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今年上半年唐港铁路运输任务完成过半

2016-07-07 17:33: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6月30日18时,该公司1至6月份累计完成货运量8617.55万吨,完成全年运输计划指标的52.23%,超额完成了上半年运输生产任务。

今年以来,伴随国内经济新常态的影响,经历了近几年来最为严峻的经营困难,以及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的困境,该公司直面问题找出路,千方百计抓营销,促使经营管理、安全生产、设备管控、工程建设、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得到了扎实推进。

在安全管理方面,该公司结合迁曹线设备更新及重载运输组织模式变化,不断强化制度建设,重新修订了公司干部下现场量化考核标准、安全问题通知书发放范围等文件规范;突出基础管理和现场安全控制,公司安全风险研判能力和现场控制能力明显提升。

在市场营销方面,针对4月份以后煤炭运输市场低迷状况,公司在完善内部考核制度的基础上,通过调研、路港对接等方式,挖掘运输潜力,开展货运营销工作。积极开展铁路增加矿石发运量的可行性集体调研,分别组织召开货主座谈会、路港企三方运输研讨会,签订“量价互保”协议,起到了促进煤炭到达市场的作用。

在运输组织方面,合理优化运输管理,加强运输科学组织,与港方共同研究制定煤炭疏港措施,确保货物正常运输;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方案,主动与各车站、港口及地方企业加强日常密切沟通;对日班计划的对接、车流的结构调整、机车的运用,实施科学、合理的统筹安排;协调运输组织结构,使运输调度指挥与作业现场的组织更趋合理。

技术设备方面,持续加大设备投入,安全硬件能力得到提升。强化设备集中整修工作,加强修前准备、修中盯控、修后验收工作,设备运行质量整体提高;全面落实防洪抗汛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汛期防洪值班和气象预警制度,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查雨量监测数据,保证了管内安全度汛;加强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组织协调、质量盯控,各部门每月量化投入运用,依靠科技保安全的能力得到新的增强。(本文来自环渤海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07173325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金台铁路永康段建设正式启动

7月1日,金台铁路永康段建设启动。据悉,金台铁路是一条浙江省自主投资的电气化铁路,1标段工程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在金华境内共30.35公里,其中武义县范围内有4.1公里、永康市境内26.25公里,正线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客货单线铁路,途经武义桐琴镇,永康城西新区、江南街道、石柱镇。

[详情]

佛山地铁二号线 禅城段全面施工

佛山地铁二号线沙岗站即将动工。记者5日从禅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佛山地铁二号线番村站更名“沙岗站”,将在7月10日开建。至此,佛山地铁二号线禅城段十个站点全部开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沙岗站施工期间,该站点周边的魁奇西路等将会有部分车道围蔽。

[详情]

梧州赤水进港铁路年内建成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1至6月,梧州市市层面统筹推进交通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0.98%,梧柳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正稳步推进。

[详情]

金台铁路永康段 建设正式启动

7月1日,金台铁路永康段建设正式启动。永康市领导金政、陈美蓉、王浙强、胡明星等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现场位于永康市石柱镇石锦村,当天,金台铁路1标段的开工典礼在这里举行。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金政宣布金台铁路永康段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

长沙地铁3号线25个车站主体全开工

7月3日上午11时18分,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长沙大学站左线盾构始发,开始长沙大学站至雅雀湖站区间的施工,标志着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河东段进入建设高潮。 此次盾构掘进区间为长沙大学站至雅雀湖站,长度1640米,预计掘进平均速度10米/天。

[详情]

金台铁路缙云段昨日开工

昨日上午9时30分,金台铁路缙云段在壶镇镇双溪村牛和岭隧道施工点正式开工,壶镇通火车的“夙愿”进入实质阶段。 金台铁路从金温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永康南站引出,自西向东经武义、永康、缙云、磐安、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共9个县(市。

[详情]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富顺至泸县段正式进场施工

昨日,记者从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自贡富顺至泸州泸县施工段于昨日在富顺县古佛镇玉佛村正式进场施工,这标志着酒城市民期盼已久“铁路专线梦”有了新进展。

[详情]

中原“米”字形高铁线初现雏形 河南段施工忙

近两年,内地高铁线路布局加密,中原地区“米”字形线路已现雏形。记者近日探访发现,其中,“郑万高铁”河南段施工如火如荼。 6月末,在“郑万高铁”河南新野段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不堪,当地已全线开工建设。

[详情]

兰合铁路调整可行性研究过审 计划2019年建成

兰合铁路是兰州至成都铁路的一部分,项目总投资103.8085亿元,于2014年12月12日开工建设,总工期4.5年,计划2019年建成。建成后将结束临夏、甘南两州无铁路历史。

[详情]

武九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线路全长198公里

6月26日,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在湖北省阳新县开始辅轨,为年底联调联试和全线建成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穿越湖北阳新县等革命老区的武九高铁是国家综合运输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湖北省武汉市,经鄂州市、黄石市、阳新县,直抵江西省九江县,利用昌九城际铁路接入九江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