长350.825公里,其中新建桥梁73座,累计长度303.217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6.43%,因此,制梁成为前期工程的重要任务。

[详情]

武汉至九江高铁明年全线开通

从武汉乘动车到九江仅需1小时,武汉到南昌行车时间约90分钟。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26日在湖北省阳新县全面开始铺轨。武九高铁计划今年10月全线铺通,年底达到联调联试条件,2017年上半年全线建成开通运营。

[详情]

汉十高铁火热建设

6月22日,位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村的汉十城际铁路箱梁制梁场上,首孔双线箱梁模板已制作完成,将承担十堰市境内22公里12座特大桥、中小桥无砟轨道双线箱梁预制任务。

[详情]

阳大铁路首片T梁浇筑成功

6月24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心施工,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的阳大制梁厂首片32米T梁成功浇筑。这也标志着该制梁厂正式投产,步入了制梁生产轨道。 阳大制梁厂自去年冬季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检查验收,已具备生产能力,全线的500多片预制梁都将在这里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