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旗下三一工学院将挂牌新三板

2017-02-04 10:44: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2月2日晚间,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公司湖南三一工学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三一工学院”)于2017年1月26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关于同意湖南三一工学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同意湖南三一工学院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根据公告,湖南三一工学院总股本为31800万股,其中三一重工持有31482万股,占总股本的99%,三一重工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持有318万股,占总股本的1%。挂牌后,湖南三一工学院的证券简称为三一学院,证券代码为870999。

斥重金投资学院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由三一集团创办的全日制民办高职院校,湖南三一工学院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榔梨工业园区。

“一直以来,这个学院主要是服务于三一自身,着力为三一集团培养制造管理、售后服务、物流管理等专业人才。”相关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而记者也在湖南三一工学院官网看到,“根植三一、服务三一”被作为学院宗旨摆放在了显要位置。

根据公开资料,成立于2005年1月10日湖南三一工学院首期投资为4.5亿元,占地800亩,现有教学楼面积12.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学生6000人。同时,该学院还拥有实训实验教学场47个,设备仪器5000余台,实训设备价值高达8000多万元。

此外,三一集团还为学院配备了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据了解,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54人,此外,还聘请了三一集团内研发、生产工艺等100多名工程师担任兼职教师,其中66%的专职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士、博士学位。

目前,该学院具有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数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机电一体化、物流管理等6个专业。

净利每年可达1000万元

除了软硬件实力外,更为吸引莘莘学子的恐怕还是就业率。上述相关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此前,湖南三一工学院历届毕业生推荐至三一集团的就业比例高达98%以上”。

例如,记者也在湖南三一工学院官网看到,在就业形势严峻的2013年,该院共有应届毕业生588人,但在距离2013年7月份正式毕业的半年前(2013年1月底),其便已顺利推荐470名毕业生到三一集团各事业部上岗。

“学院会根据三一集团各事业部、子公司用人需求,进行定向培养。”上述相关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而且,各个专业在三一集团的各个事业部均有顶岗实习基地。”

此外,据湖南三一工学院官网介绍,这些大专或中专毕业生,平均每月收入比长沙一般企业本科生的工资都要高。而学院综合排名前15%的大专毕业生,进入三一集团工作还可享受本科同等待遇。

根据相关公告,湖南三一工学院2015年度、2016年1月份-6月份营业收入分别为2.73亿元、1.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86.78万元、974.48万元。(本文来自证券之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04104431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猴年收官之作:“消防侠”再添新成员,三一重工38米消防车成功下线!

猴年收官之作:“消防侠”再添新成员,三一重工38米消防车成功下线!

三一重工38米消防车揭幕 1月22日,在猴年即将结束之际,三一重工38米消防车在长沙产业园18号厂房隆重下线.三一集团董事、泵送事业部董事长梁林河、泵送营销公司总经理谢志霞、泵送公司总经理彭光裕参与下线仪式,为新产品揭幕。梁林河对车辆细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详情]

立春大吉,三一送您八大致富神器

立春大吉,三一送您八大致富神器

立春,是一个略带转折色彩的节气,表明最严寒的时期基本过去,天气开始回暖。

[详情]

“凝心聚力,共创辉煌”三一重起喜迎新春开门红

“凝心聚力,共创辉煌”三一重起喜迎新春开门红

2017年2月2日8点18分,农历大年初六,三一重起迎来新年开门红。伴随着阵阵鞭炮声,16辆崭新的汽车起重机排着整齐的列队驶出三一宁乡产业园的大门。这批起重机将发往全国各地,为新一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作用,而服务人员也跟随着出发的服务车辆开启新年巡检,为客户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详情]

2017,开工第一天,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开工第一天,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2月2日8时18分,在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后,三一集团迎来了农历新年后的新征程。没有假期综合症,只有满满的激情和对未来的信心,三一人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 开门红:三一重起16台产品发运 开工第一天,三一重起就迎来了开门红。

[详情]

2016年基建规划密集发布 拉动工程机械稳步回暖

2016年基建规划密集发布 拉动工程机械稳步回暖

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思路、新举措、新业态迭出的一年。回首这一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跌宕起伏,从上半年的持续下行到三季度之后的回暖,呈现一个不同寻常的增长曲线,令行业人振奋的同时也在深思市场的变化因素。

[详情]

跨界组合当道,能否搞定“工业互联网”融合?

2016年年底,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后,我国智能制造的战略及实施展现出更为清晰透彻的景象。 随着国家及行业政策的倾斜,行业企业也均在新一轮的转型升级中不断发力。

[详情]

2016年度经典回顾:那些不容错过的三一超级工程

2016年度经典回顾:那些不容错过的三一超级工程

厉害了!我的三一! 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高品质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三一重点工程遍布全球。在国外,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欧洲第一高楼俄罗斯大厦、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中心等都有三一设备参与建设, 三一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泵王”。

[详情]

三一用户马俊:“85后”创二代

三一用户马俊:“85后”创二代

2015年,怀揣梦想的马俊,事业上经历了两年的波折期,经朋友介绍得到了参与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一个重要房地产工程的机会。“这个项目有4幢小高层,我们负责浇筑两幢17层楼的混凝土。另外两幢20层楼的混凝土浇筑工作由另一家老牌公司负责。我们一起施工,一起验收。

[详情]

2016年度三一「十大热销产品」排行榜

2016年度三一「十大热销产品」排行榜

本排行榜根据三一集团官网数据,结合各系列产品销量及关注度统计而成。 N0.10 SRSC45H1正面吊 专家快评:中德联合设计,采用全数字化样机设计系统,经有限元分析、运动学、动力学仿真计算以及苛刻的疲劳、振动等多项试验,确保整机结构可靠。

[详情]

试验成功!三一压路机获封“混凝土坝压实利器”

试验成功!三一压路机获封“混凝土坝压实利器”

近日,一台三一STR130-5双钢轮压路机参与贵州黔南龙里县大竹芒水库混凝土大坝碾压试验,经过施工方与三一工作人员的全力攻关,第一段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三一双钢轮获得项目总工的高度赞誉,兴奋地称赞它为"碾压混凝土坝压实终极利器"。

[详情]