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东省重点项目今年拟投5400亿

2017-01-21 17:17: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8日,笔者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了解到,我省今年将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安排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400亿元,比上年增加400亿元,提前启动建设一批条件成熟项目。

省发改委透露,对省重点项目将实行每月通报制度,汇总建设进度和问题协调处置进展情况,对未能按期开工、未能如期推进、未能如期投产的项目,进行重点问题排查分析,发出预警催办通知,并及时报告省委、省政府,通报至各地市和部门。

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我省将继续优化布局,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赣深客专、深中通道、阳江核电等项目,开工建设广汕客专等6个铁路项目、韶关市翁源至新丰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等12个港航项目。加快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加快推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珠海通用机场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深圳机场第三跑道和卫星厅以及广州南沙等通用机场前期工作。重点推进光纤网络、4G移动网络和超高速无线局域网等重大工程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将牵头建立并联核准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审核时间,对需省发展改革委核准的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在核准要件具备的前提下,5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核准。

此外,要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降补”重点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去产能方面,将加强对钢铁行业落后产能核查清理,严格执行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法律法规和标准,更多地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过剩产能,全面淘汰落后钢铁产能,完成全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50万吨目标任务。

在降低企业杠杆率方面,今年将制定我省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在落实降成本措施方面,今年将确保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政策落实到位。继续做好取消年票制相关后续工作,全面落实取消到期或其他不符合规定收费公路项目。

在深化泛珠区域合作方面,我省今年将落实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指导意见,争取国家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设立泛珠合作基金、泛珠区域合作发展研究院。重点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闽粤经济合作区等跨省区合作园区建设。(本文来自南方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21171717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京冀两地2017年联手启动临空经济区建设

1月19日午后,寒风之中,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完成浇筑,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的主体结构提前12天封顶,未来将进入钢结构大面积施工阶段。 人代会大兴代表团小组会上,大兴区区长崔志成向记者披露,新机场“五纵两横”的交通配套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

[详情]

云南将重点查20个大项目 包括多个通用机场

16日,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获悉,今年云南将重点督查20项重大建设项目,涉及水利、交通、教育、文化、住房等多个领域。 项目年度完成投资金额1000亿元以上 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推进华坪至丽江、丽江至香格里拉等47条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嵩明至昆明、晋宁至红塔。

[详情]

今年新疆9个机场开建或建成 年内开建乌机场改扩建第二跑道

继去年一年在建8个机场项目、开创新疆民航项目建设“先河”后,今年新疆机场建设进入高峰年。 “今年,新疆将有9个机场建成或开工建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也将于今年开建。”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春林说。

[详情]

今年宁波交通建设计划投资300亿

2017年交通建设投资“大干快上”,全年计划投资300亿元交通固定资产,同比增长10.7%,其中有260亿元投向基础设施。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全市将建成39个重大交通项目,力争实现49个项目开工建设,力争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工建设。

[详情]

新疆今年计划投资超1.5万亿元加速基础设施建设

新疆今年将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以上,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通信等项目建设,修补经济社会发展中“基础设施滞后”这一最大“短板”,为新疆化解产能过剩、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挖掘潜力。

[详情]

漳州将建设90个交通基础设施 计划完成投资190亿

继福厦客运专线先行工程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正式开工后,今年,漳州还将新开工城际轨道R3线漳州段、漳武线永定至南靖高速公路南靖段,更新公交车50部,新增公交线路6条…… 1月19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局获悉,2017年,漳州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完成投资190亿元。

[详情]

重庆今年重大项目投资将达1.9万亿 渝昆高铁等将开工

1月19日在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重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笔者了解到,今年重庆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开工,还有一批项目要完工快来看看吧! 全市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10%左右 今日。

[详情]

亳州:2017年37亿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亳州市将在加快商合杭高铁建设以及亳州机场、亳蚌城际、淮阜城际前期工作推进的前提下,计划总投资37亿元,建设包括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涡河航道、两隧工程、客运站场及公交设施,全面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详情]

重庆:今年将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开工

昨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 新的一年,在交通领域,重庆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开工,还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完工或投用。

[详情]

黑龙江:今年将投资20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

记者从19日召开的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黑龙江交通运输年度建设目标超额完成,补短板稳增长成效显著。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02.1亿元,比上年增长了27%。今年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2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364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