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河北承德将建4条城际铁路

2017-02-03 15:38: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6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河北省政府刚刚批复的《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承德将建设4条城际铁路。同时,建设自行车道和步行道,串连景点,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网络。

在石家庄工作的陈女士一直盼着京沈客运专线尽快建成通车,这样她从石家庄回承德,就可以实现全程高铁。京沈客专涉及北京、承德以及辽宁,目前,京沈客专辽宁段已经正式铺轨,承德段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今年四季度完成线下工程,年底开始铺轨。承德至北京段预计将于2019年开通。京沈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从北京到承德将缩短至50分钟的车程。从石家庄到承德一旦实现全程高铁运行,两地间将实现当日往返。

根据规划,承德除了在建的京沈客专,还将规划津承高铁以及承唐、承张城际铁路。津承高铁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2015年国家发改委就明确提出规划天津至承德高铁项目,津承高铁起自天津市,经宝坻、蓟县、遵化至承德市,线路全长约253公里,建成通车后承德至天津的铁路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8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本文来自和合承德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03153814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北省将新建续建七条高铁

经河北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日前向全省印发了《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规划预期投资2000亿元,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力争到2020年高速铁路覆盖全省各设区市,除省会石家庄外,邯郸、秦皇岛、唐山、保定。

[详情]

义乌加快打造综合铁路枢纽

日前,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正式批复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项目,标志着杭温铁路一期工程的前期工作已取得最为关键的阶段性成果,工程将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计划于2017年全线开工,一季度先期段开工,2021年竣工。工程建成后,义乌至温州运行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

[详情]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尽快开工

深茂铁路茂名至江门段将于2018年通车,而深圳至江门段却迟迟未能动工,这让深圳、中山等铁路沿线城市的省人大代表非常着急。他们不约而同地发出呼吁:不能让我省首条直接连接珠三角核心城市与粤西地区的快速铁路线变成“断头路”。

[详情]

北京城际铁路联络线今年开建4站

连接新老两大机场、串起京津冀地区多条城际铁路的城际铁路联络线进入二次环评阶段。记者了解到,该线将在今年率先开建4站,全长39.7公里,这一段也将重点服务保障新机场。

[详情]

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工

1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郑济高铁山东段南北线之争基本告一段落,中国铁路总公司支持走南线。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    一旦郑济高铁成功接入济南西站,那么济南西站届时将成为京沪高铁。

[详情]

沪嘉甬铁路力争2018年开工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宁波市将继续加大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全年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同比增长10.7%。

[详情]

江苏今年4条铁路开建

2017年,江苏交通怎么变?现代快报记者从1月20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安排投资1015亿元,用于铁路、公路、水运、民航机场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并将继续推进省“交通一卡通”、智慧交通建设,方便市民便捷、智慧出行。

[详情]

广西:公路总里程突破12万公里高速公路增367公里

记者近日从2017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区公路水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20.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去年我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新进展,基础设施短板得到弥补。

[详情]

梅汕高铁51项目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

记者昨日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梅州市有51个项目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逾18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225亿元,对比2016年有明显增长。    据了解,今年该市列入省重点的51个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工程、产业工程、民生保障工程等领域。

[详情]

深圳今年开建4条地铁线

2017年广东省计划安排重点项目982个,总投资超过5万亿元,其中有多少是深圳项目?记者今天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安排基础设施重点项目501个、产业重点项目382个、民生保障重点项目99个,各类安排中深圳都有很多项目“入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