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探寻维特根品牌的成长历程

2016-07-13 09:24: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大家都知道,维特根集团旗下的五大品牌中,维特根(WIRTGEN)、福格勒(VӦGELE)、悍马(HAMM)及克林曼(KLEEMANN)这四个品牌的设备已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广受赞誉,他们分别在筑路养路及采矿领域,以其优越的性能与可靠的品质,彰显着自己的力量。那么这四个领先品牌都是如何诞生,又有着什么样的历史呢?从本周起,小维将开启全新版块 ——【小维历史课】,带大家领略维特根集团旗下四大品牌的传奇故事。

首先,小维将带大家了解的是维特根集团的资深成员 —— 维特根品牌的成长历程。道路修复是维特根公司的核心业务,凭借强劲的创新能力,这种技术也一直在不断演变发展。在冷铣刨和再生领域,维特根品牌位居全球领先地位。此外,先进的滑模摊铺机和露天采矿机更加完善了维特根品牌丰富的产品线。

维特根品牌成立于1961年,由莱因哈德·维特根(Reinhard Wirtgen)先生创立,距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1965年,维特根公司凭借着碎石机的优势进入了路面施工项目承包商行列,凭借着高质量的设备与先进的技术,维特根公司发展迅速,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

1965年,凭借着碎石机的优势进入了路面施工项目承包商行列

\

1968年,位于维特哈根即将建成的首个维特根车间

1971年,维特根研发出了全球首台热铣刨机,发明了路面铣刨技术,并将这种技术逐步发展为道路修复的一种标准工艺。其后热铣刨机很快就开始广泛应用于多种工程,在当时称得上是道路修复行业的先行者。

\

1970年代,首批维特根热铣刨机在机场跑道施工作业

1976年,维特根品牌首台热再生复拌机下线,标志着维特根未来热再生施工机组的开始。从下面这张年代感十足的工地应用照片中,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维特根在当时领先的技术与过硬的产品质量。

\

1979年,维特根热再生机的工地应用

1978年,维特根的首台大型冷铣刨机也正式问世,并由此奠定了维特根在道路修复领域的领先地位。

\

1979年,在工厂进行操作演示的首台维特根冷铣刨机

不仅是在道路工程领域,在涉足采矿领域的过程中,维特根也取得了不俗的成就。1980年,维特根制造出首台露天采矿机,将应用拓展至采矿领域。其后一年,露天采矿机3800 SM在不同国家的多个露天矿山成功进行了试运行,良好的作业效果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

1981年12月,维特根首台露天采矿机3800 SM在多个露天矿完成试运行

经过50余年的发展,如今的维特根品牌拥有全球最广泛的冷铣刨机产品范围,同时还拥有冷再生机及土壤稳定机、热再生机、滑模摊铺机以及露天采矿机等多种设备。这些优秀的机型在其专业领域中都拥有着领先的技术以及优异的品质。

\

维特根品牌产品发展史 1961 - 2014

铣刨机到再生机,再到露天采矿及土壤稳定设备,50年的沉淀已让维特根逐渐成长为筑路养路行业的全球领先品牌。1968年,维特根在维特哈根建立首个厂房,如今,在德国的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维特根已拥有占地面积38万平米的总部工厂,员工数量超过1500人,并拥有60余款技术领先的高品质机型。

\

鸟瞰维特根品牌总部工厂

\

未来,维特根品牌将继续致力于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不断前行,不断进步。以一流的技术与可靠的德国品质,始终贴近客户,为客户带来更加优秀的产品与服务,助您铺筑成功之路。(本文来自维特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130924166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维特根碎石土稳定工艺在塞内加尔的应用

维特根碎石土稳定工艺在塞内加尔的应用

提到塞内加尔,对于很多维粉来说可能是一个陌生的国度,但说起它的首都达喀尔,相信很多童鞋都有印象。塞内加尔位于非洲西部凸出部位的最西端,北接毛里塔尼亚,东邻马里,南接几内亚和几内亚比绍,西临佛得角群岛。气候为夏雨冬干型的典型热带草原气候。

[详情]

专注公路领域 注重工程质量 助力行业发展

专注公路领域 注重工程质量 助力行业发展

随着“十三五”计划的开展以及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对于基础设施与市政工程建设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道路工程领域也是如此。如何在提高工程效率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同时创造更大的经济利益价值,促进行业健康良好发展,长久以来都是行业中的重要课题。

[详情]

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2016年6月28日 - 29日,以“开拓、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及相关协会、科研院所负责人,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单位和上下游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详情]

全球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量将达517亿公吨,机制砂和可再生砂石用量将大幅增长

全球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量将达517亿公吨,机制砂和可再生砂石用量将大幅增长

据国外专业研究机构调查显示,2019年全球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量将达到517亿公吨,年均增长5.2%,这将意味着2015 - 2019年的砂石骨料用量增长速度将与2009 - 2014年的增长速度基本一致。

[详情]

【维特根学院】带你了解土壤稳定的施工方法

【维特根学院】带你了解土壤稳定的施工方法

亲爱的维粉们,在之前的【工地报告】中,小维为大家介绍了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在江西省进行水泥稳定处理的应用,同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土壤稳定这项技术。在今天的【维特根学院】中,小维将以本次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为例,带大家了解土壤稳定工艺的具体施工方法。

[详情]

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在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中大显身手

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在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中大显身手

工程概况 宁都至定南高速公路定南联络线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 - 2030年)》中17条联络线中的第17条。该联络线全线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境内,起点接宁定高速,终点与大广高速龙河联络线相接,全长38.867公里。它的建成对完善江西南部,特别是赣州南部高速公路网具有重要作用。

[详情]

河南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

河南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

没有粉尘飞扬,成方的砖渣、混凝土块在破碎机的轰鸣中被吞噬;破碎机另一侧,“吐”出红色的骨料。河南许昌的建筑垃圾,就这样重新成为了建筑材料。 在处理流水线上,骨料被筛分、压缩、蒸干,被压制成各种形状的免烧透水砖。

[详情]

维特根集团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维特根集团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6月21日,维特根集团、广州怡壮与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正式进行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签约,并正式筹建校企共同实践教学培训基地。签约仪式上,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Claudia Fernus女士、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院长成振洋。

[详情]

探讨行业前景 深耕中国市场——2016克林曼采石技术交流会山东日照站

探讨行业前景 深耕中国市场——2016克林曼采石技术交流会山东日照站

砂石骨料是各国建筑、道路、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用量最大的原材料。近年来,随着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资源综合利用的不断推进,对砂石骨料破碎筛分设备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简化加工生产流程、推进矿产资源化进程对行业意义重大。

[详情]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特根设备独特优势胜任城市市场道路养护工作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特根设备独特优势胜任城市市场道路养护工作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隶属于咸阳市城建局,主要担负着咸阳市区城市道路、绿化、照明、排水、防洪等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据咸阳市政管理处副处长张兵乐介绍,咸阳市政管理着市区175条,总长度232公里的城市道路养护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