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国产“重量级”拖拉机助力我国现代农业发展

2016-08-23 17:33: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8月22日,在2016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上,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PL2304高端大马力拖拉机正式交付新疆用户。PL2304拖拉机是一款符合欧洲技术标准,性能、质量均达到世界水平,并兼具智能、环保等特性的高端大马力拖拉机。其填补了我国自主品牌该类产品的空白,实现了我国高端大马力拖拉机产品技术与制造技术的重大突破。

\

中联重科举行PL2304高端拖拉机全球上市发布仪式

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国内高端大马力拖拉机市场基本被跨国公司所主导,相对而言,中国农机企业技术、制造、市场基础薄弱,国产大型农机产品仍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
近年来,随着新疆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高,大中型农业机械备受青睐,大马力拖拉机在新疆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愈发凸显。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国内大型农业装备企业, 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开发出世界标准、行业领先的农机产品。据悉,从即日起,中联重科PL2304将首先大量投放新疆市场

在产品交付现场,来自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携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曼苏尔阿西木是该款拖拉机的用户之一,在拿到中联重科高端大马力拖拉机的钥匙后,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每年我们合作社承包耕种的土地面积都能达到五六万亩,随着土地流转规模加快,农业生产对大马力拖拉机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之前由于技术、质量、服务等方面的原因,我们购买的大多是进口产品,这次有机会购买中联重科PL2304拖拉机,亲身体验国产大马力拖拉机的先进性与可靠性,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我看来,中联重科PL2304拖拉机丝毫不比进口产品逊色,甚至在某些性能上更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

新疆用户详细了解中联重科高端大马力拖拉机

业内专家介绍,作为中联重科马力最大的一款动力换挡拖拉机,PL2304拖拉机各项指标和性能均达到欧洲技术标准,该机型不仅“颜值高”,而且产品的技术性能和质量均达到世界水平。据介绍,该产品通过创新研发和整合全球顶尖零部件供应商资源,使人机工程、智能化操作等方面的水准堪称一流,是一款针对我国新疆、东北乃至全球市场大地块、规模化农业生产需求开发的高端拖拉机产品。

据中联研发人员介绍,中联重科PL2304拖拉机匹配国三高压共轨、涡轮增压柴油机,在保证了扭矩储备的同时,兼顾了节能、环保的特性;采用进口液压元器件以及进口传感装置,准确掌控整车状态,操纵更准确、舒适。在保证了产品高效率、高可靠性的同时,PL2304拖拉机还聚焦智能化操作水平的提升。整车实现全电液控制,拥有故障自诊断功能,可通过故障代码直接反馈故障现象;多功能集成座椅扶手的设计,将整车控制、农具控制集中在座椅扶手上,实现轻松操作,有效减少驾驶疲劳感,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

PL2304拖拉机各项指标和性能均达到欧洲技术标准

为了让产品更加适应目标市场农业生产需要,中联重科在创新设计的同时,也十分重视产品的试验验证。该产品历经国内新疆、东北等地1500小时、30000多亩无故障实地作业验证后,又将整机进行拆解,关键零部件送往德国供应商实验室进行分析查验。经过不断的磨合、验证,PL2304拖拉机最终以完美的状态呈现。

来自中联重科北美研发中心的Jack Wang 博士告诉记者:“PL2304拖拉机是由我们与中国研发人员深度合作开发完成,在整个项目开发过程中,我们对整车设计的关键节点都进行严格把控,力争让产品性能达到最佳状态。经过一系列的台架、田间试验验证,整机系统均表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实现了高效运转,完全能够满足大面积、高负荷的农业生产作业要求。”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毛洪表示,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供给不足是当前我国拖拉机行业面临的突出问题。随着中联重科PL2304大马力拖拉机的上市,这种局面将被打破,这对于加快我国农机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3173318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 苏州 “炮”击 “秋老虎”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 苏州 “炮”击 “秋老虎”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ZLJ5161TDYDFE5降温抑尘、为苏州市送去清凉 近日,“秋老虎”降临苏州,晴热高温模式再次重启。但幸运的是,今年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ZLJ5161TDYDFE5在苏城源源不断地喷洒着水雾,为市民带来了一片清凉。

[详情]

中联重科动力换挡拖拉机交付新疆用户获好评

中联重科动力换挡拖拉机交付新疆用户获好评

8月22日,在2016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上,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PL2304高端大马力拖拉机正式交付新疆用户。 中联重科PL2304高端拖拉机上市仪式现场 中联重科PL2304高端拖拉机批量交付用户 业内专家指出。

[详情]

中联重科召开2016年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中联重科召开2016年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8月10日,中联重科2016年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由詹纯新董事长主持,公司高管、各产业集团、经营单元、总部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公司2016年上半年整体经营情况,听取了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业务四大板块及各经营单元上半年的工作汇报。

[详情]

中联重科大型挖机掘进伊朗矿山

中联重科大型挖机掘进伊朗矿山

中联重科大吨位挖掘机ZE700Esp在伊朗矿山施工 近日,中联重科两台大型挖掘机成功进军伊朗市场,施工过程获得客户好评。 伊朗矿物资源非常丰富,铁矿和铜矿储量居世界第三位,对土方机械需求旺盛。同时,伊朗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沿线中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

[详情]

混凝土常见问题巧解决!施工必备干货!

混凝土常见问题巧解决!施工必备干货!

北京时间8月22日早7点,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球场举行 烟花璀璨,转瞬即逝 看到这里。

[详情]

中联重科干法楼式制砂生产线在陕西交付

中联重科干法楼式制砂生产线在陕西交付

近日,中联重科新一代大型干法楼式机制砂生产线——ZSL150B(以下简称“ZSL150B制砂楼”)在陕西柞水县顺利完成调试、交验。中联重科的ZSL150B制砂楼处理量为每小时150吨,是目前我国市场上产能最大的干法楼式制砂生产线。

[详情]

中联重科QAY800圆满完成云贵高原风电吊装

中联重科QAY800圆满完成云贵高原风电吊装

近日,中联重科QAY800全地面起重机再次起航,助力云南楚雄大荒山风电项目吊装。QAY800全地面起重机依靠自身强大的承载能力,翻越云贵地区的高山,克服重重困难,轻松、平稳、快速地完成了吊装任务。

[详情]

备战“三秋” 中联重科农机唱主角

备战“三秋”  中联重科农机唱主角

8月19日,河南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商丘市召开。全省各地市及直辖县农机局局长、推广站站长、合作社理事长代表到现场观摩作业演示,并吸引了周边数百名农机手前往观看。

[详情]

中联重科:里约奥运会上的中国骄傲

中联重科:里约奥运会上的中国骄傲

图为中联重科位于圣保罗州的巴西子公司 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即将进入尾声,中国军团正努力拼搏,向金牌冲刺。除了关注运动员赛场的精彩外,另一个话题——“中国制造”包下里约奥运会成为了国人津津乐道的热点。

[详情]

【ZTC之豪华驾乘篇】优秀的起重机应该“内外兼修”!

【ZTC之豪华驾乘篇】优秀的起重机应该“内外兼修”!

怎样的起重机才优秀? 于外,要有时尚大方的外观造型。 于内,要有卓越的起重性能、操控性能以及豪华舒适驾乘感受,不仅要翻山越岭,更要智能高效。 中联重科全新推出的ZTC系起重机就是这样优秀、内外兼修的4.0智能起重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