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上海宝马展:三一近千盏爱心明灯  照亮孩子上学路

2016-11-28 14:27: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感恩节,上海的阳光温暖人心。三一集团联合三一基金会在本次宝马展上发起的“黑暗挑战”公益体验活动,也传递了一份特别的感动,用三天时间筹集了781盏照明灯具,点亮贫困山区孩子上学的路。12月5日,三一基金会将前往云南鲁甸地区的龙家湾、跨山小学、新林小学三所学校进行捐赠发放。

据三一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刘洋轩介绍,“黑暗挑战”公益活动呼吁关注贫困地区上学路上需要光明的孩子。体验者的任务是在黑暗的环境中完成一系列“求学路上”的挑战,从摸黑收拾文具书包,再到翻山越岭赶路,体验者在完全无光的环境中,去寻找“上学的路”,感知光明的意义。活动现场每有一人成功完成挑战任务,三一基金会就捐出一盏太阳能灯到贫困山区的孩子手中。活动吸引了海内外观众的积极参与,上海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生们也纷纷赶来当起了志愿者。

“太无助了,一点光都看不见。”这是所有参与者们最大的感受。这群“盲人们”并不适应黑暗的生活,他们深一脚浅一脚跌跌撞撞地艰难摸索着。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妻体验完后表示:“黑暗的世界太可怕了,感觉孤立无援,上学的孩子们真的太不容易了。”在体验过程中,他们唱起歌曲以消除内心的不安,即使志愿者在他们的身边不停地提示,但他们的心情依然忐忑不已…...

大爱不分国界,一位不留名的马来西亚友人参加完活动后,还自掏腰包,额外购买3盏太阳能灯捐赠给云南山区的孩子;一位名叫niunikw的泰国友人参与完黑暗挑战,激动的与工作人员频频握手,并与每个志愿者亲切合影。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这个世界的爱,便是彼此之间沟通的桥梁。

让人印象十分深刻的是,有一家五口人一起参与了黑暗体验,他们中最小的年龄5岁,最大的年纪60岁。他们一边在黑暗中磕磕碰碰地寻找着书包、书本和其他的任务道具,一边感慨着落后地区求学的不容易。一家人虽然彼此熟悉,配合默契,但还是磕磕碰碰,吃了不少苦头。体验结束后,一家人同工作人员聊起黑暗世界生活的不易,爷爷当场对三一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感谢三一,让他们体会到了山区孩子的艰辛。

在体验结束后,重新开启光明的那一刻,每位体验者都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艰苦的求学生活有了感同身受的体验,门口的留言板上,写满了体验者的签名。他们纷纷对求学路上的孩子们表达祝福。

据介绍,上海宝马展是工程机械行业的最大展会,三一集团联合三一基金会,在用地紧张的展区内设置了专用于公益活动的展馆,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也让所有观众们感到了一份别样的感动。三一集团是本次宝马展唯一一家举行了大型公益活动的行业企业。三一的爱心和责任之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同。

三一基金会简介:

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简称三一基金会,英文名称 Sany Foundation)是一个致力于中国教育、创新与行业发展的非公募基金会,以“赋贫者以机会,助志者至卓越,促行业之进步,倡发展可持续”为宗旨,定位于“运作型+资助型”,专注于项目设计与效果评估,致力于通过调查研究与数据分析探寻和推广最有效的扶贫济困资助模式,全力打造中国最具国际视野的研究型基金会。

自成立以来,三一基金会以运作圆梦助学行动、3ESPACE 公益创新空间等品牌项目实践创新公益理念。2016年9月,三一基金会发布了旗舰型资助计划“E掘行动”,致力于发掘与资助创新、高效的公益项目,以此推动来公益行业的创新发展。有意申请“E掘行动”资助的公益项目,可通过三一基金会官网(www.sanyfoundation.org)了解详细信息。(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28142731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红征服宝马展的背后:三一人走心的服务

三一红征服宝马展的背后:三一人走心的服务

“开展当天斩获近两亿元订单,实现各型设备销售近百台、泰国代理商签3000万大单、新增12家欧洲代理商,并吸引凤凰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权威媒体争相报道……” 三一红 上海宝马展三一集团一系列的亮眼表现。

[详情]

2016上海宝马展 三一“爆款”逐个数

2016上海宝马展 三一“爆款”逐个数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盛会,上海宝马展吸引了行业各大品牌商、全球代理商、专业人士和工程机械爱好者前来参展。作为“中国制造”的标杆企业,三一展区的人气爆棚,首日订单近两亿元,实现各型设备销售近百台。

[详情]

中美专家齐聚三一宝马展 共话工程机械行业未来

中美专家齐聚三一宝马展 共话工程机械行业未来

上海宝马展首日,三一展台惊喜不断。由三一互动营销中心举办的“工程机械面对面——中美行业专家高端访谈沙龙”完美落幕,来自美国的两位工程机械专家和三一欧洲大区总经理邓海君先生围绕 “企业出海”话题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详情]

上海宝马展——观众镜头里的三一产品

上海宝马展——观众镜头里的三一产品

2016上海宝马展于11月22日隆重开幕。作为展会最大的参展商,三一集团携旗下各产品线的165件工程机械产品参展,其中28台全新产品更是首次亮相。展会刚一开幕,三一展区便涌进了大批参展观众及客户。想知道参展观众最感兴趣的是三一的什么产品吗?下面就跟随观众的镜头,一起来看看他们眼中的三一和三一产品吧。

[详情]

“全能机王 多面出击” 三一多功能装置挖掘机重磅亮相宝马展

“全能机王 多面出击” 三一多功能装置挖掘机重磅亮相宝马展

11月22日,2016年度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最大的参展商,三一集团带来了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筑路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港口机械等六大类,50台设备参展。

[详情]

创新铸就传奇,三一重起系列品牌活动引爆2016上海宝马展

创新铸就传奇,三一重起系列品牌活动引爆2016上海宝马展

2016年上海宝马展开幕,作为起重机行业标杆的三一重起携众多明星产品亮相上海宝马展,展现三一全球领先的创新精神和研发实力。现场还有来海内外近2000名起重机客户参观三一设备,除了现场订购多款热销产品外,并与海外多家吊装行业标杆企业签订战略发展合作意向。

[详情]

Bauma China 2016丨开展首日订单破亿 三一完美开门红

Bauma China 2016丨开展首日订单破亿 三一完美开门红

11月22日,第八届上海宝马展开始,三一集团携最强明星产品阵容与最新技术创新成果盛装出席本次盛会。上午10点18分,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三一集团董事、泵送事业部董事长梁林河,三一集团董事。

[详情]

三一筑路机械团 畅行上海宝马展

三一筑路机械团 畅行上海宝马展

面对高速公路、机场和城市高等级路面施工和全球市场,三一不仅仅为客户提供路面施工成套设备,还为客户提供系列解决方案,打造出三一独一无二的服务体系,成为行业发展的标杆。

[详情]

三一起重机全明星秀 起吊宝马展新高度

三一起重机全明星秀  起吊宝马展新高度

三一起重机系列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以其技术的先进、制作精良、实用可靠和服务高效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此次宝马展更是派出了全明星阵容,在起吊宝马展新高度的同时,这些产品又会有哪些亮点俘获用户芳心? 越野起重机SRC1200 多地形吊装专家 行驶性能卓越:全轮驱动。

[详情]

三一桩机C10系列成功首秀,喜签亿元国际大单

三一桩机C10系列成功首秀,喜签亿元国际大单

11月20日上午,上海宝马展开展前日,三一重机方面传来好消息。当日上午10点18分,2016北京桩机C10系列全球发布会成功举行,来自11个国家共50多位国际客户参加了此次发布仪式。其中,俄罗斯,巴西,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5国客户现场签下16台设备,总成交金额近1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