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年我国玉米机收水平首次超过33%

2016-12-27 14:32: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
字体大小:

12月20日,从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获悉,今年我国玉米机收水平首次超过30%,达到33%,实现连续两年超过7个百分点的高速增长,我国农业生产机械化取得一大进步。

今年以来,农业部持续加大玉米收获机化工作力度,着力建立“补贴政策拉动、农机农艺互动、社会服务促动、梯度推进带动”的发展机制,玉米机收呈现出全面铺开、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据统计,今年“三秋”期间,我国玉米主产区累计投入玉米联合收获机18.9万台,完成机收面积1.68亿亩,比上年增长4000万亩。

农机购置补贴为玉米机收提速提供了保障。“今年,中央财政用于补贴购置玉米收获机的资金达11.8亿元,地方财政补贴超过1亿元,新增玉米收获机近4万台。”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说。在购机补贴的带动下,山东省玉米机收水平达到80.8%,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天津、北京、河南、新疆、黑龙江等6省(区市)玉米机收水平超过40%。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农业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7143250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湘西结对扶贫纪实

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湘西结对扶贫纪实

莽莽苍苍兮群山巍峨,日月光照兮纷纭错落。12月12日,群山环抱的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包谷村雨雾弥漫,路上鲜有行人,但当两台中巴车驶入包谷村村委会里,眼前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来了、来了、车到了。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11月挖掘机销量延续高增长

根据最新了解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挖掘机销量为6664台,同比增长72.64%,挖机销量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与我们此前草根了解到的趋势基本一致。 行业:需求回暖开始从点向面扩展,全方位回暖带动景气延续 挖掘机单月增速保持了9-10月的高增长。

[详情]

2017年国内宏观经济改革 供给侧或突出“去杠杆”

11月出口和进口双双正增长,释放出进出口回稳向好的积极信号,也再度印证了当前我国经济筑底迹象显现。 专家认为,明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继续深入推进、释放红利,去杠杆将成为重中之重。

[详情]

农机制造升级转型将推动整个行业进入更深层次的淘汰与整合

传统意义上的“银九金十”一过,国内农机市场2016年运行格局基本已定。伴随着需求结构的调整,国内农机市场和进出口业务呈现出双双增幅下滑,整体市场运行企稳放缓的态势。

[详情]

明年我国农业结构调整将重点抓好5件事

明年我国农业结构调整将重点抓好5件事

农业结构调整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内容,也是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2017年,我国农业结构调整要重点抓好调减玉米等5件事。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9日表示,当前,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已有良好开局,但离调优调高调到位还有很大差距,市场供需不匹配、农牧结合不紧。

[详情]

2016年11月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分析

2016年11月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分析

1 总体情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数据统计来看,2016年11月,纳入统计的27家主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6663台(含出口,如无特别注明下同),较去年同期上升72.7%。

[详情]

2017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农”政策释放了哪些信号?

2017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农”政策释放了哪些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有哪些“三农”方面的关键点值得关注?传递出哪些政策信号?权威专家第一时间为你解读。 看点一: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

[详情]

挖掘机11月销量延续高增长 机械行业有望复苏

根据机构最新数据,11月份挖掘机销量为6664台,同比增长72.64%,挖掘机单月增速保持了9-10月的高增长。并且,工程机械 行业正在由挖掘机销量向其他品类的设备扩散。装载机从4月份以来增幅逐月扩大,10月已经实现了正增长,叉车销量8-10月单月销量增速都在20%以上,增长趋势基本与挖机保持一致。

[详情]

美联储加息对工程机械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工程机械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美联储终于加息了!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加息0.25%,这是继美国实行零利率政策以来的第二次加息。 关于美联储加息靴子会不会落地。

[详情]

行业低迷?这些工程会让你大干一场!

行业低迷?这些工程会让你大干一场!

青海设立交通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规模或达500亿元 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改革、引导社会资本投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青海省设立的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日前正式运行。基金发展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实业投资和资产管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